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太歲求心安
2006/02/12 23:01:28瀏覽1360|回應4|推薦45

一向主張,不迷信不算命,不抽籤不卜卦。

只因為檢回來的『命』,能「活著」就算是萬幸了,還能奢想「好命」嗎!

聽爸媽說:出生百日的我,罹患「白血球過多症」,雖然信義路的一棟房子及媽媽的「血」,換回了命,體弱多病的体子也落下了根。

再者,算命、抽籤,也有幾分是機率問題,碰到好的、或上上籤,當然萬事皆太平。

萬一是下下籤呢!嘴上說不信,心裡不發毛才怪,一點兒風吹草動都會疑神疑鬼,讓原本的芝麻小事也弄得心神不寧。

所以,斷絕根源的唯一方法,就是列抽籤、算命,為拒絕往來戶。

可是,年前在網路閒逛,鬼使神差的竟然逛到「電網關帝廟」,抽了一支籤:

67 首 上上  管仲相齊

一條金秤等君情  無減無增無重輕  爲是平生心正直  文章不識義皆明

解:平生正直善處人情只依本分天下太平此籤心中端正之象凡事平穩大吉。

暗自狂喜!還好,平日雖然不燒香,但也絕對不敢妄為。

小心翼翼的存在電腦檔案中,讓它在犯太歲之年,成為我的護身符。

「鐵齒定律」是不爭的事實。

大年初九,一早去買橘子,賣水果的是一位中年人,助手是國小六年級的小胖妹,雖然在爸爸的聲聲催促中緩慢地爲客人秤重量、收錢,但臉上始終掛著笑臉,價格公道品質保證,所以上門的顧客頗多。

在挑青棗時,那個小胖妹就拿著鐵條昂著頭弄著遮雨的塑膠棚,她爸這手忙著收錢那手忙著秤重,眼睛看著磅秤,腦子裡計算著誰該收多少錢?誰又該找多少錢?嘴裡應付著客人的問題,還得找空檔催她別再弄遮雨棚快來幫忙。

我是這頭挑完了青棗正往那頭揀橘子時,「碰」一聲!鐵棒不偏不倚的打在我腦門上「轟」一下子!兩眼冒金星,一陣暈,抓住小胖妹的手,好一會兒才站穩,小胖妹的笑臉掩飾不了闖禍後驚慌的眼神,嘴裡頻頻說道:「對不起!對不起!」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當晚,興隆宮安太歲,求心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n2809&aid=1758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2/14 08:47

小強姐姐,一條金秤等君情是這樣解的嗎?

妳有没問廟祝啊!搞不好是金條要掉下來囉,

妳再等等吧.

今天給妳逗笑了.....哈哈....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棗子秤腦袋
2006/02/13 13:04
好一個 "一條金秤等君情",哈哈!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2/13 09:57

其實,安太歲只是求心理上的安慰

我媽媽也都會幫我到廟裡安太歲ㄋ


*媽媽的守護者*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6/02/13 09:14
這樣的籤條不知出於何人之手
「管仲相齊」也能拿來作籤詩題名
如果妳是從事法律或政治的行業
這可真是個好籤了
哈哈~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