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星際奶爸 節錄 1 作者 袖側---敬呈謝忱
2022/12/04 09:27:14瀏覽226|回應0|推薦4
說到底,還是自己太懈怠了。  姜妙前後兩世,都不是體質派那一掛的,她前世甚至更嬌弱,常常為體力運動而嚶嚶嚶的那種。

  穿越之後托基因的福,體質十分出色,在杜法星她還沒覺得什麼,離開了杜法星到了首都星圈,才覺出來高重力行星上出生的人體質之強悍。  但姜妙覺得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回杜法星去了,要不是為了身體不生病,她才不會咬牙接受每周三次每次兩小時的重力訓練。

實際上,雖然姜妙的體質強度比起當年離開杜法星的時候已經降低了百分之三十一,但比起標準重力行星的原生土著,她的各項生理指標依然高出了許多。

  要不是同樣來自高重力行星的嚴赫點醒她,姜妙還覺得自己很棒棒呢。

  姜妙在辦公室琢磨這事,想起早上嚴赫說「晚上再聊」,好叭,也算是找到一個話題呢。

  姜妙覺得昨天晚上那種無話可說只好各自回房間的情形不是好現象,就算她跟嚴赫不會有男女關係,也不是夫妻,但是他們將來會有一個共同的孩子,怎麼能在孩子面前表現得彼此毫不熟悉一副冷冰冰的樣子呢。

  父母關係親密,孩子內心才有安全感。

  別看前世姜妙地球的爹媽經常會吵吵鬧鬧,可實際上都是小吵小鬧。

  逛菜市場的時候老爸會說:「別買那個,你媽胃寒,吃不了那個。買這個,買這個,這個暖胃的。」

  在商店裡老媽會說:「這個護膝治老寒腿的,給你爸買一個,他最近膝蓋老疼。」

  甚至兩個人又拌嘴了,互相不搭理的時候,發現對方被蚊子叮了包,還暗搓搓地把風油精找出來悄悄給對方放在床頭呢。當然了,事後被問起來,那是決不承認是自己放那兒的。

  還冷戰呢,我不要面子的嗎!

  姜妙在這樣的氛圍里長大,內心裡從來都充滿安全感。哪怕看到老爸老媽又吵架,也慢悠悠不著急。頂多兩包薯片、一包辣條的時間,就能和好啦。

  在這樣的家庭里,她敢回家就四仰八叉地躺在沙發上,把薯片掉得到處都是渣渣。

  反倒是穿越之後,張雅女士和科索先生看起來那麼和諧,又理智又冷靜,即便在養孩子這件事上有了不同意見,也客客氣氣坐下來溝通,甚至一起去諮詢專業的育兒專家,姜妙反而一直找不到安全感。

  張雅女士對她的做我言行都有要求,她都乖乖地照做了。上學之後知道有公民分數體系這麼個東西,知道自己表現得好,父母能得到回報,她拼命地努力。

  可即便這樣,也改變不了她十五歲一上大學,張雅女士就果斷利落地與她「脫離」。

  那些在一起生活時成長中的不安感成了現實。

  姜妙想,大約這裡的人就因為是在這樣的環境裡長大的,所以當他們成年獨立生活後,也都一個個把自己「保護」得很好,只願意從別人身上獲取利益和快樂,誰也不願意過多地付出感情。

  戀人是這樣,朋友也是這樣。社交都是淺嘗輒止,因為科技的進步,日常中也極少有事需要麻煩到別人。朋友間可以談天說地,分享快樂和好事,卻很少傾訴內心。  誰也不去麻煩別人,誰也不想被別人麻煩。

  這個世界對社恐患者大概是挺友好的,但對姜妙這樣前世經歷過喧鬧卻溫暖的人生的人來說,太過冷漠了。

  有時候回想起上輩子的那些人,甚至感覺連最愛催她趕緊找男朋友趕緊結婚生孩子的二姨都沒那麼討厭了。爸爸媽媽一個崴了腳一個犯了胃病,她和哥哥兩個人卻都在外地沒法趕回家的時候,還不是二姨帶著表弟忙裡忙外地幫著做飯、洗衣、陪著上醫院嗎。

