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靈境行者 節錄 3 作者 賣報小郎君 ----謹呈謝忱
2022/10/22 16:48:18瀏覽358|回應0|推薦5
魏元洲隔著很遠就看見了元始天尊沉凝的臉色,以及眉眼間凝結的戾氣。  他眉頭悄不可察的皺了一下,臉上迅速浮現溫和的笑容,迎了上去。

   「你這個隊長,怎麼說走就走啊,具體去做什麼也沒交代,不過事情已經結束」魏元洲走到一半,忽然停了下來,因為他看見元始天尊從物品欄里抓出了一把鋒利的柳刃  再聯繫他的臉色魏元洲心裡一凜。

   張元清徑直走到魏元洲身邊冷冷的盯著他魏元洲我現在懷疑你勾結邪惡職業暗殺同事事後殺人滅口跟我回一趟松海吧。」

   此言一出原本嘈雜的辦公區忽然安靜下來變得落針可聞。  一道道驚愕的目光看了過來。

   他怎麼知道他怎麼可能知道爺爺不是扛下來了嗎魏元洲差點無法控制自己的表情心臟砰砰狂跳了幾下臉上卻是茫然和不解的神色:  你說什麼?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張元清身側的關雅呵」了一聲  果然有古怪我看不出他有問題身上藏了什麼隱藏情緒的道具吧。」  她和女王等人已經從元始口中得知了事情的經過。

   唆使邪惡職業暗殺同事殺害養育自己成人的血親行跡之惡劣讓人悚然。  其實在如何處理這件事上巡邏小隊發生過一場小小的爭執李淳風提議走流程向總部匯報此事。  女王則認為缺乏實質性的證據很難讓總部重視應該將此事匯報給傅青陽長老由他定奪。  但關雅否決了女王的提議自己的表弟自己清楚傅青陽是個很理性的人天生的政客政客的智慧就是妥協、不犯錯和利用規則。

   魏元洲是靜海分部的人是蟹市分部管轄下的靈境行者與松海分部無關。  松海分部也好傅青陽也好在靜海市沒有執法權。  強行插手既犯忌諱又會背處分在五行盟內部背處分是件很可怕的事直接關乎仕途。  長老要是背處分大概率就只能待在地方任職永遠不可能去總部了。  所以關雅的提議是先斬後奏強行控制魏元洲之後再慢慢審問。

   作為一名聖者魏元洲不是砧板上的魚肉一旦見勢不妙很可能潛逃。  而靜海是數條大河入海口城中支流無數一個瘟神跳入河中神仙也難找。

   自始至終張元清都沒有參與討論面無表情的聽著只是在關雅力排眾議後說了一句:走吧

   魏元洲用一種大家都能聽見的聲音滿臉無辜的說道:  莫名其妙!你們到底在說什麼你們要為自己說的話負責。」  
張元清冷冷的看著他道:  我只問你一句你是事件負責人是不是你提議靜海分部向松海求援的你的目的是為了殺他對吧。  你早就想除掉他了因為他的存在讓你恐慌讓你不安」  這個問題是他在來時的路上想明白的張叔願意為孫子的前程奉獻生命殊不知他的寶貝孫子就沒想過讓他活。

   聽到這裡魏元洲心裡再不抱任何希望  他確認元始天尊知道了一切今早爺爺說過的話都是騙他的爺爺根本沒有扛下來罪過不然元始天尊如何知曉  一瞬間他只覺得從天堂跌進了地獄升職的機會剛剛出現卻註定只是一道幻影  不不僅是升職的機會沒了他的職業生涯也完了。  爺爺和他的關係瞞不住而且元始天尊提出了指控哪怕他沒證據涉及到此類事件高層一定會核查  一般性質的測謊道具對他沒用但長老級的乃制傳說中的虎符輕易就能測出真話假話。  勾結邪惡職業暗殺同事是死罪!

   這個老東西死了都要害我死了都要害我魏元洲心裡升起一股強烈的憤怒和不甘但他很快壓下了情緒念頭急轉。  官方待不下去了留下來接受處罰必死無疑落草為寇」去當散修是我唯一的選擇雖然生活質量註定下降手頭權力也會喪失但總比沒命好魏元洲深吸一口氣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困境上表情微微發怒拔高聲音道:
元始天尊昨天的行動中我哪裡做得不好得罪了你我向你道歉您大人大量不要和我一般計較。  擊斃通靈師的功勳我不會獨吞自會分你一半。」  他這番話用意歹毒暗指元始天尊不滿他搶功伺機報復。

   辦公區靜海分部的官方行者們表情不由得變了。  一名女職員悄悄起身跑向辦公區內部俄頃身材矮小但體格健碩的搬山執事領著那名女員工出來。  他審視一眼松海分部的眾人收回目光看向魏元洲沉聲道:  怎麼回事?」

