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澳的尾巴(緊急狗狗認養)
2011/06/05 10:09:47瀏覽560|回應1|推薦56
   (蘇澳火車站出口右方茄苳樹旁樓梯間,大約12隻小狗,請當地愛狗人士宣傳認領!(請轉貼,謝謝!!)

  因為乾兒女的爸媽和婆婆要去蘇澳祭祖,他們是天主教不限哪一天去,於是他們走公路,我走鐵路赴約。二個多小時的搖晃,火車誤點約十來分鐘,出站才知不能刷卡,不是像暖暖這無人車站才不能刷嗎?沒想到以冷泉聞名的觀光勝地還不能補票,因為四腳亭要用代碼,想想這新新人類女站務員還沒遇過,後來還是電車上的列車長補票解危。

  我會不會也是第一次搭火車來蘇澳呀?雖然有坐轎車經過,可是搭火車好像是第一回吧!昨夜十二點多上傳一篇文章才睡,今早七點起床,依舊的上網看首頁新聞,帶愛犬出門散步,整裝出發。記得候車時月台的風好涼,不過當我十一點多到蘇澳的時候好熱。只好溜進7-11,不擅用娃娃車推乾女兒,但她愛吃,用優格哄她,iPad的新版憤怒鳥和保齡球滿足乾兒子的胃口,就這麼樣的度過一個多小時。

  就在我用相機拍乾女兒的時,坐在咖啡座的女生不小心被攝進,沒想到他竟是我高中的同學女朋友?他竟塞給她一千元,這關係有點瞹眛。我沒和他打招呼,對照一眼,顯然他也沒想和我相認,就這樣完結,我只能說世界真是小小小。

  離搭車約剩二十分鐘的時間,想說就隨性拍個照,原想拍一棵茄苳樹和蘇澳車站名的照片,沒想到有隻黑褐色相間漲滿奶水的母狗竟朝我走來,我想拍照又有點害怕,雖然我有養狗,但家中那隻性情乖順,總是被咬的份,包括我也被咬過。還好母狗就走開了,會不會一去不回,還是去覓食?我數一數有一、二、三、四、五、六隻,換個角度再數一次,十、十一、十二,好像剛好一打耶,哇!這可怎麼辦才好?不知有沒有住在當地的朋友可以宣傳認養一下,這就是我所謂的蘇澳的尾巴,算是一次未竟事件的尾聲,但願有善心人士可以照顧牠們,不要讓牠一直噢噢叫。

  沒拍到龜山島,沒照到農田裡的稻草人,沒剪影狗媽媽,還差點中暑。來不及買latte,電車上的播音聲好大,總之這是早就答應好友的事,算了卻一樁心事。這一趟任務來回耗了五個多小時,總算圓滿成功,回家吃素粽了,餵狗吃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291260

 回應文章

❤ 愛 潘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誕生
2011/06/06 01:43

隻隻看起來圓圓的,ㄧ旁有碗,有人在幫忙餵養嗎?

相信牠們都能找到好主人,也請大家先幫忙照顧小狗和母狗!

爲狗狗牠們祝福及祈禱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1-06-06 12:43 回覆:

可能有人給水吧,給個歇腳處

但沒看到飼料

且母狗看到我就走開

好奇怪喲

希望能有善心人士協助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