  這個世界裡雖然沒有人會催你結婚生孩子,但同樣也沒了這些在你需要時伸出來的溫暖的手。

  姜妙怔怔地想。

  不過沒關係啊,她的孩子,她和嚴赫的孩子,肯定不會在這種冷漠的環境中長大的。

  姜妙下了班,特意搭了單人車回家,雖然就快那麼幾分鐘吧,也是快點。可見她那顆心是有多麼的熱切。

  回家進了門,還特意提高了音量喊了聲:「我回來啦!」滿眼期盼。

  不料歡迎她的依然只有小娜:「回來啦,今天過得怎麼樣?」  姜妙失望地問:「少校呢?」

  怎麼不見人影?是不是出去玩了?也是,他好像是第一次到首都星,怎麼著國會大廈得去轉轉吧,建國碑得瞧一眼吧,國家博物館得去參觀一下吧……

  「少校在廚房。」小娜打斷了姜妙的發散思維。

  「哦。嗯?哎?」姜妙睜大眼,「廚房?」

  ……  不、不會吧?  她、她、她運氣不會好到這種程度吧?  前世她可是個彩票最高只中過五元的人!

  姜妙把包包扔在玄關,輕手輕腳的地走到廚房門口。

  她本意是想不驚動嚴赫地探查一下,可她忘記了,當初裝修的時候,廚房安裝的是自動感應門!她腳尖靠近廚房門二十公分的時候,感應門自動向滑開了!

  姜妙:==!!!

  鍋子裡燃著橘紅色的火焰,滋啦作響。正在掂鍋的嚴赫聞聲轉頭看了一眼姜妙,無視了她鬼鬼祟祟賊一樣的模樣和臉上僵硬的尷尬,神情自然地說:「回來了?稍等一會兒,馬上就好了。」  精鋼的炒鍋在他手裡輕如一片樹葉,上下顛動,菜餚跟著騰空、落下。

  姜妙搬入新居時一併購買的鍋子,在嚴赫的手裡實現了處女炒!  嚴赫蓋滅火焰,轉頭又看了一眼門口:「你不去換衣服?」  帥哥就是帥哥,哪怕穿著圍裙掂著鍋都有型有款。

  姜妙被嚴赫那雙清冷深邃的眼睛一橫,智商頓時跌破了表:「換!換!這就去!」  同手同腳地回房間去了。

  廚房裡,嚴赫把剛炒好的菜盛進盤子裡,嘴角忍不住勾了起來。

  「博士,您的身體失去了協調性,初步判斷為小腦受損,是否需要為您聯繫醫生?」小娜不愧是高級住宅AI,對居住者照顧得無微不至。

  「啊啊啊啊快給我閉嘴!」姜博士惱羞成怒地關緊了臥室的房門。  啊啊啊剛才的樣子一定蠢死了!  少校說不定會懷疑她的博士頭銜是花錢買來的了!  但是她能怎麼辦?

  有些男人穿制服動人心魄,穿圍裙性感誘惑!  老天不給活路,她能怎麼辦吶!!!

  姜博士在臥室里發出了無聲的悲憤吶喊,不顧得自己還沒換衣服,一頭把自己的腦袋塞進了枕頭下面,活脫脫像只鴕鳥。  下一秒,小娜說:「博士,少校請您五分鐘後去餐廳用餐。」

  姜妙只能把腦袋從枕頭下面抽出來,頂著個雞窩一樣的頭幽怨地看了一眼天花板,爬起來換衣服去,還抱怨:「他既然自己下廚,一定是把我預設的菜單給取消了吧,你怎麼都不通知我一聲呢?」

  要是小娜提前通知她一下,她也不至于震驚到失態(智)啊。

  「您已經為嚴赫少校開通了同居者權限,非緊急情況和重要條款更改,都無需對您另行通知。」體貼主人的小娜再次詢問,「博士,真的不用聯繫醫生嗎?剛才您的身體協調性問題已經很嚴重了。」  她一邊說著,一邊在姜妙面前激活了一面光屏,把剛才走廊監控的錄像回播給姜妙看。

  誰特麼想看這種黑歷史一樣的東西啊!  「不用!」姜妙斬釘截鐵,「你快把這段給我刪除刪除刪除!」

  換好了家居服,姜妙佯作什麼都沒發生過的樣子來到餐廳。家務機器人正往餐桌上擺菜。嚴赫坐在餐椅上,正激活手腕上的智腦低頭察看著什麼。

  「咳。」姜妙走過去拉開椅子坐下,「我不知道你還會做飯哪,你的信息里沒寫。」

  「私人的興趣愛好不會寫在履歷里。」嚴赫關閉智腦,拿起了筷子,「實際上,軍中很多人都會烹飪,我很多同僚都會,而且精擅。」

  「咦,有什麼原因嗎?」姜妙問。  她眼睛圓睜,充滿好奇的樣子……真是可愛。

  這念頭在嚴赫心中一閃而過。當然,從他臉上一絲一毫都看不出來。他十分平靜地說:「不知道哪一次遭遇戰就可能會犧牲,活著的時候,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機制料理可算不上『對自己好』。」