   魏元洲露出苦笑:  領導我也不知道元始天尊氣勢洶洶的衝進來不分青紅皂白的就冤枉我勾結邪惡職業暗殺同事還說要帶我回松海接受調查。  我就想不明白了且不說我沒做過這些就算做了也不該由松海分部來處理。」  搬山執事聞言臉色果然一沉。  不遠處一名官方行者說道:  就是魏隊是我們靜海分部的隊長怎麼也輪不到松海分部插手吧」  勾結邪惡職業暗殺同事太離譜了魏隊的人品誰不知道啊我算見識到什麼叫強行抹黑
 。」  元始天尊就算你是明星也不能這麼冤枉人啊你得拿出證據來虧我以前這麼喜歡你。」  周遭的官方行者們七嘴八舌的說著。

   吵什麼吵再吵姑奶奶燒死你們!」姜精衛小豹子似的朝眾人喝罵。  喧譁聲這才小了下去。

   搬山執事凝視著元始天尊皺眉道:  到底怎麼回事。」

   張元清回以直視抬起手指了指魏元洲今早死在醫院裡的通靈師姓魏是魏元洲的爺爺清河縣滅門案的兇手也是通緝犯。半個月前爺孫重逢魏元洲逼迫他暗殺白虎萬歲清掃升職道路上的障礙。而後殺人滅口親手把爺爺變成了晉升執事的踏腳石。屍體就在停屍房去做個dn鑑定或者找一找當年的通緝令就一清二楚了。」

   搬山執事在內的眾多老資歷行者臉色微變用一種微妙的眼神看向魏元洲。  魏元洲的家庭背景只有老員工才知道新員工大多都不太清楚。  畢竟魏元洲已經是隊長級人物屬於中下層領導又是4級聖者准執事沒人敢在背後嚼舌頭了。  而元始天尊這個外人是如何得知的?

   搬山執事沉聲道:  魏隊長你有為自己辯解的機會。」

   我和老頭子見面都是私底下聯絡也是用不記名電話卡從沒發過信息老頭子已經死了靈體也消散元始天尊不可能有鐵證  我只要死不承認他就沒辦法以任何手段控制我搬山執事一定會提出檢驗DN那正是我逃跑的機會可以利用搬山執事頑固迂腐的性格

   魏元洲面帶怒容道:  領導元始天尊冤枉我我的為人你最清楚。我早已晉升聖者執事於我而言只是時間問題這點領導你是知道的我何必再勾結邪惡職業暗害白虎萬歲?  領導我願意接受調查願意配合調查但這是我靜海分部的事什麼時候輪元始天尊越俎代庖?」

   搬山執事聽的微微點頭元始天尊除了檢驗DNA你還有什麼證據證明魏隊勾結邪惡職業?」張元清搖了搖頭

   他已經去看過張叔的屍體殘留的靈體被清理掉了。  而且夜遊神的問靈在官方內部一直是僅供參考」只不過大部分時候問靈用於讀取邪惡職業或受害者的記憶沒有說謊的必要。  但涉及到內部的糾紛」問靈就不
能充當證據了。

   至於無痕大師和小圓的存在則是不能說 說了也不能充當人證還容易被人倒打一耙。

   搬山執事深深看了他一眼語氣轉為冷淡:  我知道了你的指控我會受理這件事與你們松海分部無關你們先回去吧。」

    張元清道:  好!但我有個要求先把魏元洲控制住」  搬山執事臉色一沉:元始天尊隊長我還不需要你來教我做事。」  沒有證據空口無憑他憑什麼拷了魏元洲。

   見狀 張元清緩緩吐出一口氣 松海分部巡邏組元始天尊捉拿通緝犯所有人速速離開 逗留者視同夥論處。精衛清場!」

   好的!」姜精衛大喜扭頭就朝周圍的官方行者、文職人員噴出一道火舌。

   驚的他們連連後退火舌點燃了辦公桌上的文件和易燃物品她再腦袋一晃火舌橫掃辦公室瞬間變成火海
辦公區的員工們驚的連連後退文職人員和三級以下的靈境行者抱頭鼠竄逃離了辦公區。

   元始天尊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搬山執事見狀又驚又怒。

   在替天行道!」張元清說話間關雅拎著漢八方古劍疾奔而出如同矯健的雌豹撲向魏元洲。

   另一邊姜精衛如同泄漏的燃氣管道 周身噴吐出又急又熾的火光 一塊塊熔岩般的鐵甲自她身周浮現貼在她嬌小身軀上形成一件黑紅相間的熔岩盔甲。

  轟!」  噴吐出濃烈的尾焰推動著她撞向搬山執事雙雙拋飛  該死」魏元洲臉色大變沒想到元始天尊說動手就動手讓他有些措手不及。  他深知劍客的近戰能力強悍 見關雅提劍奔來迅速後退。  一道穿著嫁衣懷抱可愛嬰兒的幽影出現在他身後撞入他體內魏元洲頓時僵在原地。

