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黑暗王者 節錄 2 作者 古羲----敬呈謝忱
2022/11/25 17:48:53瀏覽285|回應0|推薦3
咳!咳!

忽然,剛吃完牛排的人奴狗青年趴在地上,劇烈地咳嗽起來,兩手扼住自己的喉嚨,像是要將卡在喉嚨里的什么東西吐出來一樣。

貴婦見了,白了他一眼,道:“沒點出息的東西,吃點東西還能嗆到。”

人奴狗依然劇烈咳嗽,咳得滿臉漲紅,抬手捂住嘴巴。

貴族皺眉,道:“滾一邊去,回頭去刑房領鞭二十下。”說完,繡著花紋圖案的靴子踢在他身上。

人奴狗像沒聽見一樣,咳的越來越響,漸漸地,他緊捂在嘴上的手指縫隙間咳得噴濺出液體,落在地毯上。貴婦還以為是口水,越發嫌厭,一腳踹在他身上。

青年忽然停止了咳嗽,靜靜地趴在地上。

貴婦越發惱怒,用靴根的尖銳處狠狠踹在他的肩膀上、頸脖上,絲毫不顧及這是人體薄弱處,很有可能將其一腳踢死,她一邊踹著一邊惱怒地道:“讓你滾一邊去,聽到沒有,聽到沒有?!”

噗地一聲,她又尖又長的高跟靴的鞋跟猛地踹進了青年的頸脖中,等收腳時頓時看見他脖子上有一個血窟窿,但奇怪的是,里面居然沒有鮮血噴涌出來。

貴婦見了,連忙抬起剛要落下的腳,踩在青年的肩膀上,“差點弄臟了我的地毯,你這個畜生!”

青年的頸脖微微抽搐,里面的關節像是硬化了一樣,轉動著極為艱難,當他轉過頭,抬頭望著貴婦時,貴婦頓時呆住,只見青年滿臉鮮血,似乎是從嘴里咳嗽出來的,被手掌捂著,導致鮮血都濺在了自己的臉上,乍一看像是剛撕咬過活物的野獸。

“你……”

青年陡然尖嘯一聲,撲向貴婦。

貴婦嚇得尖叫,大呼救命。

周圍的侍從嚇得一跳,連忙拔出兵器上前相助。

這時,坐在餐桌末尾的一個小女孩,在一陣劇烈咳嗽后,也陡然發狂般撲向身邊的親哥哥。

一時間,整個餐廳陷入混亂。

這混亂像是月光般從這座貴族古堡中延伸而出,驚恐地驚叫聲,潑灑的火光彌漫在整個古堡外面,在古堡莊園內的巡邏道上,已是戰成一片,穿著同樣盔甲的“人”面目猙獰地撲向身邊的人,而在古堡圍墻外面的街道上,同樣混亂無比,平民們哭喊著四處逃竄,一個個張牙舞爪的身影四處追趕……

黑夜,恐慌,殺戮,混亂,彌漫在城市的各個角落。

撕心裂肺的尖叫聲傳到要塞外的荒原上,漸漸微不可聞。在荒原上遼闊的草原中,一道黑影極速爬動,像蜘蛛一樣,但腦袋卻是一個膚色雪白的秀美女子,只是此刻嘴巴內滿嘴尖齒,嘴角裂到了耳根,將整張臉橫著撕開了一樣,猙獰無比,它飛速爬動著,爬向要塞,以及要塞后混亂的城市。

在它背后的遠處,嘆息之墻高高聳立,寂靜沉默,像是一個巨人,對身邊的尖叫和慘劇毫不理會。

一墻之隔的外壁區,街上處處燈火通明,酒館里熱鬧非凡,一些路邊小店里傳出食物的香味,氣氛安寧。而在商業區中心地帶的烏托山頂,卻有些清冷,雖然神殿外處處掛著燈籠,照得四處猶如白晝,但缺少了幾分人氣,依稀間只能聽見廣場外的祭祀輔殿內,時不時傳出輕微地交流聲。

“少爺,外面有人求見,自稱是格萊莉的手下。”諾伊斯來到神殿中,向書桌前的杜迪安低頭道。

杜迪安手里的筆微微一頓,道:“叫他進來。” “是,少爺。”

諾伊斯轉身離去,很快領著一個身穿黑色夜行服的青年來到神殿中。這青年進入神殿后腦袋一直半低著,不敢直視前方,擔心冒犯那位大人物,但他的余光卻掃視著四周,打量著這個外壁區最神圣的殿堂。

杜迪安注意到他的小動作,沒有說什么,道:“格萊莉呢?”