  「原來如此。」姜妙有點敬仰,又有點同情,忍不住撓撓臉,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有點生硬地說,「其實我一般,一周會去幾次餐廳。」  也算是對自己不錯。

  嚴赫也有想問的。他捏著筷子,問:「我比較奇怪的是,博士你不僅有廚房,還有全套的烹飪工具,但卻都是全新的?」  一般人別說烹飪工具了,根本連「廚房」這個房間都沒有。大部分人只要有一台料理機就足夠了。  因為那些……都是為了那個人準備的啊。

  姜妙眸中閃過一絲失落,尷尬地說:「我,其實不會做飯的。我試過,但可能這方面天生就沒有天分吧,總之還不如料理機做的好吃。」  她一邊說著,一邊夾了一筷子菜送到嘴裡,嘴巴一張一合,眼睛就瞪圓了。

  她的眼睛明明長而美麗,卻常常被她睜得溜圓。像什麼動畫片裡的卡通人物似的。

  嚴赫的嘴角忍不住微微勾起。

  「好吃!」姜妙幸福得想哭。  就是這個味道!家常味!  離開了張雅之後,她已經十一年沒吃過這種味道了!

  姜妙快哭了!  她這到底是……走得什麼狗屎運,撿到了一個什麼天賜的大寶貝啊!姜妙咬著筷子要哭不哭的表情,惹得嚴赫發笑。

  他只笑了一聲,就咳了一下,用拳抵住鼻尖,輕輕說了聲:「啊,抱歉。」

  「不用,不用。」姜妙臉色緋紅,擺手說道,「笑也沒關係,我實在是……我十五歲就考上大學,離開了我的撫養人,從那之後,再沒吃到過這種味道了。」  說完,還吸了下鼻子。家的味道啊,讓人懷念,讓人心酸。

  嚴赫打開一瓶啤酒:「那就多吃點。」

  比起昨天晚上,今天飯桌上的氣氛更加輕鬆隨意了。譬如啤酒都是嚴赫自己從冰箱裡拿的,無需再勞動姜妙了。

  姜妙胃口大開,比平時多吃了一碗飯。

  胃滿足了,心情就放鬆,自然而然地跟嚴赫袒露了些心裡話:「是我的撫養人,她很會做飯。我是想她以後如果來看我,可以有廚房用,所以才裝修了一個廚房。」

  嚴赫卻問:「你搬進來多久了?她到現在還沒來過?」

  姜妙本來因為胃脹而注意力渙散的頭腦突然被澆醒了。  她怎麼跟嚴赫說這個呀!會不會被認為是過度依戀型人格?  要知道,在這個社會上,過度依戀型人格,是處在鄙視鏈下端的!

  姜妙額頭微汗,支吾著說:「也沒多久,嗯,以前上大學的時候,她來看過我……一次,就一次。出公差順路。」並沒有。

  嚴赫凝視著她,問:「你對她,很親密?」  他,他用了「對」,而不是「和」,姜妙頭上冷汗更密了:「沒有,也沒有,我上大學早,我十五歲就離開她了,我、我是個很獨立的人。」

  她想了想,還算機敏地補充:「你看了我的履歷了沒有,我是國家二級研究員,現在獨立領導著一個團隊。」

  「看到了。」嚴赫實心實意地稱讚,「你真的很優秀,能成為你的育兒夥伴,我很榮幸。」

  姜妙:「……」

  呼……警報解除。  不想被嚴赫看出異樣來,姜妙強忍著不去擦額頭的汗,擠出一個八顆牙的微笑:「哪裡,哪裡,是我的榮幸才是。」

  「這麼熱嗎?小娜,把房間溫度調低些。」嚴赫說著,隨手抽出桌上的紙巾,在姜妙額頭輕輕拭了拭,「吃太快了吧?你都出汗了。」

  姜妙僵住了。  是在撩她吧?肯定是在撩她!  姜妙終究不是個傻子,前後兩世有過三個男朋友的人,對男女間這點吸引力還是很敏感的。

  嚴赫嚴少校,此時此刻,正在撩她!  沒錯了!