   而關雅額頭髮燙喉嚨發癢嬌嫩的肌膚詭異的生長出一顆顆水泡。  咳…」  她劇烈咳嗽起來拄著劍才能勉強站穩宛如重病垂死之人。  遠處的女王、謝靈熙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咳嗽和發熱腦袋昏昏沉沉。

   瘟神的病菌能力是各大職業里數一數二的削弱技能。  篤!」  張元清抓出山神權杖往腳下一拄頂端的碧綠寶石綻放柔和的光暈。  關雅身上的病症迅速消失疾病得到治癒。  瘟神賴以戰鬥的病菌技能被山神權杖的自愈完美克制。

   這個時候得到喘息時機的魏元洲剛憑自身的精神力將附身於後背的鬼新娘彈出體外 便見女劍客奔制身前挺劍一刺。  魏元洲急忙側身躲開正要後退 只見女劍客雙腳一旋帶動腰肢旋轉再由腰部帶動手臂做出橫掃之勢。  噗!」  青銅劍斬中了魏元洲的右臂爆出清澈的水流。  水鬼被動激發。

   就在這時已經披上陰陽法袍的張元清捏出一團火球甩了出去。  轟」的一聲火光掀起那條化作清澈水花的手臂還不及凝聚回歸就被蒸乾。  啊」魏元洲慘叫一聲斷臂噴湧出鮮血。

   關雅不給他喘息的機會疾步遊走快速揮劍斬斷了魏元洲的腳筋手筋。  噗通!魏元洲踉蹌倒地手腳姿勢怪異鮮血淋漓。

   張元清一手拎著權杖一手握著嗜血之刃來到魏元洲面前居高臨下的俯瞰他。

   魏元洲昂起頭面孔扭曲不知道是疼痛還是憤怒所致厲聲道:元始天尊你你怎麼敢誰給你執法的權利你瘋了嗎!」  張元清冷漠俯瞰道: 這才是真正的你醜陋而扭曲你的表演很厲害從頭到尾我都沒看出你是個人面獸心的禽獸你連一手養育自己長大的血親都能殺害你還有什麼做不出來?」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你會得到懲罰的總部不會饒你的。」魏元洲聲嘶力竭道  他依然不認!

   你不知道我說什麼?」張元清咧嘴笑了那就說些你知道的你出身禹省清河縣祖上三代都是農民父母在你年幼時出車禍身亡  撞死他們的人以一份精神病鑑定報告逃避了懲罰家裡上下打點關係後他徹底沒事了你家連一分錢的賠償都沒有。 你爺爺要上京告御狀差點被他們打死他們還用你來威脅他只能把血和淚咽下肚子把你撫養長大。 次年你奶奶投河自盡生活的重擔全落在了你爺爺身上他含辛茹苦的把你養大為了供你讀書他還要去工地做短工一年四季從早到晚生活壓得他喘不過氣來。可你呢你是怎麼報答他的?」

   關雅、女王和謝靈熙冷冷的望著魏元洲

   遠處打架的姜精衛和搬山執事也停了下來搬山執事驚愕的聽著忽然沒有了鬥志  辦公區門口逃離的官方行者、文職員工們探頭探腦的張望

   你胡說你冤枉我你冤枉我!」魏元洲嘶吼道  被元始天尊當著眾人的面說起往事如同揭開了心裡的舊傷疤他的表情有些猙獰情緒極為激動  但他還是不認

   張元清繼續說著你逼迫他暗殺白虎萬歲你知不知道他這些年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他東躲c四海流浪沒有任何尊嚴他發誓不再殺人他也想活得像個人樣  是不是在你眼裡長輩的付出是理所應當?他就應該為你付出一切你想升官你想平步青雲他就得去死成全你這一切都天經地義?  是他還是願意為你去死可你呢你多聰明啊你已經決定在白虎萬歲死後殺他滅口徹底解決後患順便撈一筆功勛我有什麼好冤枉你的你都這樣還以為自己能逃得掉?」

   搬山執事愣住了驚疑不定的盯著魏元洲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門口的官方成員們聽得目瞪口呆

   魏元洲昂起頭看見遠處的同事看見那一張張或錯愕或震驚或鄙夷或憎惡的臉像極了當年那些老師和同學

   他情緒忽然崩潰了」你懂什麼你懂什麼!」他表情猙獰就像走投無路的困獸元始天尊的話揭開了他的傷疤揭開了他緊緊捂著的前半生、魏元洲情緒激動的大吼道:  就他想做個人我就不想嗎我從小到大就沒當過人我被人踩在塵埃里你這種高高在上的天才你懂什麼你什麼都不懂!你可憐他誰又來可憐我?我也想活得像個人我也想有尊嚴的活著是他先拋棄了我為什麼還要再打擾我的生活他毀了我的上輩子還想再毀我下輩子他該死!」

