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短篇驚悚小小說---"闇之櫃"
2011/06/06 11:58:06瀏覽466|回應0|推薦5

夏日悶熱的午後,天空黑壓壓的,雲朵邊緣彷彿染到墨水般漆黑,看這天氣等下就要下大雨了吧!我加快了走路的速度。
剛好就在經過一家古董店時碩大的雨珠散落下來,雨勢來的快又大,就連站在店門口也會被濺起的淘氣水珠噴到。
看來似乎短時間內也離不開這裡了,於是我轉向身後的店鋪,推開店門一股古老的氣息迴盪在這小小的店鋪裡。
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放在玻璃櫃中的麥可傑可森絕版黑膠唱片,我仔細的看著靜靜躺在封套旁邊的唱片,一圈圈黑色的紋路彷彿龍捲風般把麥可的經典歌聲一首首慢慢的捲進黑色旋渦中。
縱使他已不在人間,但歌聲卻永恆的留在這圓形旋渦裡,似乎就像他的人生一樣都迷失在這旋渦中走不出去…………。
店鋪在這10坪大的空間裡臨臨總總的放了一些小玩意兒或是擺飾品還有中古的相機.人偶之類的,讓我有點失望。
就在這時我發現在玻璃櫃旁還有一條小走道,這驚喜的發現讓我快速往那裡移動,原來這看似小的店鋪卻是別有洞天阿!這條小巷是連接後面百坪大的空間。
我悠閒的在這新發現的小天地慢慢閒逛著,在轉角的這一區是擺放中式的大型家具,衣櫥櫃子桌椅之類的。
在角落一個朱紅色檜木雕刻的精美櫃子引起了我的注意,珠漆已經有些黯淡脫落但卻不減她的古美感,上面的吊牌洩漏出她的年齡,上面寫著明末丁丑(西元1637年)製造,換算一下這已經是經過好幾個世紀的櫃子了。
我輕觸櫃子上面的花雕,這些雕紋在指尖的觸感下突然變得生動了起來,我彷彿能感受到花朵小鳥的脈動在這凹凸不平的紋路上,櫃子散發出一股陳腐腥甜的木頭味。我輕拉上面的吊環慢慢把櫃門打開,幽禁的方型空間剎那間擴張為沒有邊際的黑暗像我襲捲而來,四周悄然無聲。
眼睛習慣這幽暗後,我看到櫃底深處有一點小小光源,那源頭慢慢越來越接近,像水面上的漣漪逐漸擴散開來。
光源裡頭有兩個黑點朦朦朧好似隔著塊布看到的感覺,朦朧的黑點逐漸清晰了起來,我看到了兩個小小身影像投影機那般被撥放著。
隨著逐漸清晰的影像,我看出這兩個身影是一男一女,男人著深藍色袍衫外加深褐色馬褂,女人則穿紅色長衫上面繡了幾朵大紅牡丹坐在床沿,女人開心依偎在男人胸膛,似乎在訴說著什麼甜蜜的情話,突然間男人站了起來用力把女人推倒,接著兩個人爆發激烈口角,跌坐在地上的女人面無血色,臉色由驚慌轉變成憤怒,她倐的站起到男人面前,高舉的纖細手掌重重落下,雖然此時四週還是無聲,但我彷彿能感覺到那一巴掌清脆的響聲迴盪在這無邊的黑暗裡,再從黑暗中流洩到我耳中,四周空氣似乎凝結。
男人的臉孔因為這一掌而變的扭曲,犀利的眼神直勾勾的瞪著女人,女人被這眼神駭住,一張小嘴愣愣的發不出聲音。
下一秒男人瘋狂的衝向女人,兩隻手伸長,在指間接觸到女人脖子的瞬間用力握住,指關節因為過度用力而泛白,女人嬌小的身體被他慢慢抬起,雙腳在離地不到幾公分的地方前後激烈的擺動。
女人張大了嘴眼睛裡充滿的恐懼不可置信,修長的手指拼命抓著男人厚實的雙手,塗著寇丹的指甲深陷入他的手背肌膚中,鮮紅色指甲像慢慢走在這條膚色的路上,指頭是她的雙腳,寇丹指甲就是她的鞋子,每走一步就在男人手背上留下一條條鮮紅色的抓痕,手背上彎曲不平的傷口隨著男人肌肉的用力而呈現詭異的線條,像一條條血色彎曲小路,一路延伸到手臂。
男人持續加重力道,我彷彿聽到了指關節因為過度用力而發出的戰慄喀喀聲。
女人雙瞳因為缺氧而變成紅色,臉色蒼白到近乎透明,蹬了幾下雙腳後就再也不動了。
我看著眼前如放映機般播放的恐怖畫面,恐懼就像冷凍庫裡飄出的白色冷空氣般溜進我的體內,一股惡寒使我不由自主的顫抖,喉頭間像卡住東西般只能發出咕咕聲。
男人放下高舉的雙手,女人如斷了線的魁儡娃娃般跌落在地,凌亂的髮絲散落在臉龐,他靜靜的凝視著地板上的女人,臉上不帶一絲表情。
男人慢慢的回頭,雙瞳剛好對上我恐懼的雙眼,我看到他的左眼角下有顆明顯的黑痣,眼神中帶著無法解讀的恨意絕望。
男人張開了嘴說了5個字,但我一個字都聽不到。
我踉蹡的退了幾步,倏地眼前又恢復一片無邊無際的黑暗,一股淡淡血腥味附在這黑暗的空氣中。
“啪”肩膀上突然出現一個溫暖的觸感,耳邊響起了一個男聲。
“小姐,你還好吧?”
聽到聲音的煞那黑暗瞬間褪去,四週恢復了一開始的光景,我愣愣的站在櫃子前面,雙手依舊拉著上面的吊環。
我回頭看去,一名清秀的大學生樣男生關切的問我。
“恩~~我還好,沒事,剛只是突然有點頭暈。“我倏的關上櫃子的木門,想把剛才所見通通都埋藏在這木門後,也許剛才的一切都是我眼花了吧!
“沒事那就好囉!剛看到你臉色很差,還以為怎麼了呢!”他朝我露出一個善意的微笑。
我卻看到他左眼角下的黑痣…………
剎那間那股熟悉的惡寒又再度襲捲而來,我恐懼的雙眼似乎透露出剛才所看到的祕密。
他注意到我看他的眼神變了,他嘴角慢慢向上揚起一個完美的弧度,弧度中卻帶著無法忽視的邪惡。
他慢慢靠近我的耳旁,輕聲的說了5個字
“你.看.到.了.嗎?”
我感覺到那無邊的黑暗像隻大手般又再度擴張開來,噩夢尚未結束……………..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8505&aid=529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