  並不是長著一臉禁慾相的人就真的禁慾啊。想想嚴赫那一柱擎天的體質分數,想想他那細且韌的豹腰,想想這個一眼看對就可以滾床單談不談戀愛根本無所謂的社會文化。

  嚴赫這樣身強體壯、荷爾蒙爆棚的青年男人,跟姜妙這樣青春正好的漂亮女人住在同一個屋檐下,他想要發生點什麼,紓解點什麼,在這個社會都是完全正常的。  姜妙被前世的思維帶歪了。

  前世她的國家把兵哥哥們宣傳成正直、愛國但是禁慾的形象。男女關係什麼的,不能隨便往軍人身上套,會有褻瀆感。  可這個星際時代,軍人其實只是一份職業,和別的職業也沒什麼區別。

  嚴赫脫下制服,也只是個男人,和別的男人也沒……呃,也還是有一些區別的,他比別的男人更讓女人難以拒絕!

  姜妙度過了她穿越以來幾乎是最難熬的幾秒鐘——她在泛濫的荷爾蒙和想要孩子的理智之間苦苦掙扎!  腦子裡有兩個小人兒打了起來!

  白色小人兒:不可以!育兒夥伴發展成男女關係就會落入古地球時代的夫妻模式!星際時代的育兒優勢將蕩然無存!

  黑色小人兒:這樣的制服小哥哥可遇不可求,錯過了這個上哪再去找一個這樣的來?

  白色小人兒:想想你最想要的是什麼?是男人嗎?K70在手,男人走走走!孩子,孩子才是你想要的!

  黑色小人兒:可這是普通的男人嗎?這是個冰山禁慾系星際軍官!這特喵的是你上輩子只能在言情小說里看到的男主角啊!想想你看到的胸肌腹肌大背肌!想想那小豹腰!

  白色小人兒:孩子!孩子!孩子!

  黑色小人兒:腰子!腰子!腰子!啊呸!腰!腰!腰!

  姜妙喉頭「咕咚」一聲!  咬咬牙,正要開口說話,嚴赫的手已經離開了她的額頭,瞥了眼微濕的紙巾,說:「這麼容易出汗?你的體質問題比我想的還嚴重一些。」

  他語氣平靜,神情淡然,連目光都毫無波動。說這個話的時候,甚至很嚴肅。

  姜妙:「……」  不、不帶這樣的!

  不管心裡是怎樣的薅頭髮撞大牆吧,姜妙還得繃著臉若無其事,仿佛剛才沒有經歷過一場天人交戰似的。她「咳」了一聲,說:「我今天重新看了一下我的體質數據,你說的對,確實比起上學那時候差了一些。」

  「恕我直言。」嚴赫捏著玻璃杯,身體向後靠,目光似笑非笑,「差了不止是『一些』吧?」

  姜妙被識破了春秋筆法,老臉有點燒。  像什麼呢?  好像有點像母星上晨曦初綻時的朝霞。

  嚴赫舉起杯子,借著喝酒垂下眼眸,從女孩子粉撲撲的臉頰上移開了視線。

  姜妙有個好處,她從來不逃避問題。什麼地方出錯了,該解決解決,該修正修正。

  「咳,那個,你早上不是說等晚上跟我詳談嗎?」姜妙硬挺著脖子說,「走,去客廳談吧。」

  脖頸雪白細膩,纖細而優美。  嚴赫的目光打了個轉,放下杯子:「好。」

  兩人移動到客廳,家務機器人開始收拾餐廳。

  嚴赫激活手腕智腦光屏,說:「我分析了你的體質數據和你的母星——杜法星的數據。以你現在的體質,返回杜法星的話,應該已經無法正常地生活了。」

  這和今天小度分析得一樣。  姜妙撓撓臉。

  她時常有這種小動作,嚴赫瞥了一眼,說:「所以雖然在首都星上,看起來你的體質依然比別人強了很多,但實際上,作為一個出生在中高重力行星的人來說,你這些年都處在亞健康狀態。」