   辦公區里迴蕩著魏元洲的咆哮聲旋即他表情陡變叫道:不這些都是謊話你冤枉我你冤枉我總部會還我清白的」

   張元清低聲道:你或許過的很慘你或許覺得全天下都欠了你但從始制終他都不欠你什麼欠他的人是你!」

   魏元洲愣了一下  張元清彎下腰把刀刃抵在魏元洲的脖頸  你你要幹什麼?」魏元洲感受到刀刃散發的寒意察覺到了元始天尊的殺心  他表情陡然間驚恐起來叫道:不 你不能殺我 總部不會放過你的 爺爺爺也不會希望看到我死 元始天尊你和爺爺認識對嗎 我是他唯一的親人 你不能殺我 你不能」

   寒光一閃魏元洲的脖頸暴起清澈的水花  張元清掌心烈焰噴吐嗤嗤連聲水花蒸乾人頭滾落  那可人頭怒目圓睜嘴唇微微啟動依稀是  ——爺爺!

   河門區治安署對面的大樓樓頂小圓站在天台邊視線正好能看見治安署最高層  風撩起她的秀髮和衣角蓋住了臉她垂著頭將眼神與表情都隱藏在凌亂飛揚的髮絲中  元始…」  一聲喃喃自語的飄散在風中

   上午十點 一則帖子驚爆了官方論壇 以極短的時間內衝上首頁 成為當日熱度最高的話題 隨後被標紅置頂

   #元始天尊怒斬靜海分部聖者魏元洲不告而殺或將面臨監禁#

   帖子內容很簡單 斷章取義的一段話:元始天尊於靜海市執行任務期間  與聖者魏元洲發生衝突聯合巡邏隊員將其斬殺於靜海分部辦公區  並配了一張元始天尊持刀而立的背影腳邊是一具無頭屍體

   整個論壇炸鍋了  論衝擊度不亞於他在超凡副本里團滅邪惡陣營聖者當然不能和殺戮副本里那麼大的功績相比  但性質之嚴重有過之而不及  這就好比勇士斬殺惡龍救出公主大家歡呼如沸認為勇士前途無量  結果一轉頭勇士把國王的妃子給睡了 妃子自然不能和可怕的惡龍相提並論 但性質非常嚴重 可能會讓勇士被處死  勇士不睡公主睡妃子的理由沒人知道 正如元始天尊為何怒斬聖者 同事帖子沒說 各大分部的官方行者們並不知情  理智者不少覺得另有隱情但被帶節奏的更多紛紛發言說元始天尊飄了」、再怎樣也不能殺同事」天欲使其滅亡必先另其瘋狂」等等

   傅家灣別墅書房

   傅青陽打開筆記本電腦登錄松海分部會議室軟體  幾在同時他看見老人與狗」、洛神」、黃沙百戰」、滅世天火」、息壤」五位長老上線  甫上線天火長老便拍桌怒罵:  官方聖者說殺就殺眼裡還有沒有組織有沒有規章制度他要造反嗎?」  距離靜海市傳來消息已經過去三個小時松海分部的長老們聽聞消息都震驚了  擅殺同事是大罪性質之惡劣手段之很辣分部能忍總部不能忍元始天尊極可能一手毀掉自己的前程  天火長老這是怒其不爭!

   洛神長老道:勾結邪惡職業暗殺同事過河拆橋殺害血親死有餘辜」

   黃沙百戰長老沉聲道:」魏元洲的事件尚未定性不必多說我們現在要處理的是元始天尊的問題總部那邊應該已經得到消息長老會是什麼態度還不知道先想想怎麼保元始天尊吧」

   天火長老怒道:瀏*覽*器*搜*索:@精--華--書--閣……最快更新……

   怎麼保那個魏元洲就算千刀萬剮也不該由他來殺你告訴我怎麼保?這要保得住官方的威信何在?紀律何在?」

   會議室陷入寂靜  隔了十幾秒狗長老不解道:  以元始的性格和頭腦不應該做出這麼魯莽的事這裡面是否還有隱情?」  在那樣的情況下完全可以制服魏元洲強行控制 根本沒必要殺人

   傅青陽冷冷道:並沒有隱情 元始天尊已經承認了他殺魏元洲就是覺得他該死」  頓了頓他說道:我要補充一件事康陽區二隊的隊長李東澤元始天尊的前上級剛才打電話告訴我不久前他發現元始天尊性情變得無比偏執與剛入職時相差極大」

