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稿筆記
2006/09/18 00:56:20瀏覽568|回應0|推薦5


目前正在寫的稿順序有
1.國王汽水與共生蟹  最新作
2.密愛繾綣(超限)  最早寫的
3.第四樁死亡~~
能夠結束其中一篇都好~~這是我今年的願望^^
國王~描述對"社會"的束縛與爆發
第四樁死亡~描述死的恐懼與解脫
密愛~則是古典筆法~描述家族神話的"悲劇"~
在我網誌都有發表

寫作是善變的~我不得不承認
密愛是考驗我描述能力很重要的一個過程
因為網友的支持~讓我再度想提早動手寫完
雖然風格也許銜接不起來了
也希望讀者多多見諒

我會試圖去描述更深的困惑與迷戀
至於放蕩程度
端看我~~~壓力與否吧
壓力大一點 就更激情

個人還是很喜歡類似"陰陽謎"的劇情
但還沒有好的構想

我喜歡很多人物的交雜
印象中那樣華麗的出場類似~漫畫"天使禁獵區"
但我還沒辦法去塑造很強烈的人物角色

這方面有待加強

我喜歡描述與性慾息息相關的作品
那是人很基本純粹的元素之一
也是情感激烈所在
所有美好的醞釀 都由它結成果
並非說它是一定的
但卻無法忽略它的

我並不想將作品極力分出界線
有沒有限制級 保護級什麼的
那太道德拘束了
小說有教育的功能 但不能佈滿道德毒性教條
那讓思想反而窒息
我們不能去管控所有的文字保護"人"
而是讓人有所分辨能力
大人 孩子 青少年 都是社會制定的分層
但我相信 每個人的心不因分層
而有完整的斷層
有人成熟 有人青澀
思想這方面絕對自由
透過制度的分界 其實太過保守
輕易就受文字而心態動搖的人
不是文字說服性~感染性強
而是那個人的心態原本就過於浮躁~脆弱
當然 人若能藉由"理" "道"去分辨思索
就能完整的守護原則
在這之前 自由開放的教育是最為重要的

可是有多少家長願意 讓自己的孩子多元嘗試與教導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90932&aid=45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