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甥 守靈感言
2006/01/22 12:48:37瀏覽1535|回應16|推薦53

爸爸,您走了嗎!您真的走了嗎?
我不敢相信,還有好多話好多事沒有跟您說....
幾天前您還跟我說要帶媽媽去環遊世界,讓她享清福,如今您怎麼撇下媽媽,
自己去雲遊四海?
您還說要蓋新的廠房,要買房子,等我學業完成能扛下所有的責任時才退休。
我們一起努力了近一個月,全家族的人東奔西走,終於盼到換肝的日子,
只剩幾天,你怎麼就等不了呢,這就是命嗎 ?
我好痛!好痛!老天爺您怎麼可以既給我們希望,
在我们努力後換來的卻是絕望?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從來沒想過這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兒子不孝,您在世的時候沒有為您分憂解勞,沒有好好的孝順您,讓您享福,
您才會累倒;我也沒有好好的照顧您給我的身體,才會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內
為您做肝臟移植手術,真的好痛!椎心剌骨的痛.........
整理您的遺物時,看到了一張您自己求的簽:
聖帝靈簽
君本天官一上仙
紅塵誘惑到人間
呼風喚雨神通廣
子祿妻財福壽全
還有您在加護病房時奶奶跟小阿姨幫你求的簽
奶奶在三重山口廟求的:
靈雞漸漸見分明
凡事且看子丑寅
雲開月出照天下
朗君即便見太平
小阿姨在三峽長福嚴求的
名字通山藉
聲名桂九州
一場空畫豹
終始帶淹流
種種跡象看來,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我不能怪任何人,我會堅強的站起來,
您生前的一切我都會扛下來,您的心願我都會替您完成,我長大了,
我會好好的照顧媽媽跟妹妹,您把責任交給我,放心的走吧!
我會放下心中所有的怨懟完成您未完成的事,我知道您脫離了身體的疼痛,
去了極樂世界,去完成您未完成的使命!
爸,你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永遠永遠……………..
謝謝各位的關心,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為我爸爸助念及迴向,人各有命,
真的是天命不可違,身體的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我跟媽媽及妹妹會收
起難過的心情勇敢面對事實
各位的好意我鉻記心中,我爸爸在天之靈一定會保佑各位
     身體健康    事業學業順利     謝謝    謝謝
                                   

仕豪叩首
 
仕豪是妹婿的長子,為本身有脂肪肝不能即時救父而自責,每日靈前痛哭
我將各位在網友的留言列印下來,讓他在守靈時與爸爸分享漸漸釋懷.....
感恩  感恩   紫羅蘭一介小女子何德何能受此隆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1578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
    2006/01/25 06:33

    人生的最終目的都是一樣,不論是任何種族,任何血統,任何家境......總是會回到原點.

    努力賺錢是對的,可是也要懂得去享受人生.

    沒錯,有錢能使鬼推磨,可是健康是萬金難買斷.

    當然,也沒有鼓勵大家今朝有酒今朝醉.把錢花光光.

    既然,人已往生了,心痛歸心痛,還是請努力走過.

    別忘了還有其他人更需要他那茁壯的肩膀當依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25 01:35
    唉!人生,生生死死,我們永遠鬥不過死神的,anyway, take care, ok?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仕豪您真是孝順的兒子
    2006/01/23 12:36

    仕豪您真是孝順的兒子 

    相信您將來一定有成就

    請您不用自責與傷心 

     因為如此令尊才會安心到天

    並且將會保佑您全家一切平安順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衷心感謝
    2006/01/22 23:08

    丑妹
    謝謝你的提醒,我會把該辦的事情辦好的!

    cundiff
    我不再是小孩子了,扛起這個家的擔子是長子的責任,我會盡我全力來保護跟維護這個家!

    荳子醬油
    我不會再自責了,我們的努力我相信爸爸也有看到,他不會怪我的!

    小蘭子
    喪父之痛真的是讓人難以接受,不過我會站起來,走出傷痛的!

    百合
    我今年26歲,從小到大倍受呵護的我,沒有受過如此大的打擊,以前總以為天塌下來有爸爸媽媽撐著,如

    今,是我該把天撐起來的時候了!

    筱棻
    我相信我所做的爸爸都有看到,他不會怪我的,我們都盡力了,我會好好的照顧媽媽跟妹妹的!

    Fiona
    面對現實,走出傷痛才是我現在應該做的事情,我會盡我所能,讓家人幸福快樂的!

    謝謝其他朋友的陪伴及打氣,既然已成事實,就不該再埋怨任何人,老天會做這樣的安排就一定有他的道

    理,喪父之痛我都能堅強的渡過,我相信以後沒有什麼事能再難的倒我,再次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願老

    天保佑每一個人,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仕豪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06/01/22 22:28

    仕豪:

    爸爸走了 

    家人 要麻煩你多照顧

    家裡突然少了一個男人

    現在你就要成為男人守護這個家

    我想爸爸會在天上 微笑的看著你

    看著一夕間長大的男孩

    加油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1/22 21:22
    過戶~如車~房子等~遺產稅是很重的~~還有刷卡~款等~父親去年往生留下一堆事務~至今還扯不清~~今年的過年要陪伴媽媽~~還有理財要更謹慎~開源節流~我們都在這裡為你們加油~痛不欲生是一定的~一年嘞我失去父親的悲傷依舊~~每個人的嘴臉~~會慢慢讓您們發現~真實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事的孩子
    2006/01/22 21:12

    仕豪 :

    懂事如你  此刻的感傷自是無可言喻  生也有涯  驟然失去至愛父親

    不捨難免   今後  孝順母親  協助家裡  便是最大的回報  還有照顧好

    自己的健康  讓家人少操心也是最要注意的 ...有句話說  父親若不在

    長子擔重責  往後一言一行都是弟妹的榜樣 ....

    讓自己成為發光體  照亮全家 ....

    來自 cundiff 的慰問


    傾聽土地的聲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珍重~!
    2006/01/22 20:23

    天意真的讓人捉摸不定

    凡塵的緣起緣滅有時候令身旁摯親無法掌控

    一切來得出乎意料

    你們都已經盡力

    請不要太自責

    悲痛中也要記得珍愛自己身體

    否則仙逝者在天也會擔心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仕豪
    2006/01/22 20:18

    小蘭子四年多前也驟逢喪父之痛,你的心情小蘭子能體會。

    保重身體,母親尚在,將對父親的愛,加倍給母親與其他家人,讓父親在天之靈得到安慰。節哀。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唷
    2006/01/22 17:35

    仕豪:

    你不能用肝救你父親,並不是你的錯,或者這是天意所安排,請別自責。

    別太傷心,相信你天上的父親會非常不捨得。

    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好好的照顧媽媽及妹妹

    加油喔


    *媽媽的守護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