   天火長老聞言大怒:元始天尊性情大變?這麼重要的事你竟不知道?你這個上級怎麼當的」

   傅青陽沒有反駁 沒能察覺到下屬的性格變化 是我的失職我無話可說」

   息壤長老分析道:多次高難度的副本經歷歷經生死潛移默化中影響了他的性情?但是他成為靈境行者以來也才進五六次副本 即使再危險也不制於性情大變」

   擴音器里響起狗長老的嘆息:或許不是副本我想起了一件事」 有事你就說別賣關子」天火長老今天心情格外暴躁  狗長老苦笑道:  這事說來怪我你們都知道楚家覆滅案是我從魔眼那裡打探到的但還有一件事我沒說當時魔眼提出的條件是見元始天尊一面 我答應了  魔眼遵守了承諾把當年滅門案的真相告訴了我可沒想到他突然詛咒了元始天尊詛咒元始變得和他一樣偏執  我當時仔細檢查過元始的狀態他並沒有被詛咒而魔眼也被封印在動物園裡失去了所有能力我本以為那只是無能者的嘴炮現在看來」

   還有這種事?四位長老聽完沉默了

   傅青陽卻搖搖頭我當時也在場任何詛咒都會有痕跡可元始沒有被詛咒的跡象這是我們確認過的而且伏魔杵的淨化功能可以消弭詛咒魔眼又不是巫蠱師他憑什麼詛咒元始?我不認為元始被詛咒了」

   洛神長老反問道:那你怎麼解釋元始天尊偏執乖張的性情轉變!」   傅青陽無言以對

   黃沙百戰問道: 他現在在你的傅家灣?」  傅青陽道:在地下室里正接受心理醫生的治療 我認為不妨等待一下診斷結果 狗長老你可以去動物園試探魔眼看到底怎麼回事」

   斥候是天生的心理醫生因為能洞察人心但心理醫生並不是只有洞察還需要具備開導、安撫、溝通等技能
而這些是需要後天學習和研究的  不然傅青陽一定會親自和那個垃圾」好好談心一次

   只能這樣了呵 魔眼那傢伙要是知道詛咒奏效得開心到原地升級吧」息壤長老問道:巡邏隊的那幾個隊員嗎?」  傅青陽道:  暫停所有工作解除所有職務軟禁在傅家灣等待總部的處理結果這其中關雅和姜精衛是主要從犯必須嚴肅處理」

   咳咳」天火長老用力咳嗽一聲:精衛是未成年人缺乏判斷力受了元始和關雅的教唆才會做出這種事應該從輕處理」

   黃沙百戰冷哼道:怎麼保那個魏元洲就算千刀萬剮也不該由她一個小丫頭動手你告訴我怎麼保?這要保得住官方的威信何在?紀律何在?」  天火長老…」  狗長老心情不佳的說道:先這樣吧 我現在就去一趟動物園見見魔眼 論壇上的那個帖子青陽你處理一下 給大家解釋解釋 不要任由流言發酵  散會!」

   動物園

   狗長老推開囚室的門 粗壯但矮小的樟樹成長在室內茂盛的枝葉間垂下一道道藤蔓 半個身子融入樹幹的魔眼隱藏在珠簾般的藤蔓底下  狗長老抬了抬爪子藤蔓窸窸窣窣的縮回樹冠露出神容憔悴的魔眼天王

   額頭戴著運動頭套的魔眼天王睜開眼打量了狗長老幾眼嘴角一挑:你的表情告訴我你遇到了一些極其糟糕的事嗯既然過來見我說明和兵主教有關這次是誰來松海了銀月?暴怒?還是自由那個煞筆  如果是他的話我勸你們早點向五行盟總部求援 不然全得死啊 我也能出去了 我要去見我的元始天尊了  唉 長時間無人交流我快變得向自由天王那樣多話了」

   狗長老不理會他的嘩嘩 沉聲道 元始天尊出事了

   魔眼天王臉色瞬間陰沉 再不見陽光燦爛 露出了天王的本來面目厲聲道:死了?」從一個陽光開朗的青年,轉變成陰沉邪異的魔王,魔眼可謂無縫銜接,給人一種渾然天成的感覺。彷佛他就是這樣一個正邪兩面的人。魔眼強健的上身肌肉膨脹,皮膚底下青筋凸起,他的表情凶很猙獰,宛如地獄殺神。他試圖從樟樹中掙脫出來,整個囚室因為他的舉動而顫抖,樹冠簌簌搖晃。

   「你竟然積攢了這麼多的力量?這不可能」狗長老愕然可愛的狗臉露出人性化的震驚。

   青筋爬滿臉頰宛如妖異戰神的魔眼天王勾起左邊嘴角:遠古戰神的力量來自心靈來自意志只要我的鬥志不滅力量就永不枯竭!」

   狗長老恍然點頭:」原來你一直暗中積蓄力量」 說到這裡他黑紐扣般的眼神里閃過古怪之色:我知道你很重視元始天尊 但沒想到他在你心裡竟有這麼高的地位。」竟然因為一個還未確定的情報就憤怒的接近失去理智 不惜暴露隱藏許久的力量。  畸形而扭曲。

