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讚美,大鼓勵
2010/04/08 19:31:04瀏覽273|回應0|推薦4

最近的我深刻體會到

即使給人的只是小小的讚美,但被讚美的人所得到的卻是大大的鼓勵

今天遇到了高一的國文老師

許久沒好好說過話的我們,他當然還是關心我的課業問題

說真的,我這次國文真的考不好

老師卻說:加油!你是有實力的!

雖然我不知道他只是安慰我,或是真心這樣說,但當下的我還蠻開心的

雖然這樣的刺激並不能維持很久

但我都會記下來,且非常感謝這樣的鼓勵

尤其在寒假時與教授的接觸

只要他對我有所讚美及鼓勵,其實我都非常的開心

雖然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心的看好我,認同我的能力

但我還是很開心,且感謝他

雖然以前不太能理解"給人的小讚美,就是甜美的果實"這句話

但現在的我,完全能深刻體會

或許是沒自信的我,需要由得到別人的認同來增加自信吧!

我也要開始學習多給別人讚美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321596&aid=392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