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短篇驚悚小小說----斃夜旅行
2011/06/18 23:38:14瀏覽581|回應0|推薦7

張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藍色水底,我揉了揉眼睛,焦距清楚後看見了我熟悉的天花板,我的書桌和電腦。
窗外的光線悄悄的入侵水藍色的窗簾,房間整個變成一片淡藍色世界,讓人有彷彿置身於水底中的錯覺。
我掙扎的想爬起床卻發現一點力氣都使不出來,左手指尖卻碰觸到一個柔軟的觸感。
我轉過頭往左下角看,她正靜靜的趴在床沿邊,臉朝左,長長的睫毛上還停留著幾顆淚珠,在光線的照耀下彷彿是一顆顆晶瑩的小星星,我伸手想把這閃亮晶瑩的星光輕輕摘下,指尖剛接觸到的那一剎那,淚珠卻彷彿都變成了流星般一閃即逝蒸發在空氣之中。
“巧玲”我輕聲喚她
睫毛微微煽動著,巧玲睜開眼,大大的雙眼隨即又蒙上了一層薄霧,臉頰上似乎還留著未乾的淚痕,下一秒卻破涕為笑。
“太好了!阿正你終於醒來了”
“我…我怎麼了?”對於目前的處境我完全一頭霧水。
“你都忘記了嗎?你已經昏睡好幾天了,自從上個禮拜我們4個人一起去花蓮玩後…..”她講到這聲音突然哽噎。
記憶有如抽屜般一層層被拉起一件件被翻找,我想起了上個禮拜因為就快要畢業,所以我.巧玲.小丁和柔柔兩對情侶計劃了四天三夜的花東之旅,在結束那天夜晚,蜿蜒交錯的山路上,四周乾瘦枯啞的樹枝宛如山魅一根根尖長手指般在夜空中晃動,天空上皎潔的月光彷彿被這一根根尖長指甲緊緊掐住般漸漸暗淡了下來,在這短暫靜謐的黑暗中突然有一雙黃綠色雙眼出現在這道路中間,是一隻如鬼魅般的黑貓,我為了閃避牠,方向盤一個打滑,汽車宛如脱了軌的雲霄飛車般瞬間就撞上了山路旁的護欄。
在強力的撞擊後我吃力的想睜開雙眼,但濃稠的液體卻一直流到眼裡,眼前呈現的是一片腥紅世界,沉重的壓迫感使的我開始失去意識………….
整理好思緒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現在會躺在床上無法動彈了,看來那場車禍真的很嚴重。
但是小丁.柔柔他們呢?怎麼沒看到他們?一想到這我立刻轉頭問巧玲。
“他們…他們…已經…..”從巧玲泛紅的眼眶我已經得到了答案。
“不可能!!怎麼會這樣?都是那隻死貓的錯….….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
這答案讓我瞬間崩潰,我發了瘋般的吼叫,雙手無法克制的猛捶床鋪。
“這不是你的錯….嗚….我們都不會怪你的……”點點碎碎晶瑩的小星星又從巧玲漆黑如星空般的眸子落下,她伸手握住我的雙手。
但當她指尖接觸到我手心的那一瞬間,一股惡寒瞬間吸附到我手中再擴散至全身,我下意識的把手抽回來。
“對不起,我剛才太激動了”
“沒關係”她微笑的看著我“對了,我有帶水果來喔,我切水果給你吃吧。”
她轉身從身後的書桌上袋子裡拿出一顆西瓜,也沒等我應答,就轉身開始切水果
為什麼是西瓜?一般探病應該都是比較小的水果吧!像是蘋果.梨子之類的….
還有為什麼巧玲身上看起來一點傷都沒?
就在這些問題像煙火般在我心中炸開時,突然有”啪答”一聲傳入了我耳中。
我順著聲音來源看去,背對著我的巧玲站的地板上突然多了一小灘鮮紅色液體,
順著啪搭聲一滴滴落下的鮮紅水滴彷彿玫瑰花瓣般慢慢凋零墜落在紅色池間濺起一絲絲漣漪。
“妳怎麼了?還好吧?切到手指頭了嗎?怎麼流這麼多血?”我緊張的問巧玲。
四周詭異的氣息讓我有快要窒息的感覺。
她慢慢轉過身,手上依然捧著那顆西瓜,西瓜左半邊似被剖開,整顆呈現不自然詭異的朱紅色,我定睛一看,那竟是一顆頭顱,左側頭頂似乎因為受過重創而凹陷導致左眼珠被擠壓出來,呈現空洞的黑暗。
雖然頭顱已經扭曲變型,但我一眼就認出那是小丁的臉,一滴滴鮮紅色液體順著他頭頂上的凹洞流出滴落在地板上。
巧玲一臉蒼白的近乎透明,嘴角慢慢向上揚起朝我露出詭異微笑,手捧著小丁的頭顱慢慢像我靠近。
我感覺喉頭像是被人用力扼住般一點聲音都發不出。
我看見小丁那緊閉的雙唇慢慢開啟接著聽到他冷冷的說”你不來找我們,所以我們只好來接你了!”
我只能睜大雙眼看著他們一步步逼近,巧玲靠近我的耳邊,我聞到一股血腥味陳腐濃縮附在這薄薄一層看不見的空氣之中。
“你記得你答應過我會永遠愛我,永遠陪著我,永不分離嗎?”濃稠的腐敗血腥味順著她的話語溜進我耳鼻之中。
我絕望的閉上眼睛,四週突然恢復一片死寂,血腥味消失了, 取代的是刺鼻藥水味。
“醫生!不好了!病人血壓心跳都開始下降了!”我聽到一個陌生女子的聲音
“怎麼會這樣?剛才不是還好好的嗎?快,去準備電擊心臟。真的是……另外三個當場死亡,就只剩他一個,再救不活要怎麼跟他家人交代…..”另一個陌生男子著急的說。
我吃力的緩緩睜開雙眼,矇矇矓只能看到一片白到刺眼的空間 。
在這堆吵雜聲中,突然有三個我很熟悉的聲音在我耳畔正壓低著在交談著。
“小丁~~你說阿正他什麼時後來陪我們呢?”
“呵呵~~就快了~~就快了~~~~”
“真是太好了!我已經等不及了!”
漸漸的這股聲音越來越清晰大聲,醫院的吵雜聲卻離我越來越遠。
我連眼睛闔上的力氣都沒,渙散的雙瞳只能盯著天花板上漸漸模糊的純白色照燈。
也許黎明根本未曾到來,來的只不過是白灰色的另一種夜晚……………………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8505&aid=533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