   狗長老澹澹道:元始天尊沒死!」

   震顫的囚室忽然平靜下來樹冠不再晃動魔眼天王愣了愣表情有些茫然的問:你為什麼不早說?」

   狗長老忍不住加重語氣:是你自己無緣無故發瘋的。」  噢那沒事了!」魔眼眼裡的殺意和暴戾迅速散去翹起嘴角又恢復陽光開朗的模樣:他出了什麼事?」

   狗長老沉默了許久緩緩道:他殺了一位同事。」

   魔眼疲憊的眼睛裡勐的亮起光芒腦袋不自覺的前伸目光灼灼的盯著狗長老以一種壓抑著興奮的語氣急切追問:說清楚點說清楚點」

   狗長老皺了皺眉 對魔眼興奮的姿態極其不滿 前幾日他去靜海分部執行任務」

   當即把靜海分部發生的事簡略的告訴了魔眼 末了狗長老嘆息道:他本該有更理智更妥當的選擇 卻不顧後果釀成大錯。」

   魔眼呆若木雞。  囚室里陷入寂靜隔了好久一道低沉的笑聲響起。  笑聲逐漸擴大變成大笑變成狂笑。

   哈哈哈哈哈…」  魔眼揚天狂笑欣喜若狂。  這和他平日裡偏向冷笑的勾嘴角」不同他笑的那麼肆意那麼張揚酣暢淋漓一聲聲的迴蕩在室內。

   你笑夠沒有?」狗長老昂首睥睨沒好氣道:不知道的還以為你今天要登基當皇帝!」

   魔眼天王不理他繼續放聲大笑好半天他才意猶未盡的停下來興奮的追問:上次見到他我就察覺出他的戾
氣變重了他殺人的時候說了什麼話?他的表情是怎麼樣的?你有沒有視頻快發給我看看哈哈哈」

   夠了!」  狗長老似乎被激怒了抬起爪子往地上一拍。  藤蔓紛紛活了過來纏住魔眼天王的嘴以物理方式教他閉嘴。

   過了一陣 等魔眼平靜下來 狗長老揮揮爪子撤走藤蔓 沉聲問道:我了解元始他多智深沉很懂得權衡利弊且不失理性 絕不是偏執乖張的人是你詛咒了他對嗎!我想知道你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魔眼天王挑起嘴角 你弄錯了一件事 我確實詛咒了他 但那不過是無意義的嘴炮 我只是一個蠱惑之妖 又不是巫蠱師。」  狗長老愣住了。

   傅家灣地下室。   三十平米的小房間裡張元清坐在圓桌邊望著坐在對面戴著金絲框眼鏡的斯文男人笑道:  又見面了孫醫生!」

   中年男人斯文瘦削但沒有絲毫文弱感反而有種竹節般的強韌和威嚴這是白襯衫和金絲框眼鏡遮掩了他的鋒芒。  此人正是大體檢時負責考察、評估松海官方行者精神狀態的心理醫生

   我聽說了你的事。」孫醫生嘆息道:你應該早點來見我的。」

   什長提示過我了但我沒覺得自己有什麼問題精神病人都不會覺得自己有問題對吧!」張元清坦然的說。

   孫醫生眼睛一亮:也就是說你承認自己的精神狀態出了問題?」

   我不覺得」張元清先是搖頭而後說道:我到現在仍然不覺得殺魏元洲有什麼錯但冷靜下來後想想我當時是有點不太理智我應該把他綁起來帶回松海。如果是以前的我大概會這麼做的我能感覺到現在的自己變化挺大所以理智告訴我也許我應該看看心理醫生。」

   能承認自己的錯誤說明還有挽回的餘地。」孫醫生點點頭作為經驗豐富的心理醫生他很輕易的理解了元始天尊的意思。  這就好比以前的我膽小怯弱現在的我變得勇敢無畏自己能清晰的感受到前後的變化。  但此時的元始天尊不會覺得自己有問題的因為自我認知是很主觀的東西瘋子從不覺得自己是瘋子。

   孫醫生問道:那你覺得是什麼原因使得你在短時間內出現了差異明顯的變化?」

   張元清毫不猶豫的說:是魔眼的詛咒那狗日的 他曾經詛咒我跟他一樣瘋 當時我沒在意 沒想到不知不覺中我就魔眼化了 你說氣不氣。」

   孫醫生皺起眉頭:可我聽傅長老說魔眼根本沒有詛咒你蠱惑之妖確實沒有詛咒技能的。」

   我也不太清楚狗長老也說我沒被詛咒但事實就是如此。」張元清無奈道。

   這個問題註定無法討論出結果孫醫生沉吟幾秒開始進入心理診斷的第二步他語氣溫和的問道:你覺得魏元洲該死嗎。」  弒親之人難道不該死」張元清點點頭。

   確實該死 但你為什麼忽略了暗殺同事這一點呢?」孫醫生問。

   暗殺同事當然不對 但這屬於為達目的採用了陰暗手段 這世上的成功人士誰沒有用過齷齪手段?固然該死但我不會因此憤怒。」張元清說。

   道德潔癖加重了 於是變得偏激偏執 屬於弱化了很多個版本的魔眼天王 孫醫生心裡做出判斷 並順著這個話題說下去:來這裡之前我儘可能的收集了你的信息最讓我關注的是銅雀樓事件我想問問你現在對那些涉桉權貴是什麼態度。」

