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妙法蓮華經法師品偈頌
2013/10/28 15:42:02瀏覽258|回應0|推薦1

妙法蓮華經法師品第十

若欲住佛道,    成就自然智,    常當勤供養,    受持法華者。

其有欲疾得,   一切種智慧,    當受持是經,    並供養持者。

若有能受持,   妙法華經者,    當知佛所使,    愍念諸眾生。

諸有能受持,   妙法華經者,    捨於清淨土,    愍眾故生此。

當知如是人,    自在所欲生,    能於此惡世,    廣說無上法。

應以天華香,    及天寶衣服,    天上妙寶聚,    供養說法者。

吾滅後惡世、    能持是經者,    當合掌禮敬,    如供養世尊,

上饌眾甘美、    及種種衣服、    供養是佛子,    冀得須臾聞。

若能於後世、    受持是經者,    我遣在人中,    行於如來事。

若於一劫中,    常懷不善心,    作色而罵佛,    獲無量重罪,

其有讀誦持、    是法華經者,    須臾加惡言,    其罪復過彼。

有人求佛道,    而於一劫中,    合掌在我前,    以無數偈讚。

由是讚佛故,    得無量功德,    歎美持經者、    其福復過彼。

於八十億劫,    以最妙色聲、    及與香味觸、    供養持經者,

如是供養已,    若得須臾聞,    則應自欣慶、    我今獲大利。

藥王今告汝,    我所說諸經,    而於此經中,    法華最第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925786&aid=92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