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情雨景】交替四次的季節
2010/08/06 11:03:19瀏覽425|回應1|推薦8

「那年的煙火,其實是在你們臉上...。」

春夏秋冬,輪迴過一次的季節,在冬季之末,我深深記憶。

還印象中,那是我們在打掃的時候,而,那時候的我,跟你們還不熟,卻,收到了你們的邀約,其實,當下的心情很猶豫,我也還在懷疑我自己,到底能不能跟你們去?我們還只是認識的人而已吧!而非是朋友了,但,我卻答應了。
答應跟你們出去,答應一起過完這一年。

河堤的公園,煙火的光倒映在水面上,不知道為甚麼我突然想起了這段回憶。在放煙火之前,我們似乎還在旁邊的Pizza Hot吃著偶爾奢侈一次的晚餐,幾張留下的照片,是在紀念我們當時的回憶吧!隱隱約約的還能看見,那時候我們每個人期待的模樣,那天有月亮,但我不記得是不是滿月了,而印象深刻的事,那晚的夜空,真得很繽紛、很炫爛。

點綴不是重點,而,陪伴是一年。

當蝴蝶砲飛上天空時,我有一些願望也跟著上升了。希望那蝴蝶能無止境的飄上去,實現我一些未完的夢。沖天炮則是嚮往自由,奮力的往天邊飛去,看著點點火光在空氣中咆哮的樣子,我忽然看見每個人的眼睛裡,有著閃爍的光芒,最後的煙火,是故事的結局。

這一年所發生的事,與這一年所衍生的夢。

倒數最後的時間,雖然我們沒有這麼做,因為時間的關係。但我還是希望我們當初有足夠這麼做的時間,現在2010已經過了一半又多了,懷念的心情突然漸漸得被擴大了,我們有著一場高中的相遇,而,那時候的願望,是希望我們能永遠不變吧!

那些感情、那些友情。

看著我們的照片,其實想對你們說,那天的煙火,其實倒映在你們的眼睛裡,那黑色的瞳孔,映照出無數的花火,是一種平凡、也是一種感動,不知不覺,記憶下了很多時間長流裡,會被遺忘的事情。

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交替之後,為我們的未來拓展,也為我們的過去流轉,在冬季之末,在秋季之初,我,學會,深深紀念這四個字。

沒有華麗炫爛的排場,只有平凡真摯的情感,在2009的最後一天,我不會忘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74602s11&aid=4295682

 回應文章

●小孩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的我們。
2011/02/17 20:39

今年的我們很多人缺席的,

但是我們希望多了!

把我們的願望寫在天燈上,

我們願上天知道,

願自己做到,

以後的跨年不一定會聚在一起,

這次我把我們的願望都寫好的,

我們會更好的。



YAx2(a74602s11) 於 2011-02-21 00:20 回覆:

是阿   所以也希望那些願望都會實現

一年要比一年更好

我們時常都在心裡這麼想著,

所以也希望  我們寄託上去的...

能成為  實現願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