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等一個人的咖啡
2011/05/31 23:43:10瀏覽455|回應0|推薦5

我獨自在夜晚的街上走著,四周安靜的出奇,鞋跟踏在暈染著銀色月光的水泥地上,喀喀聲在風中飄盪著,寂寞與孤寂正慢慢的隨著迴聲空盪的撞擊著我內心。 
前方不遠處有黃光透出,溫暖的光芒突然讓我有種安全感,懸掛在門上的木質招牌寫著"Right here waiting"
 
我快速走近,透明的玻璃窗映出我淡淡的身影,我的視線越過玻璃上的倒影往內部看去,純白色蕾絲窗簾垂掛在兩旁,分別用兩條絲帶綁著,整間店都是採用木頭裝潢,有種森林小木屋的感覺。
 
框噹推開店門,門懸上掛的一串紫色花朵造型的風鈴在推開的同時發出一陣悅耳的聲響,像是早晨中樹上小鳥晨喚般清脆;咖啡廳裡昏黃的光線像是清晨中淡淡的朝陽。
店面雖然小,但從佈置出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全店只有三張桌子,桌上鋪著粉色小碎花桌布搭配著淺褐色的木頭紋理桌椅有種很溫馨的感覺,木質感的桌椅整齊的靠在桌邊,正中間的桌子上面擺著一張粉藍色心型立卡。 
整間咖啡廳的裝潢讓人一踏進去就會有種溫馨的感覺,視覺中散發著濃濃歐式鄉村品味。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香氣,我忍不住多吸了幾口;前味是濃厚的咖啡豆香,咖啡香中還微微殘留著淡淡的花草香味。
 
這味道是??”我覺得這股花草香在肺部中注入了一股清新的感覺,突然間所有煩惱都像是被這味道洗去了般漸漸消逝。 
薰衣草。後方傳來低沉充滿磁性的聲音。 
我往聲音的方向看去,這才發現原來角落有坐人,剛才進門時沒注意,還以為這家店都沒客人呢!
 
男子朝我露出有如蠶繭般輕柔的微笑,雖然很短暫但卻不容忽視。
 
我剛來的時候還以為我是第一位客人呢!我找了他對面的位子坐下。 
事實上你的確是第一位。呵呵呵~~~~~”年輕男子笑開了,細長帶著陽鋼味的雙眼彎成兩條完美的弧度。 
我從他笑容中發現他有雙深咖啡色的眼睛和一張秀氣的臉龐,看起來大約三十初,但是卻搭配著一頭即肩長髮,頹廢的垂散在臉龐,有種不協調的陰柔美感,全身散發著濃濃藝術家氣息,整體造型出奇的適合他。
 
怎麼說?難道你是……..”我瞪大眼睛看著他。 
呵呵~~~沒錯!我是老闆。參考一下我們店的菜單吧!他遞了一本牛皮紙質感的小本子到我面前。 
我翻開了內頁,發現整本菜單上只寫了一種飲料
薰衣草咖啡”。 
?”我有點懷疑是不是看錯了,翻開背面跟其他頁面翻找著。 
年輕老闆發現了我的疑惑,他伸出修長的手指按住菜單示意我不用翻找了
我們店裡就只有賣這一種特製咖啡,每天限量的而且很好喝喔!要不要試看看?” 
~~這樣喔….那好吧!
真是奇怪的咖啡店,難怪都沒有其他客人;我在心理嘟噥著。 
我看著他起身走進吧台,熟練的從身後的架子上取下了一包黑色包裝袋,撕開袋緣從裡面倒出深褐色的咖啡豆放進玻璃濾壺瓶中。
 
你知道這是哪種咖啡豆嗎?”他捏起一顆小咖啡豆對著我問。 
不知道耶。我看著深褐色小豆子在光線下被溫柔的包覆著,豆緣沾染點點鵝黃小光。 
這是藍山咖啡。他把那一小粒咖啡豆丟進濾壺中,咖啡豆在透明玻璃壺中不安的扭動著。搭配薰衣草必須挑選中度烘培、微酸性、質地比較溫和的咖啡豆才能讓花草的香味給提煉出來喔。” 
他從窗沿旁的花架上摘下了幾束薰衣草,放入瓷碗中,用瓷棒緩緩的磨動擠壓著,鮮紫色草束的清涼草香在空氣中漫遊,接著他把搗成粉狀的紫色粉末加入壺中,輕柔的攪拌著像是對待新生兒般溫柔,他將濾壺放到爐台上煮沸,盯著壺底看,咖啡色的液體猶如在風暴中下降的塵土緩緩的沉入壺底
 