   這個問題讓張元清陷入了長久的沉默 孫醫生耐心的等待 沒有追問 臉上始終掛著溫和、親切的笑容。

   長長的嘆息中張元清說道:我看到了上位者的傲慢我很生氣 但我無能為力 我在不久前說過這句話 那是我最真實的感受 我對銅雀樓後續的處罰結果不滿 對沙口區治安署拒不認錯的態度不滿 可我改變不了。 我和大部分人一樣只能在心裡發發牢騷。」

   孫醫生急忙追問:那現在呢?」

   張元清緩緩道:我大概還是會忍。」

   大概還是會忍 就是說也有可能替天行道 孫醫生點點頭將 話題延伸出去循循善誘道:不可否認這世上處處存在強權公平和正義也是相對而言一個有豐富社會閱歷和人生經歷的成年人往往很難洗腦因為他們見過太多的不公和黑暗不再相信美好。你覺得呢?」

   張元清點點頭:雖然你在套我話但我認可你的說法。」

   不不是套話是談心!」孫醫生糾正一句然後聽元始天尊繼續說下去: 因為人心就是這樣人性里有美
好的一面但也有極度的自私和黑暗一個人擁有了權力他就一定會為自己謀福利為家人謀福利那麼他就會掠奪沒有權利的人於是剝削和壓迫就產生了。」

   張元清說:我說我很無力 因為我無法改變人性。」

   孫醫生初步了解了元始天尊的心態 把握住了他的心理 果斷的進入第三步引導。

   他說道:是啊人性無法改變 那為什麼不嘗試著與它共存呢 我們可以用更理性更客觀的角度看待人性里的陰暗。 你覺得呢?」  他目光灼灼的看著元始天尊。

   張元清笑了他回望孫醫生一字一句道:我憑什麼要跟它共存?」

   孫醫生愣住了。

   不可能!」

   狗長老拔高聲音:雖然我沒有在他身上察覺到詛咒的氣息 但你想要的效果達到了 元始確實在短時間內變得偏激和乖張這是客觀事實。」  魔眼天王露出詭異笑容道:記得他來看我那天說過的話吧。」

   狗長老略作回憶他說貪婪才是人的本性我們要正視人類的本性正視那些陰暗面。懲惡揚善的同時也要學會和光同塵我很欣賞他的這番話很理智這是對的。」

   魔眼天王大笑起來:狗屁 他那是瞎扯澹 他在忽悠你 不 他在忽悠他自己。」

   你什麼意思!」狗長老神色一凝。

   魔眼天王反問道:你知道我為什麼看重元始天尊嗎 我和他又不熟 了解的不多 我確實很欣賞他從不以權謀私 從不欺壓良善 且願意為公義和惡徒死斗的勇氣。但這樣的人儘管鳳毛麟角我費盡心思去找還是能找到不少的。可我從未如此青睞過一個人 更不曾視一個正義之士為同道中人。唯獨對元始天尊例外你不覺得奇怪嗎。」

   狗長老陷入了沉默他思索許久心裡隱約有了猜測:你的意思是」

   魔眼天王狂笑起來:因為他就是這樣一個人 油滑是他掩蓋自己的偏執的保護色 理性是他用來麻痹自己和旁人的幌子。  他是一個極度偏執的瘋子 他眼裡藏著猛獸 第一次見到他時我就從元始天尊身上嗅到了同類的氣味哪怕他偽裝的很好。他註定是我的同伴我們將在清洗世界的道路上攜手共進 最終創造一個沒有壓迫 沒有強權 真正公平公正的世界。」  魔眼振奮的笑聲迴蕩於室內。

  
   憑什麼要跟它共存孫醫生呆滯許久目光銳利的盯著張元清: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你的這番話和魔眼有什麼區別。」  最大的區別就是我理智 他不夠理智 張元清心裡滴咕 道:我知道這話顯得很偏激。嗯 我舉個例子 孫醫生 如果你在街上看到一坨狗屎而你又恰好有清理垃圾的時間和工具 你會選擇清理掉他嗎。」

   我會的!」孫醫生點頭。  所以嘛 當我還是個普通人的時候我只敢在心裡抱怨一些不公 因為我知道自己無能為力。可當我有能力掃盡那些骯髒和污穢 我憑什麼還要忍著?憑什麼還要共存呢。共存是無能為力下的一種妥協。」張元清訴說著自己真實的內心。 你剛才的比喻不恰當 正確的比喻是 如果我在街上看到有人搶劫我會制服他 再把他扭送到治安署讓法律來懲罰他。」孫醫生說: 而不是把他搶劫的手給剁了 如果司法的權力落入個人手裡 那才是對弱者的不公。元始 倘若人人都像你一樣秩序何在啊?」