  這個說法,可比小度那個什麼「降低了百分之三十一」直觀形象得多了。

  「那……」姜妙又撓撓臉。

  「這意味著,你不夠健康,同理,這種狀態的你,產出的卵子也不夠健康。」嚴赫說,「既然你和我一樣,都這麼誠心誠意地想合作出一個孩子來,我覺得我們應該力爭做到……」

  「最優化。」

  「完美。」

  兩個人異口同聲,用不同的詞表達出了同樣的意思。  這四捨五入,也算又達成一個共識了叭!姜妙情不自禁笑彎了眼。

  嚴赫:「……」  明明是被批評了還這樣開心?嚴赫嘴角抽了抽。  心情卻意外地放鬆。  嚴赫手指在光屏上點了兩下,推送過去。

  光屏在姜妙面前展開,她凝目看了片刻,吃驚:「這是?」

  「我給你做的訓練計劃。」嚴赫說,「看你完成的程度,只要不太差的話,三個月到半年,我們可以開始製造孩子了。」

  姜妙明知道此「製造」非彼「製造」,耳根還是熱了一下。

  「明白了!」她「啪」地一下兩手在胸前合十,「接下來,我會按照你的這個鍛鍊計劃,把身體調理好的!你放心!我這個人只要制訂了計劃,就一定會好好完成的!」  她目光炯炯有神,因為有著明確的目標可以奔著去奮鬥,臉龐在仿藍天白雲的日光燈下瑩瑩生輝。

  溝通得比嚴赫預期的順利得多了。尤其是姜妙沒有一點不情願或者被迫,她是發自內心的願意聽他的建議,執行他的計劃,甚至一點都沒有討價還價。

  嚴赫面不改色地收回推送過去的數據,說:「等新的重力場發生器安裝好,給你做個測試,我看看數據再調整一下這個訓練計劃的安排。」

事實上,嚴赫在制定計劃的時候,考慮到了像姜妙這種科研人員可能會因為不樂意執行這些負荷過重的運動而跟他扯皮,在數據上給姜妙預留了討價還價的餘地。

  結果……

  是他看走眼了。這個女孩子雖然是腦力派那一掛的,但是她的性格爽朗乾脆,實在討人喜歡。

  嚴赫提到了重力場發生器,姜妙才想起來。

  她今天在用公司的設備把發生器改造升級了,但是一回家就陷入了「天吶我的兵哥哥不只帥還會做飯」的巨大幸福里,竟把這一茬給忘了。  她趕緊招呼小娜:「把重力場發生器裝回健身室去。」

  小娜接受命令,操作著機器人執行去了。

  嚴赫問;「弄好了?」

  姜妙點頭:「在公司弄的。」

  嚴赫頷首:「省了很多麻煩。」

  嚴赫需要的重力場發生器功率太大,已經超出了普通民用的範疇。即便他是來自高重力行星,想要弄到那樣的大功率發生器,也得向政府提交申請獲得批准才行。

  姜妙在艾林森那樣的企業工作,自己就搞定了。

  「原來這個就是我自己做的。」她說,「你放心,質量比市面上流通的至少強八倍。」  說到她的專業領域的時候,那種女孩子的嬌憨從眉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自信。

  又是另一種神采飛揚。

  「好。」嚴赫微笑,邀請,「去試試?」

  諸如安裝、修理這種工作,機器人做起來遠比人類效率高得多。尤其是,姜妙家裡這個機器人還不是市面上的大路貨,是在公司機器人部門那裡內部訂製的。  艾利森可是軍工企業。他家的產品精密度可比民用產品的精密度高得多了。

  重力場發生器已經安裝好,並聯了網。

  嚴赫下令:「小娜,緩速增長至三倍重力。」

  小娜受命。

  姜妙做了個深呼吸,繃緊肌肉,感受身體慢慢變得沉重的過程。  這次有準備,倒不至於在三倍重力下撐不住。  但姜妙已經很久沒有體驗過這麼高的重力了,在這種重力下,她行動變得遲緩艱難。

  嚴赫看起來一絲影響都沒有。  他問:「還行嗎?」

  姜妙喘口氣,說:「還可以。」

  「可以的話,我就繼續增加重力來了。」嚴赫說,「我想看看你的極限。」

  這世上沒有什麼是輕而易舉就能得到的。

  在過去,在地球時代,女人想做媽媽,多麼艱難啊!  噁心嘔吐,水腫失眠,妊娠期高血壓糖尿病,宮縮陣痛,產床上的慘叫!

  就算熬過了這些,並且沒有出現大出血、羊水栓塞之類的要命的事,也逃不過咔嚓一剪刀的側切,醜陋的縫口,惡露,感染,子宮脫垂,**鬆弛,西瓜紋肚皮,腰身粗壯,皮膚衰老,記憶力退化!

  但這些,在現在,絕大部分都已經被攻克了!  真的沒有什麼需要她去付出去犧牲的了!

  對比古地球媽媽們的犧牲和付出,這點健身鍛鍊,算得了什麼呢?  為了擁有一個健康的寶寶,都是值得的!

  姜妙咬牙:「我可以的!來吧!」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765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