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刻板 【6】
2007/07/11 20:00:18瀏覽478|回應0|推薦3

6.

「內閣大人?您怎麼會來?」侍衛一臉茫然的看著內閣。

「快帶我去開會地點,我有要緊事找大法官。」

「很抱歉,我不能中斷會議的進行。」侍衛戰戰兢兢的說。

「快一點,這是命令!」內閣急的怒吼。

侍衛領著內閣走向電梯,內閣正冒著冷汗,他們是怎麼辦到的?竟有辦法進入政府機關,那間辦公室是人事部主管辦公室?!

內閣拿起手機,撥了號碼,打不通?

「內閣大人,電梯裡是收不到訊號的。」侍衛說。該死!內閣暗自咒罵

內閣及侍衛走出電梯,只有短短20秒,跟平常一樣只有短短20秒,但卻令人感到如此不安,也如此漫長。內閣收起電話,侍衛留下他在大廳,逕自走向會議廳去,他凝望四周,裝潢的十分華麗,大理石地板、水晶吊燈、牆上的大型濕壁畫、如果不是情勢緊急他肯定會在此逗留,欣賞這宏偉的建築。

大法官和侍衛迎面走來。「那我就先告辭了,大法官、內閣大人。」侍衛向他們鞠躬。

內閣大人,坐吧,需要我差人泡杯茶嗎?」大法官面帶笑容的說。

「不必了,我來這是有要緊事跟你說的。」

「內閣大人,我已經大概知道您要跟我說些甚麼了,這件事的確是可能讓您急的中斷會議。」大法官還是一臉笑容,一點緊張的感覺也沒有。

「不過要我們剷除合法且正當財團的勢力,這實在是太過份要求了,當然對方也不是傻子,怎麼可能平白無故的就被撤銷合法標章卻悶不吭聲?」大法官又接著說下去。

「那要怎麼辦?總不能讓他們繼續威脅我們下去呀!」

「我們雖不會撤銷他們的合法標章,但也不會再給他們特許,若是那人在威脅您,您就這麼跟他們說吧。」大法官拍拍內閣的肩,示意他別太緊張。

「我起初接到電話,只是認為他是個猖狂的小子罷了,沒想到,他竟然派人

在對面的大樓裡,那人的笑,就像魔鬼的笑容一樣邪惡,他竟還對我比了他腰上的槍,真是撒旦呀。」內閣恐懼的瑟縮了一下,並且一邊咒罵著。

「內閣大人,恕我多言,您才剛上任不久,不知道的事還多著,那群傢伙呀,從我接任大法官的職位開始,這種介入的事件我看多了,大多都是以金錢利益做為介入的代價,但這群人就愛暴力脅迫這招,每一屆審理類似財團等的會議,他們都會介入,介入的原因就一個,打壓洛神財團,就不知這個財團是做了甚麼惹到他們老大不爽的,總之,您只管放心好了,他們不會傷害您的,雖然還是一樣不會用溫柔一點的方式。」大法官的口吻似乎已經將這一切習以為常。

「那麼你是說,他們只不過就是為了例行公事?會這樣做就只不過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喜好?」

「可以這樣說,不過嚇著您了,還真是不好意思呀。」

「那你為甚麼容許他們這樣猖狂下去,應該將他們繩之以法呀,再者他們這樣做的目的到底是為了甚麼?」內閣不解的看著大法官,似乎從大法官口中就能得知一切。

「我親愛的內閣大人,何必淌這混水呢?今天他們只是這樣嚇唬您,您就緊張成這樣,您想您有辦法將他們繩之以法?或許可以或許不行,但我們之間可沒人想冒這險呀,若您真的看不過去,您到可以試一試,不過在那之前,得先好好了解一下您的敵人吧。」大法官用一種近乎鄙視及嘲弄的口吻對著內閣說。

「你這是甚麼意思?」內閣有點惱怒,他知道大法官是故意嘲笑他的無知,

但他忍下來了,在這官僚氣息濃厚的地方,最上策就是忍,絕對不要替自己樹立敵人。

「您的敵人『當代財團』,是當今極具勢力的財團之一,幾年來他們非常注意洛神所有的一舉一動,也不知道為什麼,雖然他們常放話威脅洛神,但到今也還未看過他們做出對洛神不利的事情來,感覺就好像例行公事,而洛神也習以為常,所以您不必要大驚小怪,若您真想將他們繩之以法,請便吧。」大法官做出一個請的手勢,便轉身走向會議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8776297&aid=108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