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人真的好難
2011/10/21 23:28:33瀏覽620|回應4|推薦15
       每次很想敲著鍵盤,把心事寫出來可是....好累喔!不是人累,是心累........。是怎麼了沒有一件事情是順利的,每當一件事情快過了又另一件事情接踵而來,每次都考驗著我..........。
 
       話說...從7月5日開始帶兒子[憶軒]上新竹工作、讀書,中華大學[附設二專],這所大學招收高中建教班的學生,白天讀書、晚上跟星期六讀書,是替不喜歡讀書或是家境有困難的學生所設的,兒子是不喜歡讀書的孩子,婆婆希望他可以讀大學畢業,所以他自己選擇這所學校。
 
       說真的有心想讀書是好事,可是怎能才去新竹不到一個月就闖了大禍,讓老師打電話叫我們去把兒子[憶軒]帶走。 
 
        記的那天是星期日,早上老公打電話給兒子,問他說你有是嗎?不然我們上去找你,為了不讓他有壓力,還跟他說我們剛好有事去台北順路去看你,兒子跟老公說:我有事不在宿舍你們不要來。因為兒子這麼說我們那天早上就沒去新竹了。哪知道接近傍晚5點多,老師打電話來請我們去新竹一趟,話說的婉轉希望我們帶回兒子,我腦門『轟』了一聲,心裡知道慘了~老公要大發雷霆了。掛了電話老公要我快點煮晚餐,吃了晚餐上新竹,我知道事情是非同小可,我要女兒[嫚玲]別去,我跟老公還有女兒說:嫚玲跟去的話億軒的面子會掛不住,老公跟嫚玲聽了同意我說的話。我們已經沒什麼胃口了,草草的吃ㄧ碗飯,趕著出門....跟老師約7點半到。
 
  上新竹的路上我一再跟老公溝通,要他不要跟孩子發脾氣、打他罵他這樣是沒辦法解決問題的,好好的跟他說跟他溝通...........。老公跟我說好他知道,我們6點多出門,7點半多就到新竹了,還好老師還沒到,我們先跟兒子聊天問發生了什麼事情,兒子四兩撥千金的說:哪有什麼事,是老師小題大做,找我麻煩,是我被刁難耶!我做錯了什麼,一定要你們上來新竹。聽了兒子的說法,我的直覺是沒那麼單純,不然老師不會要我們一定要上新竹一趟。

        快8點老師到了,我們進了辦公室,坐在辦公室的椅子上我感覺的到老師很生氣,一點也不想跟兒子說話,我們要兒子先出去外面等,看著兒子出去外面時還惡狠狠的瞪著老師,我實在很愧疚。

        其實老師有看見兒子的態度,老師的臉色是超難看的,老公也很尷尬,我只能先硬著頭皮先開口,跟老師說抱歉兒子的態度,當我說完的時候老師很無奈的搖搖頭,我問老師兒子到底又闖了什麼禍,老師說:億軒不是最壞的孩子,比他壞的大有人在,我今天會要爸爸跟阿姨來是希望把億軒帶回去,實在沒辦法溝通。與其著樣不如我先請你們帶回去,不然我沒辦法敎其他的孩子。

        老師開口說的話讓我無法會意,我問老說:是他[億軒]是出了什麼問題嗎?因為我們剛剛問他[億軒],他只說他[億軒]也很委屈,老師你現在說這樣我們實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老師說:我昨天已經跟他溝通過了,他還是一意孤行,回我他[億軒]做錯了什麼!就是屌啷襠的樣子,惡狠狠的瞪著我,你們剛剛也看到了阿........。

        我知道老師很生氣,我跟老師賠不是,請老師不要生氣,老師跟我們說:你們知道嗎?億軒才上一個禮拜的班,就被公司的女同仁告性騷擾。我聽了覺得事態嚴重耶!趕緊問說:ㄏ......這被告性騷擾是為什麼啊?老師說:其實不是很嚴重的事情,只是億軒剛去上班,一條線上有好幾個跟他年紀相仿的女孩子,億軒就一下跟這個女孩子很要好,一下跟另個女孩子很要好,換來換去的弄得那些女孩子爭風吃醋,後來那些女孩子講開了,反過來不理億軒,億軒又一直去盧那些女孩,那群女孩的反擊就是合起來告億軒性騷擾...........,億軒被公司開除,還是我去跟主管拜託,主管才願意讓億軒留下來。

