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微斗數星辰與善惡業的關係
2014/05/06 15:09:58瀏覽734|回應0|推薦1

 

        你也許不知道天上的星辰,就是陪伴我們一生的星曜,正如紫微斗數命盤裡的每一顆星,其實也都代表著我們身上無數的善業或惡業,那可是我們累世劫來,存留在第八意識“阿賴耶識”裡的種子所感應變現出來的呢!它告訴我們,此刻你正受著什麼業報,所以會出現什麼難題、或者會有什麼危機?你該如何預防或接受這些逆境的考驗,如果當下明白,“受一分苦難、消一分業障、增一分智慧”,你就能化掉這個惡緣,而不再續苦了。

       「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每個人都受著這一生的業力牽引著,所以今生透過這種學理的資訊,來幫助我們理解前世我們可能種下哪些因,才有今生如此的善惡果報,這就是宿命通的過程。當我們離開這世時,也一樣是帶不走一片雲彩,只留下在黑盒子記憶體下的第七、八兩識,來尋找下一個投生處。

        所以,今生你什麼都不必留,只要懂得付出就好,因為隨著記憶黑盒子,你的精神自然會萬古流存的。幾千年來,釋迦牟尼佛、孔子、孟子、乃至老子,都是世間的聖人,他們都是值得人們敬仰與學習的“人”,他們留存了世間那份不朽的精神,一種無私奉獻的理念,無我、真我、大我的精神。

        賢人、聖者、或佛陀示現人間,無非是要告訴我們,使我們理解世間法及體會眾生的心理需求,除了讓我們了解有色的物質,只是四大元素組合的組成(地、水、火、風),還必須知道三理四相:

        宇宙有成、住、壞、空

        心理有生、住、異、滅

        人身有生、老、病、死

        所以「我」並沒有什麼!即使我最愛的東西,在我生命的最終,也一樣帶不去,甚至我最愛的人,在我生命最後一刻,他能留的住我嗎?

    若能看透人生真正的「我」~是「無我」,或只有「大我」,就能竭盡這小我的一生時間來付出,奉獻給大地的眾生。如此,你的善業種子比惡業種子還要多的時候,你的困境也就相對越來越少了。所以“知命運命,但不宿命”,就是接受自己現在的果報,來創造未來更美好的善業報,迎接下一個業報體,會有更優質的人生。在精進輾轉的過程中,你必定能擁有一個清明的業報體。那時,你就可以超越生死輪迴的果報,不再流轉於世間的苦惑,而往更圓滿的極樂世界。當然,你也可以許下宏願,乘願再來救渡眾生,成就更高境界的大乘佛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104105122&aid=13107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