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省
2010/03/18 10:13:17瀏覽473|回應1|推薦43

  人生不滿百,長懷千歲憂!誠然。

  我們常會為一些身邊的小事而煩惱,或抓狂!每一刻裡,都是惶惶不安,感到離完美甚遠,但願自己能有一顆安靜的心,以智慧去面對每一件的人和事!

  亞伯拉罕到了一百歲,才有自己的真兒子--指和結髮妻子合生的孩子。對那個時代的人來說,從75歲開始,他就會因其無後,而會被人說到臭頭,笑到掉頷!而在這之前所犯下的大錯,卻是禍害至今!那就是當在他85歲時,依照信心不夠的髮妻之指示,而娶了埃及女子夏甲,而生的非嫡長子--以實馬利--,之後,如今是中東地區回教人的祖先。因著不被承認的正統身分,乃至氣憤填膺,弄到可以娶四個太太,又嚴守男尊女卑的舊有觀念,甚至掀起國際間的戰爭。

  從這個令人顫慄的故事中,我們也在犯錯當中,不是嗎?不成熟的果子,硬要摘;不明白底蘊的事,強作判斷;結果,都是出包頻頻。

  只願上帝助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健全的思考模式,能安下心來,讓祂來定奪大事,這不僅個人有望,國家有望!世界也真的會更美好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2028anna&aid=386391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經文, 還是對經文存疑?
2010/03/21 10:17
您會要自己的男人再納三個女人? 中東的陋俗寫入聖經, 盡信經書的, 有照章施行的。 您說的麻煩, 有不少人援引這經文, 大行其是, 教士也不敢直攖經文其鋒。
安舒(aa2028anna) 於 2010-03-22 12:09 回覆:
您誤會了,神是主張一夫一妻制的,但因人的軟弱,為了香火的繼承,才會再討一房,是怕"不孝有三,無後為大!"所以當家中,有了一妻以上時,就無有"安"定之日了.聖經中,創 2:24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是有明文規定的,但人總喜歡有自己的想法,信心不夠,以致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