       性騷擾的事情告一段落了,今天億軒又把同公司的2個女孩子載去撞球間,億軒來新竹比較要好的朋友都不是同校的,而且是我知道很壞的那幾個孩子,撞球間就是那幾個男生在那裡,萬一裡面有人想對那2個女孩不利,億軒你擋的住嗎?如果出事情你怎跟那女孩的男朋友交代,我做老師的要怎跟家長交代.........。每個情殺不是都是這樣莫名奇妙發生的,我都跟他溝通那麼多次了,他還是不聽那請你們帶回去敎好了,更何況億軒會做兩面手法,在我面前都是這樣的態度,在其他的同學前面她會裝可憐、無辜跟同學說我找他麻煩........,這樣我沒辦法交其他的孩子,億軒你們帶回去其他的同學我才能除理,不然會壞了紀律。

       當下的我感到很羞愧,更何況是老公呢?我看著老公拿著杯子的手在發抖,表示老公很生氣,我開始擔心億軒會被打,我拍著老公的背說:用說的不行打喔!打只會越糟糕而已。我們找回理智跟老師說:請老師再給億軒一次機會,如果真的不行我們一定帶回去,真的很抱歉讓老師為難了。老師被我跟老公拜託後勉為其難的答應了。老公說:總歸一句話,億軒分期買的機車我們會把他沒收,沒機車就不會亂跑出亂子。老公要我去外面把兒子叫進辦公室。我把兒子叫進去時他還是那副樣子,瞪著老師,我跟億軒說你不可以這樣子,老師都是為你好,億軒應我說:我又哪裡做錯了![我真的很想甩他一巴掌呢!我強壓下怒氣靜靜的站在旁邊讓老公說他]。

 老公耐著性子跟億軒說,老師的顧慮,所有發生的事情哪裡錯了,並說出後果會如何,本想他應該聽懂了我們說的話,結果他還是一句話,我哪裡錯了......老公氣暈了,老師是聽了火大甩頭走出去,老師走出去,老公就大聲的問億軒說:你一定要像公狗一樣嗎?就不能安安份份的嗎?之前你在高雄闖的禍還不夠嗎?沒學到教訓還要一錯在錯嗎?你就不能想想阿罵,家裡那麼多事情還要擔心你,阿罵的身體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

        說著說著我看見億軒的態度比較軟化了,我走出去找老師,心裡想還是要跟老師說聲對不起,老師的臉色很難看,跟老師賠不是,還跟老師聊了一些事情,我跟老師說億軒的本性不壞,老師說他知道只是他很頭痛,他會玩兩面手法很會說謊,老師忽然想到一件事情問我說,億軒上來新竹一個禮拜後的禮拜五晚上,他跟我請假說要回高雄,說他媽媽有幫他買一個郵政壽險到期了,一定要他回高雄簽名,這件事情不行給爸爸知道,不然這筆錢會被爸爸拿走。我聽了差點暈倒,我跟老師說每次億軒打電話給我們說沒錢了,我們一定會匯錢給他,雖然不多但是一定夠他用,只有億軒要他爸爸借錢給他媽媽,怎樣都不可能去跟他母子拿錢,說來真的很可笑家務事弄得這個樣子,老師說:沒關西我猜的道億軒又騙我,你這阿姨也很盡責了,那麼關心他。

       我只能搖頭苦笑,婆婆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婆婆一在要我不要放棄億軒,慢慢的牽引他回來,修補他們兩父子的感情...............。我心好累喔!我有那個能耐嗎?我該怎做呢?我不知道!

       我跟老師聊了一段時間,心想說兩父子應該談的差不多了,我走進去辦公室,開門時聽見老公大說話,就是為了那台機車,老公說要把機車牽走一年,億軒不肯,兩個人為了機車討價環價沒收時間,後來老公說最後的底限是三個月,其他一切免談,在不然就是退學不要讀了,億軒還是不肯鬆口,死命的抗爭.....兩人的抗爭的結果就是,老公發火走出辦公室,看見老師跟老師說:億軒不肯交出機車那退學吧!老師你也不用擔責任了,明天老師你就退了他,看他要去哪隨便他。老公轉向我說走吧!我們回家吧!當我們要走的時候,億軒忽然把機車鑰匙給我,一時之間我傻了,我趕快跟老公說億軒把鑰匙給我了,老公說:那駕照跟行車呢?去跟他拿,把機車牽出來我騎去寄,也去跟老師說他把機車鑰匙交出來了。我跑去跟億軒拿東西,轉頭去辦公室跟老師說,億軒跟在我後面嘴裡碎碎念,態度不佳的說:又要幹嘛!又要說什麼事了。我也火了說:是爸爸要我找老師說的,不高興去跟你爸爸說對我發脾氣也沒用。跟老師說好了,又跟億軒去牽機車,心想還是安慰他一下,哪知道他回我說:[我們把機車牽走是要他的命,要他去死。]我被他氣的全身發抖,老公問我怎麼了,我一時回不出話來。

