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是幸福第十五回
2016/03/27 17:46:51瀏覽230|回應0|推薦8

可能開心,每個人都喝的很high,只有紹凱得當司機不敢碰酒一滴。而老闆high過頭,酒量沒主任好又硬要找他喝,人家還清醒他卻已七分醉,偶爾胡言亂語惹得現場哭笑不得。這個時候我的手機響了起來,一通未顯示電話的來電,這麼晚了,會是誰?拿著手機到較安靜的角落,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自城市的另一端傳來,衝擊著我其實早有準備的心情。

 

「書亞嗎?」

「是,妳是……?」

「我是沈逸萍,對不起,這麼晚了還打擾妳。妳現在方便說話嗎?」

「當然。好久不見了,妳好嗎?」

「還好。妳呢?」

「也是老樣子。妳……?怎麼知道我的手機號碼?」以前聯絡都是透過宇辰,連我,也沒留下她的任何聯絡方式。

「我偷偷從宇辰的手機裡抄下來的。我可以見妳嗎?有些話想跟妳說。」

「現在?」我的心跳愈來愈快。

「可以嗎?多晚都沒關係,我會等妳,我知道這樣的要求很沒禮貌,但是有些事我現在非說不可,可以嗎?」

「在哪裡碰面?」

「記不記得以前我們吉他社常去聚餐的那家茶藝館?那裡比較晚打烊,我在那裡等妳。」

「好!離這裡不遠,我待會兒就到。」

「對了書亞……,請妳先別跟宇辰說。 」

「妳放心,我不會說的,待會兒見。」

「嗯!Bye-Bye。」

 

突然全身抖的厲害,到底是什麼事讓逸萍在這麼晚的時刻仍非見我不可?從宇辰的手機抄下我的號碼?為什麼不是直接問宇辰呢?怎麼辦?我的心跳跳著不正常的頻率,其實從再見宇辰的那一天起,就已有見逸萍的心理準備,但是,為什麼我會這麼心虛?

 

「書亞,快來啊!什麼電話講這麼久?」走近同事的同時,還在思考著該怎麼跟老闆和主任開口,卻見老闆向我揮著手,情緒仍然高昂。

 

「老闆我……

「怎麼了?和男朋友吵架了?」

「不是,不是這樣的……。老闆,對不起,我知道不應該在這個時候掃大家的興,可是,我突然有些事必須趕過去處理,我可以先離開嗎?」為難到根本不敢去看主任的臉,今天是他的生日,什麼都沒表示已經夠慘了,現在又要中途落跑,很愧疚,但是又不放心逸萍一個人。

「這麼晚了,妳一個人沒關係嗎?」

「不要緊的,我自己會小心。」

「如果有事硬要留妳在這裡,妳也會食不知味的,反正以後多的是聚餐的機會,那妳就先走吧!路上自己小心就是。」

「謝謝老闆。主任,對不起!有點事我真的得提早離開……,生日快樂。還有掃大家的興真不好意思。」一個個對同事說抱歉,然後轉身跑出大馬路旁才恍然想起自己是讓主任載來的,機車根本還放在公司,唉……!看著手錶,都已經快十一點,看來也只能期待計程車快點出現了。

 

「書亞!」

「紹凱?你怎麼跑出來了?」

「走吧!偉翔得陪老闆走不開,而且他喝了酒所以要我送妳一程,他知道妳根本沒交通工具。」

「不用了,我中途離席已經夠過意不去了,怎麼可以連你也拉著走,真的沒關係,我等車就行了,你快進去,快啊!」我推著紹凱,卻反而被他拉著往停車場去。

「快走吧!妳不是趕時間嗎?這麼晚了,一個女孩子搭計程車很危險的。」

「紹凱……?」

「走吧!告訴我去哪裡?」

 

就這樣,又一次被塞進車子裡,看著紹凱執意的表情,對他們的歉意,看來也只好另找時間補償了。

 

    「謝謝你們。」

    「謝什麼?就算偉翔不說,我也想載妳一程。都幾點了才約妳?妳朋友也是夜貓子啊?」

    「不是吧!只是有些重要的事需要現在說。」

    「什麼事這麼急非要現在?」

    「我也不知道。紹凱,其實我有點害怕。」

    「怕?你們要談啥這麼恐怖?要不要我陪妳?」

    「沒那麼誇張啦!紹凱,你來到台中,和你女朋友之間這麼遠的距離,你不怕啊?」趁機轉開話題,對於逸萍,千言萬語也難說明。

    「嗯……好問題。」

    「什麼啦?」

    「我朋友當中,的確有人因為遠距離而分手了。而我們之間,目前算挺好的,早點把她娶回家不就得了。幹嘛?擔心我啊?」

    「不會啊!你對朋友都能好成這樣了,跟你在一起,她一定也很幸福。」

    「如果有人也能給妳這樣的幸福妳要不要?」

    「又不正經了。」

「我是說真的。妳某方面的神經真的很大條耶都不曉怎麼說妳了!」

「神經大條不是比較好過日子。而且,我還很年輕好嗎?」

「是沒錯,論婚嫁妳是太年輕,但如果是對的人已出現,妳總要先抓住,難道要他默默的等到妳三十才決定要不要追妳啊?到時候他也都老了。」

「喂!怎麼你講得好像有這個人存在似的。知道你是為我好,所以以後如果真的出現,我一定會注意啦。快到了,麻煩你前面讓我下車就行。」

    「真不用我陪?」

    「不用!謝謝你,也替我謝謝主任。」

    「知道了。小心喔!」

    「你也小心開車,bye!」

 