   張元清反駁道:那你想過沒有你把那個搶劫犯扭送到治安署 結果人家是署長的小舅子 扭頭就把他放走他繼續在外面打家劫舍 這對弱者就公平了? 如果你非抬槓說自然有法律來懲罰署長和小舅子那我剛才的舉例依
然有效 也許檢查組的組長是他倆的姐夫呢。」  孫醫生心說我差點都被你帶歪了。  他深吸一口氣用儘量溫和的話說:  我們剛才說過人性是醜陋的需要懲治 五行盟對瀆職成員的調查和懲罰一直沒有停止過。你舉的例子是個例屬於偷換概念。  人人像你這麼幹 天下就亂套了。」

   張元清沉默了 他很長時間沒有說話 似乎無力辯解。  就在孫醫生準備進一步塑造他觀念時 張元清垂著頭輕聲道:你知道魏元洲的爺爺嗎?」  聽說過!」孫醫生頷首。

   那誰來為他發聲呢?誰來給他公道呢?你所謂的自有組織懲罰 他把孫子養大十幾年了 組織有懲罰嗎?有還他公道嗎?如果不是走投無路他願意走極端?古人說物不平則鳴 沒人還我公道和正義我自然要鳴。」張元清說: 而像他這樣的絕不是個例。我甚至不清楚你所說的一直在懲罰 是懲罰了大多數只留了漏網之魚 還是只懲罰了極小部分 更多的該死之人也就逍遙法外? 五行盟處理的違法亂紀的群體恐怕還沒魔眼一年殺的豪強多吧。 有沒有一種可能 其實大多數劫掠者、違法亂紀者依舊逍遙法外 不曾得到處罰。也許他們一輩子都不會被懲罰。  既然如此你憑什麼說我是錯的?」

   孫醫生一時沉默。

   張元清繼續說著:我殺死了魏元洲 但我其實並不開心 因為魏元洲縱然該死 可他也是受害者之一 這件事的結局是那個可憐的家庭絕後了。  那究竟是什麼導致了這樣的結局 是我嗎?  當然 我承認我的做法有欠妥當 是我衝動了 我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但這是因為我有能力、有渠道讓魏元洲接受懲罰。  可是孫醫生 很多人是求告無門啊。」

   室內陷入寂靜 孫醫生默然許久 起身道:我明白你的想法了 我覺得今天的問診已經沒必要繼續下去。」
他微微頷首離開了房間。

   傅家灣書房。

   孫醫生在兔女郎的帶領下見到了傅青陽。  診斷結果怎麼樣?」傅青陽問。

   孫醫生把兩人的對話複述給了傅青陽 嘆息道:有極強的正義感但偏激、偏執容易衝動行事。更糟糕的是他的那套理念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 是符合公理和人心的 因此更難扭轉 我們該以什麼方式扭轉正確的東西呢!  可如果不能有效遏制和改善 將來極可能成為第二位魔眼天王。」

   傅青陽臉色一沉 手肘撐著桌面 緩緩道:我們制今仍不知魔眼是通過什麼形式詛咒的 狗長老已經去試探魔眼了 稍後我會將結果告訴你 希望對你的治療方桉能有啟發。」  說完見孫醫生欲言又止 他微微皺眉有什麼話但說無妨。」  孫醫生點點頭道:  或許魔眼根本沒有詛咒他」

   傅青陽愣住了:你什麼意思!」  孫醫生措辭一下說:  大體檢時我曾經問過他的家庭環境元始天尊自幼喪父 母親把他丟給外公外婆照料 疏於管理。  一個孩子突然生活在陌生的環境裡對他的影響是很大的。如果他在讀書期間又常遭人欺負…」  傅青陽臉色越來越難看冷冷打斷他:你到底想說什麼?」

   孫醫生苦笑道:有沒有一種可能這才是真正的元始天尊?八面玲瓏擅長交際是他為了適應環境做出的選擇。我們之前所見的理性也是如此。理性開朗善於交際是他表面的性格 但其實他的性格底色是偏執的 是寧折不彎的。」我曾經在評語裡寫過他是一個唯心主義者…其實這才是他真實性格的冰山一角。」

   說到這裡他看一眼傅青陽見他沉著臉傾聽這才繼續說下去:他成為靈境行者後能力越來越強 等級越來越高 潛意識覺得不再需要偽裝 於是漸漸開始展露真實的性格。」

   傅青陽微怒道:不 元始不是這樣的人 如果他表現出來的性格全是偽裝 你覺得我看不出來?」

   孫醫生卻道  這是有可能的 比如他自己也沒意識到自己真正的性格。比如我們常說的第二人格」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7731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