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欣賞?喜歡?愛?
2010/12/04 22:10:14瀏覽241|回應0|推薦4
這陣子透過同學的無名,開始瀏覽無名小站中同屆或年紀比自己還小的學生無名,
不好意思,請原諒我真的很少點閱無名小站的文章。

學生對於愛情的憧憬,我也是學生,我也懂,
但是大部分年輕族群的愛情觀都來自於戀愛故事或偶像劇,
這種有劇本的偶遇,真的僅供參考啦。

不過就在這陣子瀏覽到一篇文章,是一位女孩子哭訴男孩子喜歡他不愛他,
又問什麼是欣賞?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
(說真的,這種情感性的東西可以拿來比較,我真的覺得這男孩子也太玩文字遊戲了)

既然如此,我就跟你玩文字遊戲到底吧,
我相信上文中的女孩子不會看到這篇文章,但是我以這篇文章祝福妳找到更好的。

什麼是欣賞?
你注意到他的美好面,你想多了解他,會因為他對你有回應 而快樂。
什麼是喜歡?
你不只看到他的優點,你開始注意他的缺點。
什麼是愛?
你喜歡他的優點並且包容他的缺點  會因為他的情緒而喜怒哀樂。

所謂的欣賞,是單方面的;所謂的喜歡,是雙方面的;所謂的愛,是互相的。


但是 ...我還是不懂愛 ...所以我還在談戀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d8g2j4l6&aid=466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