       約快10點老公要我先開車回家,他把機車騎回彰化,我好擔心的說那好嗎?
太遠了吧?很危險耶!老公跟我說沒關希辣!後來想想我們都需要心情沉澱一下,跟老公說那你要小心喔!說完後我們各自開車、騎車回家[彰化]。

       一路上我開100-110速度回家,不到12點就到家了,到家後我好擔心老公喔!還好約1點多老公到家了,真的鬆了一口氣,我們坐在客廳聊天,聊了很多事情包括剛剛在路上被臨檢,有被警察問東問西,老公説:就剛剛跟孩子沒收,從新竹騎回來,警察跟老公說:車子有改過喔!要把它改回來。老公要我有空騎去改回來,喇叭、車燈全改回來。我們大約聊了半個小時,老公說走吧!回東山[台南]一趟,回去跟媽媽當面說清楚不然老人家又會擔心,當夜快2點,驅車下東山[台南],3點半的時候到婆婆家,婆婆看見我們回來知道億軒又出事了,我們把經過的事情跟婆婆說清楚,也跟婆婆說就是不要你亂想、擔心身體又受不了,我安慰婆婆說我們再慢慢的勸他,你不要亂想喔!婆婆還是千交代萬交代我,好好勸億軒,不要放棄他.......。我說好,我知道......。

       快5點的時候我們離開婆婆家,回到彰化快7點,一整晚的奔波我跟老公好累喔!也沒胃口了,倒頭就睡,或許是太心煩了我只睡3個小時就醒了,完全沒睡意。弄中餐吃,吃完中餐後把機車騎去改回來。

       本想這次的事情應該會讓億軒乖一陣子,哪知道2個禮拜後,老師打電話給我說億軒都不搭公司的車子,都做另一個平有的機車去上班,都不合群。我跟老公說這件事,以客觀的角度來說,今天公司有車可搭你不搭,如果出事情的話是沒立場的喔!再說本來團體生活就是要大家一樣,不需要你自己比較特別。老公又打電話用哄的,跟億軒說,要他合群不行早上上班還搭別人的車。還好跟億軒說過後有改善。

       老公為了不要讓億軒亂跑,一個月會有一次星期六、日都會去新竹接他回東山[台南]看阿罵。星期日才載他回新竹,斷斷續續來回奔波約2個月,在上個月中旬的某天,老公在工地工做,億軒打電話給老公要機車,又跟老公討價還價機車給他的時間,老公跟億軒說機車本來是9月底給你,可是你斷斷續續又犯錯,那要延期到10月底。[其實我們的想法就是能拖就拖,不要太快給他機車,以免他又耍帥犯錯。]當時我也不在現場,不知道兩父子是怎說的,我知道機車要寄給億軒的時候,是老公打電話給我,而且是非常生氣的跟我說:你把億軒的機車駕照、行車、分期單整理起來,我等等回去...,我真的會被打敗了,我已經不想問了,也不敢打給婆婆,只能等老公回來。

       老公回來後,非常生氣的跟我說:這混蛋孩子,跟我說他沒機車會死,你把東西整理好了嗎?等等把它騎去寄。我說都整理好了,機車就這樣寄去新竹了。

       當晚6點多兒子打電話給老公,兩個人又開始爭執,老公發火的說:[你沒機車會死阿,我寄給你了分期自己去繳,你從頭到尾一直跟我說謊,我不是不知道,從今以後我都不會管你了........。]再一旁的我才忽然搞清楚老公生氣什麼事情,因為億軒跟老公要機車,口裡又拿阿罵來當擋箭牌,說[阿罵有答應要給他],婆婆又跟老公說億軒説[你答應給他機車],兩邊都說謊,億軒並不知道家裡沒人希望機車給他騎,原因是從買開始到現在才半年,他就[[壘殘]]三次,兩個手臂、腳全是擦傷,還好沒有傷到骨頭真是慶幸。

