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的代碼【下】
2007/07/24 22:14:20瀏覽420|回應0|推薦4

  我站在那楓橋夜泊的河岸,看著詩人的河畔,細數著時光匆匆、流水潺潺,我踏在那片紅的像火的落葉上,一片片橘紅的楓葉落下,好不詩情畫意呀!夜裡甚是孤寂,那吹打在臉龐的涼風,雖尤不敵寒風邊般刺骨,卻也吹進我的心頭。看著枝頭上的露水和霜,不知道是月光皎潔如白晝,還是霜雪剔透如月光?我正看著枯枝,上頭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積雪,不知那老樹是否支撐得住呢?一個寂寥的白晝,人們躲進自個家中取暖去了,動物們在自己的巢穴裡冬眠了,白靄靄的大地,神聖的母親大地呀!您是多麼純潔無瑕,看著一片冰心玉潔,心中頓時也明亮了起來。看著大地的鬼斧神工,油然心生敬意。

  我們在這時光的長河上漂泊著,我們看不透這世界,也看不盡這世界,我們衡量、預算、估測,只為了那小小的征服感,卻不知世界正以緩慢的速度嘲笑我們的無知。

  歷史上的無情殘酷,曾經無比風光、不可一世的大人物呢?如今只剩枯骨遍佈,功過後只能任由時光的摧殘,不管生前如何,死後也只能任由時間將我們推上歷史的審判,一切過後只能煙消雲散,任由時間一點一滴的吞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8776297&aid=111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