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性乎?瀟瀟乎?
2010/01/22 00:16:11瀏覽450|回應0|推薦3

去年10月上旬終於辭職成功了。為什麼要說終於 呢?因為我720日就遞辭呈了,但老闆一直都不處理,(他一直試著挽留我,但我的個性是只要我一遞出辭呈,我就絕不會再留下來了。)我就一直煩他,請他趕快找人,好不容易待到109日,終於離職成功,心中的石塊總算落地。

這家公司我待了將近4年。大致上來說,同事們都蠻好相處的。只是我濫好人的個性真的把我害慘了:因我一再的給大家最大的方便,結果到後來變成我自己不方便了;還有全公司將近450名員工【包括老闆的正業和副業】管理部、行政部、會計部卻只有我1人,而且全公司只有我沒有職務代理人我是會計,但出納、人事、總務的工作也是我做。 因我的工作非常繁瑣,而且我的個性又很容易緊張,所以我常常怕工作會做不好、做不完,以致於常常加班。【有時就連假日我也跑去加班。】所以我常常在想:到底是我的能力和效率太差,還是我的工作量真的太多了?

現在終於離職了,心情輕鬆多了。當初我在打辭呈時,居然看到我9610月份吧就已在打辭呈草稿了。【原因是早在96年時我就想離職了,只因迫於種種現實的考量我才沒有付諸行動。】就因長期累積的工作壓力讓我身心俱疲、無法負荷,而且這份工作我越做越不開心、越做越不快樂,所以我就毅然決然的遞辭呈了。

我已離職4個多月了,【在這空檔我有去學做手工皂】至今還沒找到工作。若問我後悔嗎?我一點都不後悔!儘管我已有點年紀了、年關又將屆,工作非常不好找。但我一點都不後悔!【相信以我離職時三萬多的薪水,一定羨煞不少人吧。但我還是不後悔!】

以前我大部份都從事會計工作,但我現在真的當會計當到怕了,我再也不要當會計了。那我能做什麼、想做什麼呢?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待人誠懇、親切,應該可以當專櫃小姐或店員之類的吧!【我以前曾在百貨公司站過專櫃,但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現在要找百貨公司專櫃也不是那麼容易】

我到現在還沒找到適合的工作。所以我當初率性的辭職到底是任性呢還是瀟瀟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9999&aid=370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