 老公講電話中我聽的出來是要億軒,承認做錯了,哪知道電話那頭又在強辯,兩個人說不到幾句話,老公要億軒把戶籍遷出去,並且改掉姓,改成他媽媽的姓,還要億軒說出哪時候來彰化,電話那頭的笨蛋[億軒]遽然答應了,[[暈~~]]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又不敢去煩老公,我知道他[老公]比我還難過,等了一段時間老公比較冷靜時我跟老公說:[你怎生氣都不應該叫孩子遷戶口、換姓那樣的傷害有多大你知道嗎?媽媽知道會有多傷心、生氣你做事都不想清楚嗎?]我盡量用比較平穩的口氣跟老公說,盡量不刺激老公,看著臉色是蒼白的老公,我開始擔心他的腎臟痛還沒查出原因,又被孩子氣壞了,老公跟我說他好累,[真不知道是怎樣,事情很多,動不動就怕他又出包,我們要回東山[台南]就先去新竹接他,又送他回新竹,每次來回奔波其實是很累的,他還白目不聽話,我電話中不是一開始就大聲,我耐著性子跟他商量,還回我沒機車會死,真的氣死我了。]

       其實真的是不需要那機車的,憶軒住公司宿舍,上班有交通車,上課也在宿舍的樓下上.........,只差他禮拜天要去玩沒車而已[他都會跟朋友借車]。一台機車惹了一堆事端,當初買那台機車也是用騙的,同樣的說法[打電話給阿罵就說爸爸答應了,打給爸爸說阿罵答應了],哪知道他機車早牽回來了,他媽媽當保證人。打電話跟我們要錢繳頭期款,憶軒電話中不知道是怎說的金額是要1萬8千元,老公聽成8千元,我匯給他當然就是8千,憶軒發現我匯的不夠,打電話給老公說阿姨怎只匯8千,老公搞清楚後回應億軒說還好事我聽錯了還有匯8千,如果沒聽錯的話不要說8千,你連一毛錢都別想,你媽會自作聰明,那你們自己想辦法........。

       一切的事情都是大人的過度寵溺他,婆婆以前並不相信我會疼愛億軒,這之中也鬧了很嚴重,整整讓我們將近7年沒回去婆家,從小叔發生事情後,我們幾乎一個月都會回東山[台南]2-3次,我跟婆婆也開始把心結慢慢的解開。

       我心裡擔心婆婆如果知道老公要億軒遷戶口跟換姓,那老人家會氣死吧!當我坐立難安的時候,婆婆打電話給我了,電話裡我安慰著婆婆說,他們父子很愛對方,說的只是氣話,我不會讓億軒把戶口遷走的,我請婆婆打電話給億軒,叫他暫時不要打電話給爸爸,也不可以來彰化遷戶口,他爸爸這我會擋下來。婆婆聽了馬上打給億軒,並把我說的話告訴了億軒。

       唉~這兩姊弟也不知是怎麼了,又在facebook[臉書]上吵了起來,做姐姐[鈺婷]的先罵弟弟的生母[兩姊弟是同父異母],在臉書上直罵說,弟弟的媽媽是[小三],怎不去死一死.....。罵的好多難聽的話語,婆婆知道了很生氣一直罵說:「親弟弟就這一個怎不會多疼點,弟弟做錯了事情應該是去勸他、牽引他、鼓勵他........,這女孩子怎可以把弟弟說的那麼難聽,還罵他的生母,這事情又不關他媽媽的事,還直接在網路上罵他朋友都會看見耶!讓做弟弟的沒面子也讓人家知道他媽媽的事......。」