青年微微抬頭看了一眼,看見杜迪安的面容后,頓時怔了一下,沒想到住在這里的不是那位教皇陛下,而是杜迪安!作為一個刺客,他對一些出名的人物都會有所關注,一眼便認出了杜迪安的身份,這不正是那個消失了一段時間的天才神術大師么?他怎么會坐在神殿里?

他心中疑惑,但不敢多問,低聲道:“回稟大人,我是格萊莉大人召集的刺客之一,我叫‘努里亞’,格萊莉大人在完成任務時,不慎暴露,殉職了……”

“殉職?!”諾伊斯聽得一怔,難以置信地看著他。 杜迪安心中一沉,道:“說說怎么回事。”

努里亞半跪在地上,低頭道:“我們要投放毒物的其中一個地點,臨時來了位大人物,格萊莉大人在返回時不幸被察覺,當場被殺了。”

杜迪安目光陰沉,道:“是哪個地點?”

“維特市的第六任務點。”努里亞低頭道。

杜迪安略一思索,便想起這個地方,這是專供于維特市軍部的井點,也是比較危險的幾個點之一。他沉默下來,腦海中回想起跟格萊莉第一次相遇時的畫面,當時自己還是一個初級狩獵者,協助她去獵殺黑織者,自此結上了一份友情,也是這份友情,使得梅隆財團破裂后,她愿意跟隨自己,而沒有選擇其他的老財團。

沒想到這次,自己卻害了她。

在杜迪安沉默時,大殿內也變得死寂。

諾伊斯抬頭望著杜迪安,臉色復雜,很快,他想到努里亞,心中的憤怒頓時找到出口,道:“為什么投毒是格萊莉,你們的任務不就是協助她么?!”

努里亞臉色微白,兩腳跪在地上,道:“大人饒命,格萊莉大人說那里太危險,擔心我們無法騙過守衛的眼睛,所以親自出馬,沒想到……”

“她是怎么死的?”杜迪安眼中冰冷,道:“殺她的人模樣你記清了沒?”

努里亞忙道:“屬下記清了,我還看見了他的勛章,是軍部的一個校官,他,他在格萊莉大人破土而出的地方埋伏著,等格萊莉大人剛鉆出來時,就偷襲出手,一刀斬,斬下了格萊莉大人的腦袋……”

杜迪安閉上了眼。 眼前幾乎能浮現出那個畫面。

他輕輕地吸了口氣,緩緩睜開雙眼,道:“這次的任務,你們完成沒?”

努里亞連忙道:“回稟大人,除了一個地點外,其余的地方全都完成了。”

“哪個地點?”

“佛羅市的第四任務點。”

“知道了,你先退下吧。”

見杜迪安沒有降罪,努里亞松了口氣,小心翼翼地起身,告退離去。

等努里亞離開后,諾伊斯攥緊了拳頭,向杜迪安道:“少爺,格萊莉的死,不能就這樣算了!”

“在任務開始前,我想過他們會有所犧牲,會遭遇危險。”杜迪安的話讓諾伊斯怔住,他望著杜迪安,卻見這少年望著窗外的黑色夜空,聲音像寒風一樣沒有溫度,“但我沒想到,犧牲的那個人會是她。”

諾伊斯沉默下來,的確,這項任務畢竟是潛伏進高手如云的內壁區,本身就是十分危險的事,有犧牲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這么多人中,犧牲哪個無名小卒都行,犧牲的卻偏偏是她。 他心里有些難受。

“格萊莉還有什么親人沒?”杜迪安收回目光,望向諾伊斯。

諾伊斯明白他的意思,道:“她雖然填寫的資料是孤兒,但據我所知,她還有一個妹妹,親妹妹。”

“親妹妹?”杜迪安微微點頭,“多大,在哪?”

“今年應該是十六歲吧,在一間律法學院里讀書,聽說成績不錯,一直是班上第一。”諾伊斯說道。

“你知道的倒挺清楚。”杜迪安看了他一眼,道:“你領一千金幣,去看看她,順便告訴她格萊莉的事,她有權知道。”

諾伊斯怔了一下,道:“少爺,要是她問起格萊莉的死因怎么辦?”

“那就如實回答。”

“可是……”諾伊斯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萬一她想不開,覺得是少爺您交代的任務,才導致她姐姐死了,因此記恨您,豈不是……”

“她這么想也沒錯。”杜迪安道:“記恨就記恨吧,記恨我的人也不缺她這一個,龍族,軍部,修道院,他們都想要我死,這些人我都不在意,還怕一個小孩不成?”

