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孫女的日子~~~ [可不可以不要叫我阿罵] 之二
2011/06/17 21:31:15瀏覽511|回應0|推薦17

       5月2號的下午,鈺婷[大女兒]夫妻帶著妞妞[孫女]來東山[台南]找我們,本來她們要帶妞妞[孫女]上彰化,剛好我跟老公、小女兒回東山[台南]看公婆,就剛好順便把孩子接上彰化,要離開的時候鈺婷把孩子緊緊的抱著,一邊掉著眼淚跟孩子說:[妞妞媽媽寶貝,媽媽好愛你喔!你要乖乖的喔!爸爸媽媽趕快賺錢,在把你接回來喔........!]聽了真的覺得很心酸難過,趕緊把孩子抱過來上車,以免鈺婷哭的更傷心,又不想送走孩子.......。
        孫女超可愛的,當我抱上車時我以為她會哭,結果並沒有,只是一直偷看她的阿公,老公一邊開車,一邊跟孫女玩做鬼臉,哈哈~~我快笑翻了,一老一小的反應真的很好玩。
       上車約半個小時後孫女就找周公玩了,一路上我看著路上的風景,也不知道到哪了,我一聲驚呼,咦~~油桐花耶!我要去看油桐花.......。我忽然想到我懷裡的孫女,當我低頭看她,ㄏㄏ.........被我吵醒了。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小手手柔著眼睛的看著我。我柔著她的頭說:[阿罵秀秀喔!]
        我心理不盡的哀嚎,怎樣我都是[阿罵]認命吧!連婆婆都說是叫[阿罵]了我還能掙扎什麼阿......。
        到家[彰化]的時候,三個大人手忙腳亂的把東西從車子上拿下來,一一歸位或找地方放,整理好孫女的衣物,在幫她洗澡,餵ㄋㄟㄋㄟ......。一翻遮騰後忽然覺得太久沒帶小孩好累喔!
        就每天帶著孩子生活上的步調亂了,又碰到這孩子睡前很愛哭,哭到幾乎用尖叫的.............,每次都怕他哭到吐,只能用手推車搖他睡,因為我的腰跟手挽不堪負荷...真的很痛。
        孩子才帶來三天,孩子的媽媽[鈺婷]就打電話來說:阿姨我老公捨不得妞妞離我們哪麼遠﹝高雄市→彰化市﹞,想把妞妞接回去高雄。
        我緊張的問你不上班喔!上班怎帶孩子.........。鈺婷說:我老公已經打電話給婆婆了,請她幫我們帶孩子........。
        聽了終於放心跟他們說好,就看妳們了,我們都可以,最重要的是要幫妳把妞妞的睡眠時間調回來,還有牛奶的問題[之前都是吃母奶]........。
        我每天還是帶著妞妞出門散步、或買菜可是剛開始大家的反應都一樣的說:張小姐妳何時生這小的ㄚ,又沒看見妳大肚子..........。我很無奈的回說;她是我孫女不是我生的辣~~~。真的有時看見大家的驚恐的表情真的很好笑耶!
        約在5月23日妞妞被接回高雄了,出門沒帶孩子,大家又會問怎沒看見妳帶孫女,她好可愛喔!
我只能回應說:喔~~她被接回爸媽身邊了。
        這幾天老公一質問我妞妞不知有沒有長大一點,要我打電話給鈺婷,叫她把孩子的照片鋪上電腦上我想看看。
        可愛的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0981879002&aid=523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