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人的相遇..真是奇妙!
2011/07/01 17:24:49瀏覽327|回應0|推薦7

最近特別有感悟呀...

總覺得,不論是在學校也好、在網路上也好、或是在各個不起眼的小地方

人和人之間的「相遇」,真的很神奇呢!

為甚麼突然這麼說?

因為我的一個朋友畢業了,她是我的學姐,目前在試穿綠制服~(沒錯,就是傳說中的北一女!!)

比起和其他朋友的相遇,我和她的緣分還真是神奇....


那是小學六年級時一個平凡的禮拜五

就像以往,我正搭著公車前往補習班

就在這時..

「喂,你也是OO補習班的嗎?」

沒錯,她就這樣突然叫住我!在公車上!我完全不認識她!

那時我背著補習班的袋子,上面很清楚的印著LOGO

「呃...是呀。」

我本身也是蠻開放(?)的人,所以在去補習班的途中就跟她聊了起來。

「你要讀哪個國中?」(那時正值畢業季)

「大概會去OO吧...」

「真的嗎?我也是念那裡的耶!」

百分之百嚇到我了,嗯。

好戲還在後頭...

我的學校有點遠,所以我搭乘校車上放學。

放學的時候,我發現...她竟然和我同一台校車!

在盯著她看了好幾天之後(她完全沒發現我,因為剛入學,我的存在感偏低)

後來,我終於叫住她了。

「喔,你也是這台校車的喔!」

然後我們就打成一片(看到上文就該知道了,這個學姊外向的不得了(迷:你沒資格說別人

她是那種「和同儕相處的還可以,學弟妹學長姐的朋友卻一大票」的學姊

真是...太神了,我只能這樣說,因為和她的相處,我的「校車朋友」一下又多了三個

她就像磁鐵一樣,會讓人想要接近她(別誤會,我的性向很正常。)

而且時間久了,我們連「學姊」兩個字都不加了(我可是很有禮貌的,可是這傢伙就是那種你會把她視為己之同等的人呀)

之後,考基測的時間到了。

她本來要考師大附中,說是要去「搞樂團」(本校輕音部沒收她((不過師大附中的社團的確是遠近知名的)

結果考太好,竟然跳去小綠綠!?

這時我們有在傳交換日記,本子是我買的,因為還有其他三個朋友在傳,所以我想向她要回來時...

「等你們考上了北一女,再繼續傳呀!」

真是「了不起」的學姐呀...你還得拉我們一把呢...


總之,和她的相遇,讓我見識了許多,也給了我快樂的兩年!

和人的相遇...就是這麼奇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538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