他優雅的打開壺口把咖啡到入粉紅色馬克杯裡,空氣中立刻漫佈著濃濃咖啡香,在這濃郁味道中隱隱約約還殘留著薰衣草的那股清新味。 
你想聽故事嗎?一個關於等待的故事。他走出吧台把馬克杯緩緩的放在我面前。
~~好阿。我最喜歡聽故事了~~呵呵~~從他手中接過這杯香氣撲鼻的咖啡,我忍不住輕啜了一口,濃郁略帶點酸味的咖啡順著舌尖滑下,緊接著甘涼香甜味混合著咖啡香慢慢的在口中發酵。 
你知道薰衣草的花語是什麼嗎?”他微笑看著我滿足的啜飲著咖啡的模樣。 
我只知道玫瑰是熱情真愛,至於薰衣草……我不知道耶………” 
薰衣草代表………等待!他盯著我的眼神讓我有種熟悉感,但卻又說不出在哪裡見過你有等過人嗎
?” 
當然有囉!
我覺得年輕老闆問這個問題真的是有點蠢,但他那真誠的雙眼絲毫沒有任何一點雜質是那樣的澄澈認真。 
最長可以等多久時間?”他雙手手指交插放在桌上我從這家店開店以來一直都在等一位人,可是………..她始終都沒出現……………所以我每天上班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幫她保留這個預約席。他的眼神飄向隔壁桌上那張藍色心型卡片。 
你等的那位….是你的戀人嗎?”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他給了給很模寧兩可的答案。
看到我一臉狐疑他露出了微笑,但卻藏不住眼神中的孤獨和無奈。 
因為我跟她的關係早就超越一般戀人了,你有沒有遇過那種會讓你想要跟他共度一生的人呢?我跟她可以說是靈魂的共同體吧!關係既像戀人又像夥伴同志;從我第一眼看到她開始,就覺得每天都想牽著她的手一直到老,再也不放開。以前她一直跟我說她的夢想就是有天能開家咖啡廳,這間咖啡廳不用太大,小小的反而可以有溫馨感;她還說她一直很喜歡歐洲鄉村木造小屋,如果以後她老了一定要去鄉下農村買個小屋定居下來。但是我一直沒能幫她實現,之後……….終於有機會可以開店了,可惜我等她很久,她始終沒有再出現…………………….”他盯著我的雙眼看,深褐色眼珠倒映出我的臉旁,瞳孔中我看到了點點星光在燈光下閃耀著溼潤的感覺。 
他像前靠攏,伸出修長手指握住正捧著馬克杯我的雙手,溫暖的手掌緊緊包覆著我,細小的水珠順著他臉旁滑落,水滴落在我手臂上,溫熱的水珠碰觸到肌膚的瞬間,一股無法言喻的情感像是被敲開的冰面般龜裂,情感從細縫中被釋放出來,慢慢衝擊著我腦中。
 
我等你好久了……………終於….”他溫柔的盯著我,深咖啡色眼珠像是一圈又一圈的漩渦,緩緩的把我捲入;雙眼是開啟我記憶的鑰匙,所有的一切是被埋藏在記憶深處的寶盒般被開啟。 
…………………..”在這一瞬間,記憶像是拼圖般被拼好,形成一幅完整的畫面,我想起了這一生中的這些時光,我怎麼可以忘記呢?時間總是傷痛最好的藥品,我以為我可以不用再觸碰這些傷痛,但沒想到卻也把最重要的人一起埋葬在記憶深處。 
所有相處的片段像是傷口般慢慢癒合;橙色光線從片段碎片中滲出照在被微風輕拂的水面上,折射出的點點波光像是一顆顆跳動的小水鑽,夕陽正緩慢的沒入水中,遠處的天邊連接處呈現模糊的亮光,我看著閃耀著金光的水面讚嘆這美好的景致。他微笑的輕輕牽起我的手,在我耳邊說出了每個女人此生中最渴望聽到的六個字,並從懷裡掏出跟水面上閃動鑽石一樣耀眼的戒指套入我無名指,套上的瞬間心底深處的悸動緩緩的從底層釋放出來………….眼眶中的淚水漸漸模糊了視線,在朦朧的碎片中我看到了那個漆黑的夜晚,我靜靜的躺在他懷裡傾聽沉穩的心跳感受那溫暖的體溫和生命的脈動,那股安全依戀感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緩緩的閉上了雙眼,再次張開雙瞳時我看到了鏡中的自己正慢慢開始凋零老化,烏黑的秀髮漸漸變成灰色最終變成無邪的純白。
 
他還是一樣的年輕,歲月似乎沒在他身上留下痕跡,時間似乎就停留在他離開的那個時候
………………………. 
..你…”眼淚終於在這一瞬間潰堤,我雙手摀著嘴巴,任由淚水向衝破堤防自從你離去後這50年,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只能偷偷掉淚……這幾年沒有你的日子,仍記得你的滋味,我告訴自己….只要我還能夢……………我就離你不遠………………” 
我知道…………我也等妳好久…………….”他伸出手溫柔的撫摸我臉龐,溫柔的用指尖擦去眼框中的水珠,細小的水珠在接觸到的瞬間紛紛破碎散裂成片,蒸發於空氣之中…………………………..

 

隔天報上一個小小角落刊登一則消息,一名老婦人昨天清晨倒再一處荒廢的餐廳門口離開人世。家屬趕到現場後表示老婦人有長期失智的狀況,昨天上午她也像平常一樣出門,結果卻沒歸來,不過讓家屬感到欣慰的是老婦人像是在睡夢中離去的,表情很安詳寧靜,嘴角露出的笑容是那樣的幸福開心,像是終於見到了她這一生中最想見的人一樣。 家人一致認為老婦人一定是見到了她那年輕時就去世的丈夫,經過漫長的等待,他終於來接她了,兩人終於可以永遠在一起………………在另一個國度。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8505&aid=527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