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芸芸的興趣班之中應如何選擇
2022/04/26 21:36:27瀏覽35|回應0|推薦0

興趣班,不是甚麼新鮮事,一直以來都存在,本來讓小朋友培養興趣和愛好,以前一代因為家長忙於工作,沒有太多時間照顧小朋友,所以讓子女參加興趣班。同時間,家長可從生活細節中發掘小朋友的喜好,透過不同活動觀察他們的言行和反應。
近年,不少學生透過優異的課外活動或運動表現而獲得升讀大學的資格,所以越來越多家長都會幫子女報讀興趣班,希望早點為子女培養興趣,從而成為升讀大學的plan B。

 
然而在芸芸的興趣班之中應如何選擇呢?

對年幼的小朋友,選擇時最好不用任何規範,讓小朋友嘗試不同的興趣,動態興趣靜態興趣都給試試,始終學習的都係小朋友,他們的第一身感覺及反應,最能決定他們的喜好。一般的動態興趣包括運動、釣魚、攝影等等;靜態興趣包括樂器、棋類、魔術、語言、閱讀、書法等等。
 
另外有一類興趣班,是順住現今學校發展需要而建立的,例如STEM課程。STEM教育即是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四個範疇的縮寫,而STEAM,即是加入藝術(Art)的元素。因此,STEM教育於過去20年內日益被受重視,並成為全球教育焦點,相關興趣班亦因此而生。 

選擇興趣班,首先最好是要了解坊間有多少的興趣班,先了解興趣班種類再比較及選擇,Whizpa一站式興趣班平台,是首個雙語教育機構評論網站,擁有超過5,000個教育商戶,提供眾多不同種類的活動,致力為孩子帶來最好的教育體驗。近年的興趣班種類越來越多,先細心選擇了解甚為重要,始終一切都為小朋友好,欲速則不達,不用急於為小朋友決定太多,讓他們感受及享受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6c9601&aid=17361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