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慢?
2011/01/26 20:33:21瀏覽400|回應0|推薦10

雖然大家都說「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可是我覺得實際上應該是「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慢」才對。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就我自己的感覺來講(我說的不一定準,畢竟我才剛過完人生的十年),

小學時覺得小一升到小六是非常漫長的一件事,

好久好久以後才過完一年,

但我明明一整年都在玩,

時間卻過的很慢?

現在升上國中了,好像轉眼間就過了一年,

然後馬上就又過了半年,基測越來越逼近,

我已經沒有那麼多「快樂的時間」了,

怎麼時間變快了?

大人們常說「十年過的很快」,可是跟我們比起來他們的快樂時光又少了好幾倍~

我開始想這到底是為什麼,小學的一年比大人的一年還漫長。

最後,我觀察得到的結論是:

小學的每一天都過的很充實,每一天都不一樣。

在充分享受每一天生活的情況下,時間就慢了。

但是大人的生活卻一陳不變(不是所有的大人啦!至少我所認識的大人幾乎都這樣),

早上起床、工作、回家吃飯睡覺(或帶小孩)、然後第二天再來一模一樣的生活...

每天的作息都是如此固定,沒有太多的驚喜或改變(雖然改變不一定是好事就是了)

如果每天都一樣,不知不覺中,時間就過去了,所以感到時間過的比較快。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嗎?我不這樣認為喔!你們覺得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483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