諾伊斯看了看他,忽然有種傷感,他沒再說什么,應諾一聲,轉身退下了。

“格萊莉……”杜迪安默默放下筆,暗嘆了口氣,在他身邊的幾個最能信任的人中,除了梅肯和扎奇他們外,就只剩下格萊莉和諾伊斯,卡奇他們幾個了,梅肯和扎奇還在鷹眼那里接受鍛煉,想要幫到他的話,至少還需要一段時間,如今格萊莉死去,他身邊可信任的人又少了一個。

他忽然覺得,將梅肯和扎奇他們牽連進來,或許是一個錯誤。

讓他們平平靜靜的過日子,雖然普通,但興許能活到老去,但跟隨在他身邊的話,卻在所難免地要遇上危險,很多的秘密任務,只能派最親信的人過去。

“信任”兩個字,也包含著一種情感。 他默默地想著,古往今來所有的上位者,應該都會面臨這樣的情況。

派最親,最信任的人,去執行最危險的任務! 這就像一個餑論!

“難道說,對于上位者而言,感情僅僅只是籠絡人心的工具?”他這樣想著,心中有一絲迷惘,雖然他做到了鐵石心腸,如果有人背叛他,他也會狠得下心,但是那些對他抱著信任的人,從不背叛他的人,卻在他的命令中死去,這種感受,他還是第一次體會。 而體會到了才發現,有些東西想跟自己體會到,完全是不同的感受,滋生出的想法也是完全不同的。

他轉頭望著旁邊的海利莎,冷漠的眼中露出一絲溫情,但很快,他忽然想到一個問題,會不會有一天,自己遭遇的強敵,需要自己將她派出去應對才能保命?

想到這點,他忽然感到一絲不寒而栗地恐懼,眼中的溫柔一瞬間消失了,他低下頭,沉默著。

過了片刻,他慢慢坐正了身體,眼中的迷惘盡散,他無法改變身為統治者會面臨的種種事情,但他知道,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變強!強到沒有敵人了,也就無需犧牲自己身邊的人去應對了!

時間飛快流逝。 到了晚上九點時,諾伊斯返回到神殿中。

杜迪安看見他,問道:“怎么樣?”

諾伊斯苦笑道:“回稟少爺,我去過了,也跟她妹妹見過了,但是她妹妹卻執意要過來見你。”

杜迪安微怔,道:“見就見吧,帶她來。”

“已經帶來了。”諾伊斯道:“我這就請進來?”

杜迪安微微點頭,瞳孔微瞇一下,立刻看見神殿外站著一個熱源身影。

很快,一個少女被諾伊斯領了進來。

杜迪安望去,發現這少女跟格萊莉長得有幾分相似,但臉頰的線條更加秀美,柔和,充滿溫柔的氣質,少了幾分格萊莉身上的肅殺氣質,多了幾分溫柔。

杜迪安看見她眼眶邊有淚痕,道:“很抱歉,是我害了你姐姐。”

少女仰頭看著坐在臺階后面書桌前的杜迪安,聞言微微搖頭,道:“殺我姐姐的,不是你。”

杜迪安看著她,“那你過來是?”

“我想給我姐姐報仇!”少女凝視著杜迪安,臉上的溫柔之色很快褪去,顯得有些冰冷和堅決,氣質轉眼間像變了一個人,道:“希望你能幫姐姐的份上!”

杜迪安看見她氣質的瞬間變化,心中有些驚訝,聞言皺眉道:“報仇的事,我會做的,我答應你,一定會幫你姐姐報仇!”

“不,我要親手復仇!”少女決然道。

“不行!”杜迪安斷然拒絕,“你姐姐已經因我而死,我不能再把你拖下水,你還是回去老老實實讀你的書,將來你的生活會很富裕,等我的事平息下來,我會讓你過上最好的日子。”

“不!”少女目光決然,一字字道:“就算你不幫我,我也會自己找到方法的,不管花多少時間,多久,我都會想辦法的,雖然我能想到的辦法有限,但我一定會去找那人算賬,到時如果因為我太弱小了,被他殺了,我也不會怪你!”

