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要告訴我,我才不會剪啊!
2009/02/05 15:03:13瀏覽900|回應0|推薦3

1月22日下午4點多接到一位客人的電話.

說他小姨子沒回大陸,證件有問題.

我聽的一頭霧水怎一回事!

到了五點多看到客人問了一下原因.

原來前幾天她收到移民署的公文請她去換證件。

她想1月22日要回廈門,那早上去換就好了。

所以一早到板橋移民署直接換證件,

拿了證件直接去坐飛機到了金門去碼頭坐船。

怎知到了碼頭一看她證件就告訴她不能登船,請她直接回台灣!

她不知如何是好,多年不見的父母早到廈門碼頭準備接她。

返鄉看二老的心願就此落空,淚早已流不完!

不管如何拜託就是不行(因為她的大陸通行證被剪了!無效了!)

只能趕快回台灣,回到移民署,問怎麼一回事!

只淡淡回她一句你就等拿身分證辦護照,台胞證再回去!

怎會這樣,我請客人2月2日再去一次移民署(因後天就放假了根本沒辦法處理)

因為對方把你的證件剪掉她應該要負責才對.

客人說好!

但昨天我又見到客人了,

她說:找到那個承辦人了!問她為什麼把證件剪掉!

但對方說沒辦法按正常程序就是一定要剪掉,

你又沒有說我怎知道!

你自己要告訴我阿!

你趕快去辦護照台胞證就可以回大陸了!

而且還很兇.說她們沒辦法處理,

聽完了,我一肚子火!

拿起電話打去台北秘書室,

客人當然不知道如何處理,

等了好多年才可以定居,才可拿身分證!

她怎會知道什麼是可以什麼是不可以!

還要客人自己主動告訴你,

你是專業的人,辦的是什麼業務,最清楚換了證件什麼是可與不可!

如何叫一個弱女子告訴你什麼?!

事情沒有誰對誰錯!

但問題發生了,態度是不是一個大問題! 

秘書告訴我正常走法一定要剪掉!

我問他為什麼,剪台灣的我接受,為什麼大陸的也剪!

秘書說:我們只承認一個國籍阿!

所以只要成為中華民國的國民,我們會把他其他證件給剪角。

但那個人員的態度是要改善的。

因為她們對法規上不可能懂很多東西,

所以在幫客人換證件時要主動提醒,

換了證件後什麼是可以,什麼是不可以!

他會請板橋移民署打電話給客人解釋清楚為自己的態度道歉。

唉.....

聽完秘書的解釋比較平靜一點.

同時也告訴自己:

你一句的告之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問題!

客人這一次損失了快要一萬元.

如果你周遭有外籍新娘(不管越南,大陸或他國家)

請提醒她們!

當她們換證件時問一下:[我現在換了證件有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byliu&aid=261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