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情雨景】畢旅:「繼續......」
2010/06/13 10:02:19瀏覽414|回應1|推薦6

晴天高雄,兩天多雨。
四天的畢旅,我們跟著陽光、跟著海水、跟著笑容、跟著回憶。

相機,我們用它記錄過程,用它記錄畫面,每一張裡的笑容,都那樣可貴。

只不過、只不過,回到生活軌道的我們,即將面臨最後的挑戰─學測。

所以,這畢旅回來後的感覺,有點空、有點弱。

只不過,在這期間,我們已經留下了許多...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都還需要一些勇氣,來確定我們真的是要畢業旅行。

所以,我們盼向窗外,只見那陽光晴朗的很可人。
搭上遊覽,我們唱著歌,一路南下,看著窗外的風景,竟有總時間流逝的錯覺。

不知不覺,也輪到我畢旅了阿。

聽著MP3裡的音樂,郭靜的﹝嫁妝﹞讓我想起了去年,對、去年...很多的畫面。
朋友們...我們也是從那一年開始認識、然後開始有了這麼多的回憶的呢~。

我們在景點,玩著、笑著、瘋著。
雖然場景都相同,但,我們現在,身邊,有的卻是不一樣的夥伴。

我覺得那才是重點,
不管地方在哪,只要跟朋友在一起,感覺都很不一樣。

這樣聽起來很青春吧!

我想,在畢業多年以後,我想起高中,還是會笑、不由自主的微笑。
哪怕,我們只是高中三年裡面,短短的過客。

沒有忘記,第二天的那片沙灘,
陽光確實很耀眼、海洋確實很蔚藍,
打著大龍球的你們,我在旁邊看著,會不由自主的熱血沸騰。

那也是一段珍貴的記憶,
因為...有陽光、有藍天、有沙灘、有海水,
有什麼,比這還要更令人難忘呢?

畢旅完後的我想來,
回憶竟然都還是那樣清楚,
只是,這時候打著文章的我,突然有種時光飛逝的空虛感。

畢旅四天,感覺把所有的快樂都玩光了。
只是,我還記得那三天的夜晚,
你們的瘋狂、你們的睡臉,
儘管早上起床,都是黑眼圈,
但仍舊撐起身體,努力熬個整夜。

反正,有什麼關係,我們都還年輕。

在這樣的日子過完後,我悄悄的許下了個願望。

『時光回流,我...想再過一次高中生活。』

高雄晴天,台北陰雨。
四天的畢旅,出發時是大晴天,回程時搭著我們的心情,有點小雨。

此時,心理的獨白,有點好笑、有點貼心:

『繼續我們的生活、繼續我們的夢想,畢旅完結,但是高中生活還沒結束。』

所以,我們還要珍惜,珍惜回憶、珍惜未來,與...緬懷過去。

現在,台北晴天,高雄陰雨。

因為,我們回來台北了。
卻把,下雨的劍湖山,留在台北的南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4602s11&aid=4124250

 回應文章

●小孩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
2011/02/17 20:56

我知道那幾天你並不開心,

說真的有點可惜,

你要想想這次的出遊是全班的最後一次,

而且比國中感覺更好不是嗎?



YAx2(a74602s11) 於 2011-02-21 00:23 回覆:

呵呵 沒有不開心啦

不過 是真的有點可惜就是了

因為跟國中比起來

真的是多了很多回憶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