杜迪安微怔,不禁多看了這女孩兩眼,尤其是她后面的話讓他另眼相看,這顯然是逼迫他幫她,但把話說的很婉轉,又讓他難以拒絕,按理說,一般人聽到這樣的消息,相依為命的姐姐死了,多半已經崩潰了,或者被仇恨充滿大腦,只想要復仇,但她卻還有心思考慮,怎么讓自己幫她對她而言復仇已經開始了,讓自己幫她就是復仇的第一步!

想到這里,杜迪安微微皺眉,看了她一會兒,才道:“你可知道,跟在我身邊,你即便復仇了,也有可能會死!”

“我不怕!”少女鏗鏘有力地道,表現出非常決絕的意念。

杜迪安微微默然,道:“你姐姐讓你學律法,是讓你將來過上好日子,她自己當狩獵者,沾染了太多鮮血,不想讓你卷入進來,你難道要違背你姐姐的遺愿?”

“你覺得,我還能過上好日子么?”少女直視著杜迪安,“花著我姐姐的錢,以及你給的錢,給自己買吃的,衣服,每一次吃東西,每一次看見自己身上的衣服,我就會想到姐姐,就會想到她用命給我換來的生活,我怎么能這樣安逸地享受著!!”

杜迪安看著她微微濕潤的眼眸,心中隱隱作痛,一時無言。

少女似乎看出了杜迪安的心思,說道:“大人,你不用擔心我,我知道,你覺得害了我姐姐,心中有愧,擔心又害了我,請大人放心,我如果死了,只怪我學藝不精,絕不是大人的錯,大人不要往心里去,您就當我是您手里的一把利劍,求你打磨我,讓我能夠殺人!復仇!如果有一天這把劍折了,繡了……大人您便隨手丟棄吧,再找一把更好的劍就是。”

杜迪安心中震動,怔怔地看著她,看見的是一雙明亮卻冷決的目光。

他默然,思考許久,才緩緩開口,道:“我知道了,既然你執意如此,我一定會用最好的資源老師來教導你,我絕不會讓你步你姐姐的后塵,我一定,一定會讓你成為最銳利的劍,替我斬盡世間一切丑惡和卑微!”

少女眼眸發亮,兩腳跪下,重重叩首,“多謝大人!!”

杜迪安不知道自己這個決定是對是錯,但事已至此,他不愿再繼續考慮,猶豫不決不是他的行事風格,他道:“起來吧,你叫什么名字?”

“回稟大人,我叫‘歐若拉’。”

“歐若拉……”杜迪安默默念了一遍,向旁邊的諾伊斯道:“叫人安排他在偏殿休息。”

“是,少爺。”諾伊斯點頭。

等諾伊斯叫侍從帶歐若拉離開后,杜迪安向諾伊斯道:“叫刺客榜排在前三的人過來,訓練她。”

諾伊斯猶豫了一下,道:“少爺,她是格萊莉唯一的親人,也是最想要保護的人,我們這么做是不是……”

“你擔心她會步入格萊莉的后塵?”杜迪安一眼看出他的心思,道:“復仇這個東西,不是簡單的兩個字,她只是個普通人,想要超越她姐姐,需要經過大量刻苦的訓練,人最怕的是什么?就是吃苦,這世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懶惰的,惰性是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她如果只是一時的憤怒,在嚴苛的訓練下,久而久之就會慢慢消退了,如果她退縮,我們就有理由讓她離開,回到自己原來的生活中。”

諾伊斯微微苦笑,道:“我看這個小姑娘不像一般的小孩,估計不是說說的,萬一堅持下來了……”

“那我們就更沒理由阻止了。”杜迪安道:“即便現在攔住她,她在氣頭上,也難免做出一些不可預計的蠢事,與其這樣,不如給她希望,如果她能堅持下來,這樣的決心,就不是我們能夠動搖的,也沒道理繼續攔著她。”

諾伊斯明白過來,杜迪安是想讓她知難而退,的確,要復仇的話,這個女孩必須從一個普通人,成為頂尖的殺手,這中間要走的路太漫長,也太辛苦,憤怒和恨意,包括愛,都會隨著時間而消退、淡去,這大概就是時間最可怕的地方,能消磨一切信念! 他心中暗嘆了口氣。

等諾伊斯退下后,杜迪安寫信讓黑鴉傳給黎塞留,如今萬事俱備,內壁區將亂,貧民區也快要騰出來了,是時候將野人引入墻內,等大戰時成為自己手里的力量。

這件事他打算交給黎塞留去辦,距離他從野人山回來已經有一段時間,也不知道那位叫伊安拉爾的青年,能不能鎮壓得住野人,坐穩自己的酋長王座。不過即便他坐不穩也沒關系,他是他堅實的后盾,有軍部的協助,即便他已經敗了,也能立馬再扶持一個新的傀儡當王。