「對不起,這麼晚了還硬拉妳出來見我。」走進逸萍時她站起來故裝鎮定的跟我打招呼,其實我真的比她還緊張。

「別這麼說,公司有聚餐,所以我剛好在附近,不麻煩的。」

「妳好像比以前更瘦了。」

「是嗎?補習班的工作可能太累了所以胖不起來!妳好不好?」

「也還好。我……」她看著我欲言又止。

「其實,妳也瘦了。」

……」我們相視苦笑,看來,我們都過的不太好。

 

「找我什麼事嗎?」

「這麼久沒見,突然找妳我知道這樣很唐突,可是……我真的……,得確認一件事。而這件事,我不敢問宇辰,我怕他會生氣,不管是與否,我知道只要我一打破沉默,我們之間的關係也許就……。」

……

「我……?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可是今天不見妳,我一定會難以成眠。宇辰他……?宇辰他……」一定發生什麼事了,逸萍的慌張,不尋常。

「逸萍,妳別急,有什麼話妳慢慢說,真的沒關係。」

「你們……?你們在一起嗎?」

「沒有。妳怎麼會這麼想呢?」我強力否認,但她的雙眼卻已明顯的告訴我她剛強裝的堅強已決堤。

 

「真的不是這樣的。請妳別誤會,如果是因為我們通了電話,那是因為、因為有一天……我們在路上不小心碰了面,聊過幾句所以聯絡上而已。」我說謊了,怎麼又說謊了?我的解釋止不住她的淚,現在我終於明白我的心虛,就是此刻面對逸萍時,得用謊言來掩飾我對宇辰的感情,所以,更加愧疚不已。

 

「真是這樣嗎?」她的眼神悲傷讓我不寒而慄,可怕的是我竟連面對的勇氣都沒有。

「妳相信我,我們只是朋友,真的只是朋友而已。」

「我今天來並沒有要責怪妳的意思,如果不是妳當初的拒絕,我和宇辰也不會有今天,所以我反而謝謝妳。只是難過宇辰從沒跟我提過你們又遇見的事,要不是今天下午去辦公室等他時,無意間看了他的日記……。」

「日記……?」這個時候,讓我更加後悔當初在火車站為什麼要打電話給宇辰?為什麼要那麼不經思考的去破壞逸萍小心呵護的愛情?

 

「其實,他已好一陣子又變得好奇怪,不愛說話、更常常一個人發呆,那種落寞,就像當初妳離開他的時候一模一樣,所以,我想到了妳,因為只有妳,才能如此左右他的喜與悲,沒想到,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雖然我一直都知道這一年來,他愛的人還是妳,但至少,只要他在身邊,我是真的覺得很幸福。可是,卻沒有辦法接受他的日記裡,竟滿滿的都是……,他愛妳的心情。」

「逸萍……」心淌著血,更道盡我不為人知的愛情,不該萌芽。

 

「我以為只要沒有妳、只要我努力,總有一天,他就會全心全意的來愛我,可是沒想到緣份還是緊緊繫著你們兩個人。書亞!我不想放棄他,我真的很愛他,明明知道他愛的人是妳,可是我還是不能放棄他。沒有他,我不知道該怎麼活?請妳告訴我他會愛我,請妳告訴我……

……

「妳不會再次把他從我身邊搶走,對不對?」

「嗯……」我拼命的點頭,卻無法代表宇辰的愛情。又來到了去年傷心的季節,什麼都變了,唯一不變的,竟是每個人的傷心。

 

一整晚的忐忑,最後還是換來逸萍難過離去的背影。走出茶藝館,迎面吹來的風讓心頭一酸,眼淚還是止不住的一直往下掉,凌晨時分,街頭如此冷清,一身的徬徨無助在路燈閃爍之下更趨孤獨,也好,就讓自己盡情的哭吧!哭夠了,或許才有勇氣去面對明天、面對宇辰……

 

「書亞?」

……?」循著聲音抬起頭來,眼前的主任,難道也是幻影嗎?主任靠了過來,我的眼睛,卻看不清楚他的臉。

「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妳……

「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麼晚了放心不下妳啊!其實我來一會兒了。趁老闆喝醉了把他交給紹凱,趕緊繞過來看一看。我剛剛進去看到妳們,但不好打擾妳們說話,所以我一直在外頭等著。發生什麼事了?」

「我……?我只是好累,想回家。但我得先回公司騎車。」

「我們直接搭計程車送妳回家,這麼晚了不要騎車,嗯?」

「可是明天……?」

「我會處理的。」

「什麼?」

「我會去接妳上班,妳不用擔心。」

「可是……

「不是很累嗎?」

「對不起,是你的生日,我還給你惹麻煩。」

「妳知道我為什麼趕過來嗎?」

……?」

「我想拿蛋糕給妳吃。我的生日蛋糕,妳一口都沒吃。」看見主任手上拿的盒子,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哭不停?是不是哭夠了,晨曦就會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54670&aid=51550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