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刻板 [3]
2007/02/16 18:15:01瀏覽252|回應0|推薦4

3.
「分部長就在裡面了,祝你好運。」
「嗯,謝謝。」

 紫川走進辦公室,一股又濃又重的木檀香味隨即奪門而出,紫川吐了吐氣,走進辦公室。真是臭死了。
 
納佛背對著紫川,望著窗外,一附若有所思的樣子。
 「納佛。」紫川出了聲。
 納佛緩緩的將椅子轉向正面,她眉頭緊皺,滿頭白髮,心事凝重似的看著紫川,納佛是一位資深的探員,若不是他摔下懸崖後傷到了右腳,他現在就是第一位全職人了。納佛向來行事謹慎,卻又不是一絲不苟,待人和善,納佛是紫川非常敬重的人,但紫川很希望他能退休,因為他老了,又給自己太多壓力了。
 「紫川,抱歉這麼晚找妳來,我只是希望有人陪,請妳諒解。」納佛的表情十分怪異,紫川第一次見到納佛的表情如此怪異,以往就算是有很棘手的事情,納佛也頂多只是眉頭皺的更深一點,但今天納佛給紫川的感覺不是煩惱,而是一種似乎有著某種不可告人的秘密似的。
 「納佛,有事你就直說吧,我不會怎樣的。」紫川走到納佛辦公桌前,以往乾淨整潔的桌面,現在變的凌亂了些,他似乎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些什麼。
 「我很快就會退休了,但不知道是用什麼方式退休。」那麼雙手交疊,看著紫川,他心中滿是不捨,害怕隨即到來的風暴,此刻的祥和寧靜應該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我就快死了,快不能守住這個秘密了,我必須告訴她,我必須在他們行動前完成所有的傳承,如果真的可以,希望他們永遠不要行動。

這份龐大的秘密在納佛心中已藏了很久,他一直心想,就這樣結束吧!不要再有波動了,但越是接近那個時刻,他們的行動就越是明顯,納佛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涉及的根越來越深,他瞞不住了,今天他們找上納佛了,他知道他已經曝光了,無法在隱瞞下去了,他們不會如此輕而易舉的行動,而這段時間也所剩不多了,紫川是他最信任的人,更何況她是最有權利知道一切的人,但願紫川是這次行動的終結者,也是這份力量的終結者。

「紫川,我必須告訴妳,不管你相信或不相信,你所看到的一切就是現實,也是事實。」

 「在這裡沒有甚麼不可能的。」紫川疑惑的看著納佛。他怎麼會突然這麼說?
 「事情沒有這麼簡單,這給妳。」納佛從抽屜裡拿出依個牛皮紙袋,遞給紫川。
 「納佛,你是我最敬重的人,有什麼話不能直說嗎?」
 「他們很快就會找上妳,之後妳就會知道一切了。」
 「是監視吧,所以你才什麼都不跟我說。」紫川表情凝重,她無法想像接下來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納佛點了點頭,眉頭皺的更緊了些,,他起身是一紫川坐到沙發上。
 紫川越來越不明白了。什麼勢力能滲入洛神,竟還能形成監視?

洛神在歷史上是一個重大關鍵,許許多多的真實事件都因洛神才得以保存下來,多少年來這些被看似不合理,不尋常的歷史,都被教廷及政府抹煞成傳說、神話,人們都深深相信著,這是不可能的嘛!古老的大地因人類而改變,大地表露無遺的神聖力量被埋沒,卻還在默默的運轉,不在乎它是否被接受。曾經,洛神想將這些事實公諸於事,使這世界運轉的不是神,而是古老大地的力量,宇宙的能源,但卻被教廷給阻止了,他們開始屠殺屬於洛神組織的人以及研究古代神秘力量的學者,教廷燒毀了他們身上帶的資料影本,以及照片影本,但卻有少部分的高階人士暗地裡拿走了資料,幸虧那些資料都不完整,之後他們企圖得到更多資訊卻徒勞無功,從此洛神便成了地下組織,而大自然信仰及古代神秘力量的種種,全都被教廷打壓,甚至成了魔鬼信仰,而被奪去的資料落入他人之手,而這些人和某些政府官員合作,形成了強大的勢力,最後竟成立了一個組織,這個組織就叫做天地會。


幾年來這些傳承並沒有停止,他們持續運用他們的勢力從不同的管道著手研究這些資料,而這項研究是有史以來最具毀滅性的一個研究,它的力量足以讓世界毀滅,地球的運轉重新來過,這就是所謂的世界末日,新時代的到來,這個持續研究了多年的力量,在幾年前全面禁止再繼續探討,組織以太具危險性以及資料十分不足而頒布停止這項研究,這讓當時許多準備著手進行勘查的探員失望到了極點,許多研究的工作人員都覺得資料已準備的差不多了,只差實際探勘證實罷了,這引起了許多人的不滿,而洛神一再又一再的強制壓下所有的行動,以及頒布違者處死的最高條令才將此研究在組織內徹底停下來。

「納佛,他們是誰?又為何要找我?」紫川端了兩杯咖啡回到沙發上。
「不曉得,紫川這陣子妳就先住這裡,妳可以去休息了。」納佛端起咖啡,一飲而盡。
紫川起身走向門口,她在門前站了一會兒,猶豫著。
「妳想說什麼?」納佛問。
「我爸媽沒事。」紫川拉開門。我就知道我不該問的。
「妳應該知道的、不應該知道的,我都會告訴妳。」紫川闔上門,不想再多說。
納佛看著紫川離去的背影,又重新坐回椅子上,面對著窗外,「今晚的月兒真明亮呢!」納佛輕聲讚到。

  紫川的父母、紫川的身世、紫川的影響力。納佛想著,能結束這一切嗎?也該是時候讓她知道了,但他沒想到來的這麼突然,原以為已經瓦解、銷聲匿跡了,沒想到他們已經暗中行動了如此久,稍微一看,沒想到他們的根已經深的那麼廣,自己卻沒察覺,我所剩的時間不多了,他闔上眼,長嘆了一口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8776297&aid=75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