“這個夜晚,有點漫長……”他望著遠方的嘆息之墻,默然不語。

等諾伊斯回來后,他叫諾伊斯去傳喚先前離開的努里亞,讓他帶人去察看內壁區的動靜,如果所有目標點已經投毒完成的話,估計此刻內壁區已經亂了。

要塞外的野人山上,山丘高聳,上面漆黑無光,野人喜歡住在洞穴中,能夠躲避野獸襲擊,又能避寒,只有山頂上有幾處大棚里發出油燈的微弱亮光,伊安拉爾坐在酋長的帳篷內,喝著酒,目光陰沉,這幾日他幾乎無法入睡,在殺死父親取代他的位置后,他第一天晚上就遭遇到刺客襲擊。

好在他有所提防,沒有受傷,這刺客是他的一位叔叔派來的,想要替他父親報仇。

雖然他掩蓋了自己父親的死因,但并沒能瞞住所有人,此刻在他的帳篷外面,七八支隊伍巡邏著,徹夜不眠,但他依然無法安心入睡。 他忽然覺得,這個位置坐起來并沒有想象中那么舒坦,下面像是有許多根針刺,稍微放松身體,這些針刺就會將他戳傷。

“族長,那個墻內小子說,會讓我們遷徙到墻內,您說,這會不會是墻內人的一場陰謀?”帳篷里一個身穿獸衣,掛著滿身獸牙尖齒的女人說道,她臉上涂抹著祭神的花紋,膚色黝黑,充滿悍然英氣。

伊安拉爾瞇著眼,一字字地道:“這件事,各位不必擔心,真到了那天,我會派一部分人隨我進入墻內,先視察一下情況,如果真是如此,你們帶著其余的族人立刻離開此處,潛伏下來,積蓄力量,等日后時機到了,再征戰墻內,替我們報仇!”

“族長,您親自去?這樣會不會太危險了?”另一個肩膀上有巨大斧疤的壯漢皺眉道:“各個部落已經順從了,以我們現在的力量,干嘛還要聽那個墻內小子的話,就算咱們打不過墻內,他還能把我們全滅了不成?這境外可是我們的天下,他來試試!”

伊安拉爾看了他一眼,道:“不要說混賬話,那個人不是尋常人,力量遠超你們的想象,就算是圖姆勇士,都未必能擋得住他一拳。”

“這么強?!”魁梧壯漢有些震驚。

伊安拉爾冷聲道:“要沒這樣的力量,我又豈會甘心當他的傀儡?”

帳內眾人面面相覷,默然無言。

夜色漸深。

杜迪安正跟諾伊斯安排著讓黑暗教廷里的煉金術士過來制作太陽能發電站,廣場外面傳來腳步聲,杜迪安抬頭看了一眼,便知道是吉妮絲回來了。

他停口,等著吉妮絲進門。

“少爺,我回來了。”吉妮絲進入神殿,向杜迪安恭敬道。

杜迪安看見她的衣服有些殘破,皺眉道:“有人襲擊你?”

吉妮絲搖頭,苦笑道:“少爺,您交代我的任務,我已經完成了,我找到了您說的那個鎢鋼牢籠,里面有兩只怪物,一大一小,被囚禁在里面,奄奄一息。”

杜迪安松了口氣,看來那兩只割裂者被束縛在牢籠內,并沒有離開,讓他感到欣慰和意外的是,那只沒有受傷的割裂者,居然也沒有破開牢籠,按理說經過這么長時間的成長,它已經該進入成熟期了,要撕裂那鎢鋼牢籠輕而易舉。

“我想要靠近點看一看,結果牢籠旁邊突然躥出一個怪物,像刺猬一樣,身體巨大,全身長滿柔軟濕黏的肢體,想要捕殺我,幸好少爺給我神漿,讓我的體質突破,才及時躲過它的攻擊,我不敢停留,一路跑了回來。”吉妮絲說道。

杜迪安微怔,問道:“襲擊你的魔物,你認不認得?”

吉妮絲搖頭,“不認識,估計在內壁區的魔物圖冊中能找到它的資料。”

“看來不是一般的稀有魔物,甚至未必是稀有魔物……”杜迪安喃喃一聲,思索一下,起身向諾伊斯道:“你留在這里,有什么事等我回來再說,其余的小事找巴頓解決,吉妮絲,你跟我去一趟。”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75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