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2010/02/04 14:33:38瀏覽374|回應0|推薦15

上禮拜還很高興朋友跟我買了近10塊的手工皂.還有點小小的虛榮和成就感.結果過了2

天她就說我的皂有一種味道(為此我還特地問我有送她手工皂的好友.我問她皂用了嗎?

皂有沒有什麼味道?她說她還沒開始用,但她把皂拿來"研究一下".她說是有一種味道, 但

那是油本身的味道)我就跟朋友說那是油本身的味道.我說若她真的不習慣那個味道沒關

係,那就不要勉強.我會退她錢.結果我們約昨天碰面,她就把我的皂全退還給我了(當然還

包括我額外送她的2塊皂)朋友說她對我的手工皂味道敏感.我說沒關係.她一直覺得不好

意思.我更不好意思了:人家好意捧我的場,而我的東西卻讓人家不適用.我才真的很不好

意思啦(OS:因我已送出去幾十塊皂了,也賣出幾塊了.但從沒有人跟我反應有任何問題.所

以第一時間挫折感很深.但做人和做生意本來就要講誠信.所以當然得讓人家退啊!)

雖然她把皂退給我.我有一點"傷很大"的感覺.但她上禮拜有跟我訂了一條我用硨磲編的

觀世音菩薩項鍊.我已編好了.只是長度我不知道她要多長.所以我就把線和珠珠一起帶去

跟她見面.現場我馬上依她要的長度做收尾.結果她很滿意我編的那條項鍊.而她也是第

一個跟我買我自己編的項鍊的人.所以我就開玩笑跟她說感謝她"慧眼識英雄"

我跟她說有問題一定要說.這是她的權益.她說她本來不想退還給我的.但她真的不習慣那

個味道.我說沒關係.有問題一定要說.否則到時候影響了我們之間的情誼那就不好了.朋

友說那倒不會啦!

所以說任何事情都沒有絕對的:雖然我的皂不合她用,但我編的東西她卻喜歡(因為以前

我就曾送她好幾條我自己編的東西了.她都蠻喜歡的.真的要感謝她的不嫌棄啦)所以說

嘍:因為朋友的不嫌棄.讓我對我自己的"小手藝"反而增加了一點信心.這也是另一項收穫

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9999&aid=375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