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用照片來說故事---小朋友的畢業典禮
2011/01/16 13:24:25瀏覽724|回應0|推薦2
看見你們長大了我很開心,但想到你們即將離別又覺得很感傷。你們離開我所熟悉的地方,往未知的方向前進。

我可愛的小天使們,恭喜你們長大了。

在我剛進去幼稚園實習時,你們還對我感到很陌生,遲遲不敢接近我。

我相信時間久了,我們熟了,就會是最好的師生關係了!

過了一個禮拜,一個小朋友跑到我身邊,對著我說話,害羞的模樣,讓我好想抱抱她啊~我想這就是我踏出去的第一步吧!

幾天後,早上剛就幼稚園裡,小朋友們看到我,都開心地跟我打招呼,還跟我說他昨天發生了什麼趣事呢~那時,我好高興喔!他們接納了我、也相信我,激發我的母愛,使我更想疼愛這些可愛的小天使們了。

過了多久?我完全沒想到,但卻在我不知不覺中,你們都長大了,我該欣慰。

幾天前,我實習就快要結束了,我買了一糖,想跟他們一起分享。

小朋友手中握有我送他的糖果,臉上充滿著喜悅的表情,看著我笑了起來,而我也跟著笑了,我很開心能給他們一個微小的快樂,我想這就是單純的幸福吧!

我告訴他們我即將離開的訊息時,他們還很天真的說老師你還會回來看我們嗎?

我告訴他們說可能不會再回來了。

有些小朋友聽不懂我說的話,傻傻地站在旁邊思考著。

有些小朋友聽懂了,抱著我說可不可以不要走。我的心很痛,我想留在你們身邊看著你們成長,但不行,我不得不離開,離開我所熟悉的地方,我可愛的天使們。

我離開了,我一直在想你們是否還記得我嗎?或許已經忘了吧!

又過了幾個月,幼稚園的老師告訴我們說畢業典禮想請我們一起來幫忙,我當然又過去囉!我好想再見到他們,我每天每天都在想著他們。

到了畢業典禮那天,許多的小朋友和家長來到了會場,在遠處我看到了我之前帶的那班小天使們,我很高興得跑去跟他們打招呼。

小朋友看到我,熱情地跑來抱住我,那一刻我真得很哭,小朋友們還記得我。

雖然有一些小朋友已經忘記我了,但我還是很高興能在看到大家。這是上天給我最好的安排了。

這是之前實習的時後,最黏我的小朋友了。

他算是我很憐愛的一個小朋友,因為他在班上都安安靜靜靜的,部常跟小朋友玩在一起,令人有點擔心他,看到他現在開心的笑容,我心中也放心了不少。

他阿~最調皮了!我們那時在用氣球裝飾會場,一直用長型氣球欺負我,嗚~~我好命苦喔!哈哈哈哈~不過他真是個精力充沛的小孩子阿!永遠都不喊累XD

我寫了一封信,想獻給畢業的小朋友:

親愛的小天使們

恭喜你們畢業了!現在是不是覺得自己長大了不少呢?我想是有吧!

剛開始見到你們時,還是個懵懵懂懂的小孩子,看到陌生的我,都會很好奇的看著我卻又遲遲不敢靠近。

相處了幾天之後,你們開始找我聊天,陪你們一起玩耍,堆積木、玩扮家家酒、拼拼圖,總是玩得很開心。我也很高興你們接納了我,陪你們一起走完最後的旅程。你們即將踏上新的旅程、新的地方,希望大家會好好地面對未來的總總難關,決不退縮。

雖然我已經不在你們身邊了,但我會永遠想著你們,祈禱你們可以快快樂樂的長大。

各位小天使們,希望你們不要丟去你們心中那純潔的心靈,因為那將會是以後中最強大的力量,它會保護著你們,向我守護你們那樣。

謝謝你們給了我這幾天得快樂時光,祝你們天天開心、身體健康。

                        By小維尼

這束花是老師活動結束後送給我的,也謝謝老師在我實習的時後,幫助我解決許多我不懂的地方,讓我知識滿滿。

嗨~老師,我會努力學綁頭髮,然後幫小朋友們綁得美美的,讓家長看到都會很開心得看著他的小寶貝。

謝謝大家得照顧,希望你們都可以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有時間我一定在回去看你們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82725&aid=479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