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一你機票上的英文名字與護照英文名字不一樣怎麼辦?
2008/09/17 17:02:57瀏覽15249|回應3|推薦3

萬一你機票上的英文名字與護照英文名字不一樣怎麼辦?

唉.......

說到這裏,今天公司就發生了!有一位客人要到美國去洽公!

機票在9月初就開了,結果今天早上他才發現機票上的英文名 字與護照不一樣.

那怎麼辦?

而且他的護照是二年前辦的,上面的佳字是拼CHAI

而我家電腦登記的是CHIA

不會吧!怎有如此的差異.

是我家小姐當初寫錯了,還是外交部打錯了.

這個問題一定要處理,

PS:如果航空公司願意幫你改機票那就請航空公司幫忙!全都沒問題!

但CO沒有辦法改名字.

辦退票一張機票就要損失六,七千,而且三個月才能拿到退票款!

當然客人有錯,為什麼一開始沒對他的英文名字有錯!

而我們也有錯,為什麼護照下來時沒有幫客人再對一次英文名字!

所以我們也有責任!

立刻展開行動,請客人傳護照影本給我,我來請外交部查!

得知結果是外交部的小姐打錯了!

請注意哦!

如果是外交部的錯,他們會換一本新的護照給你!

你只要準備你辦護照的東西一樣一星期下來

但如果你的護照內還有其他的簽證怎麼辦!

這時候可以要求外交部幫你在舊護照上秀上別名與機票一樣的名字!

或換一本護照時,一定要把你簽證的英文名字秀在外國別名欄,這也可以!

如是你報給旅行社時自己直接用信用卡的英文名字念給旅行社造成與護照不一樣

那也有救!只要提出證明你有用這個英文名字,外交部都可以幫你秀上別名!

這樣你出國就沒問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byliu&aid=2226893

 回應文章

信達
我是上面的信達
2010/10/07 19:20

大大如果你願意幫我解惑的話

真的想知道該如何才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這年頭連旅行社都感覺 很會推 ...無言)

回覆我

s8851040@yahoo.com.tw

s8851040@sipa.gov.tw

阿匹(abbyliu) 於 2010-11-29 13:28 回覆:

不好意思,我11月26日才看到,不知你的問題是否已處理好了!

我有寫email給你,不知你有沒有收到!

你的問題:

很簡單只要跟外交部說是參考外交部拼音的,那就可以增加別名阿!
 
最好先打電話去外交部問一下要帶什麼東西,這樣才不會白跑一趟!

我留我的email如有問題可以直接來問:vangogh.travel@msa.hinet.net


信達
我也有相同困擾
2010/10/07 19:12

我姓名的名 是信達

機票上 是 SHIN DA

護照上是 HSIN TA

以上2種拼音方式都是外交部網站公告的 都是OK的

我問幫我辦護照的旅行社他說 是可以用 別名

可是要提出證明

可是我手邊就只有 已經購買的機票 + 信用卡

他卻告訴我說   機票跟信用卡 是不能拿來當證明的

整個很傻眼 耶 你確定 信用卡可以嗎??

可以的話 我就要跑去 外交部自己去換了

真的不想再相信旅行社了....

請問要怎麼解套阿??


lulu
這樣可行嗎?謝謝
2009/08/08 20:21

事情是這樣的

朋友有張機票但是他沒空出國 想要送我

但是我打去問 因為是優惠票價 有不可轉讓的限制

所以我朋友跟我說

請我去申請護照(我沒護照 要新申請)

申請時候在別名的地方加註他的名字也就是機票上的名字

他說航空公司只有負責對名字對 就可以了

所以我很困惑 真的只要別名上面有加註他的名字

我就可以用這張機票出國了嗎

另外 簽證上面的名字 應該還是要用我的本名

無法用別名申請 這樣出關會有問題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