       我擔心會讓事情引起更大的風波,會一發不可收拾,趕緊跟婆婆說,我會說她[鈺婷]叫他把網路罵弟弟的話刪掉,婆婆聽我這麼說才停止[碎碎念]。

       剛好鈺婷帶女兒妞妞[孫女]由高雄來彰化給我們看。我開車去火車站接她,也順變跟她說不要在網路上這樣說自己的弟弟,鈺婷回我說她就是故意的,看他還要亂到什麼時候..........。我怕會傷了他的自尊心,也不敢跟她說奶奶[婆婆]說的話,只用比較婉轉的話跟她[鈺婷]說,鈺婷也說她會刪掉的。鈺婷只住一晚第二天接近中午就他火車回高雄了,本以為事情就這樣落幕,結果....憶軒在在facebook[臉書]上跟她姐姐[鈺婷]吵了起來,一個晚上真的讓我不得安寧,電話一直響,我ㄧ邊安撫鈺婷,又換安撫億軒,忙得不可開交,老公看我的電話一直響,也來插一腳問我是怎樣?當時的我好想發火罵人,我強忍下怒氣,安撫老公說我來除理,你出面的話會越來越亂,等等會換媽媽[婆婆]打給我了,老公聽了叫我跟她[他]們說各自少說兩句..........。我心裡嘆息,這樣說沒用吧!只會越來越糟的,想了一會我打電話跟億軒說你不要再跟你姐吵了,等等爸爸知道會大發雷霆的,而且爸爸的身體不舒服,都不要再吵了,生氣的時候都沒好話的,不要在意你姐說什麼!現在的你只要認真讀書,拿大學的畢業證書給爸爸看,爸爸才會原諒你,[我們並不在意那張畢業證書,只希望他能順利讀完大學,不惹事。]億軒有跟說好,也在facebook[臉書]上留話跟我說,[爸爸就麻煩阿姨照顧了,我會認真讀書拿大學畢業證書回去給你們],言語裡有許多的無奈,這讓我很不捨,但是真的沒辦法畢竟我們有給他很多機會,弄得這樣我沒辦法每次替他說話,也是要讓她獨自再外吃苦一段時間,他才會了解家人的苦心。

       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多一個月了,我知道億軒有打了幾通電話給她爸爸,可是老公還是不肯接,婆婆跟我說老公怎跟孩子計較,我跟婆婆說沒關西辣!他[老公]不是真的還在生氣,是故意讓他明白一些事情,不然他都說可以自己養活自己,現在月領兩萬[以經扣除勞健保、吃飯]都沒存錢,還不夠用還是不到月底就沒了耶,我們就幾個月不理他,他才會明白家人的苦心!

       每當事情越多孩子就一個個來湊熱鬧,我真的好累,當然我也知道是我自己把事情往身上覽,我就必須去承擔一切。

       我自己也常想一切都是自己雞婆,我可以不理會的,什麼時候我才學會把耳多烏起來,眼睛矇住...............,可是每當看老公難過我就很不忍心,雞婆的性子又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0981879002&aid=5616338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人真的好難
2011/11/10 16:20

有時候,小孩的事真難處理

說真的,我自己都不知要怎麼教育小孩子

現在的孩子有太多想法

太放任太收斂都不好

只能,用一顆愛心,想辦法吧

當父母的,都辛苦了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張詠淳(ab0981879002) 於 2011-11-17 14:17 回覆:
對啊!

真的好累喔...

每個父母都辛苦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人真的好難
2011/11/05 23:18

台語不是有一句俗語

「吃到大煩到大」

我家那兩個都已卅了, 我還不是照煩~

詠淳: 以後po文可否將字體放大一點?

我都用3號字, 阿季年紀大了~


        
張詠淳(ab0981879002) 於 2011-11-06 18:51 回覆:
對阿!俗話說:後母難當就像我這樣吧!

字體我是用3號字阿.............

可是每次發出去就變了==

我也不知怎辦~~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多大了
2011/10/24 11:24

再操心只會把他嚇得想離更遠

跟他賭賭看

他已是成熟的個體了

該放手

讓他自己管理自己

不自己走過怎麼知道路難走

張詠淳(ab0981879002) 於 2011-11-05 19:53 回覆:
是阿~~

我想放手,我好累、心也痛

其實我早看了石姐您跟需人大哥的回應了

可是真的是所有的事情都碰在一起了

換大女兒找麻煩,我還被嫌棄,我很氣餒、傷心

我在舔舐自己的傷口.........真的很痛~~

我真的該放手不然痛的是我,傷我的很快樂

我極不願用言語傷人,可是我總是被傷害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22 22:26
日記還沒寫,先花了好一段時間仔細看完這篇文章。

以我的觀點來說,我並不贊成把機車給沒收。沒有機車,他或許會想到用其他的方法來獲取,當然有極大的可能是不正當的。

大人會有欲望,孩子自然會有,只是價值觀不同,立場也就大異。習慣上我們會設法讓孩子接受我們的觀點,用我們的人生智慧讓孩子少受點傷害,是為他們好。很多時候,我自己也是如此。

夾在中間的妳,相信是最辛苦的。大家一起留一條給孩子回家的路,先讓他願意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哪怕在我們聽起來是多麼不成熟且異想天開,但這樣的動作,是給孩子的一種肯定,別讓孩子的自尊,是用自卑換來的,那真的很危險。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張詠淳(ab0981879002) 於 2011-11-05 19:41 回覆:
我也不贊成沒收機車,可是沒辦法爸爸太生氣了只能先沒收...............。

其實該說的,該做的都做了,現在我們放手讓他自己去磨練了

讓他吃苦才知道家人的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