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的代碼【上】
2007/06/01 23:33:36瀏覽382|回應0|推薦4

  又來了!又是一陣腳步聲,搭---搭---搭---的,越來越近、越來越近,一滴汗從額頭上流下,連抹去汗水的時間都放掉了,還是趕不上那人的速度,再慢一點點就好了。手發著抖,連用力都無法再用力了,搭---搭---搭---,聲音越來大,一陣緊湊的呼吸聲霎時在我耳旁響起,唰---白色的紙張從我眼前飛過,那一劃就好比在我心上劃上一刀,整個人癱軟,不知道現在是汗水弄濕了臉還是淚水沾濕了臉。

  匆匆忙忙,我在和時間賽跑,時間的滴答交響曲在這整個世界裡不停的演奏著,滴---右腳跨了出去;答---左腳邁開步伐,滴答的縫隙裡,無數個時間正排隊穿越,我跨過時針、穿越分針、追逐秒針,路上的行人像在快速播放的錄影帶一般,從我身旁飛馳而過,不知是我如風疾行,還是他們也和我一樣冒著汗和無形的時間先生比速度呢?

  台北,是個忙碌的城市;台北人,是個忙碌的族群。如果說台東是汽車,那麼高雄就是台鐵;如果說高雄是台鐵,那麼台北就是高鐵,如果說台北是高鐵,那麼台灣就是飛機;如果說台灣是飛機,那麼世界就是太空梭。而人類正以無比的速度搭上世界的橋樑。

  春來了,各色各樣的花兒在山裡爭奇鬥艷了起來,河水也唱起了林中之歌,鳥兒在枝頭盤踞著,扯著嗓子互較高下,整個林子裡無不熱鬧了起來,春雨洗濯了翠綠的葉子。一眨眼,一片片褪了色的花瓣從樹上落下,花兒光鮮亮麗的色彩漸漸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知了那充滿節奏的音韻,接下來,人們就不在草地上打滾兒了,大大小小、老老少少的,全聚在樹陰下乘涼,手裡拿著扇子搧呀搧的,在這火傘高張、溽暑難耐的時節,只見辛勤的農人還在田裡施肥、照料農作物,真讓人想起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這首詩句,看著頂著烈日的農人們,在如烈火的高照下,依然辛勞的照料著農作物,難怪吃每一頓飯都覺得雖然沒有配菜,米飯卻出奇的好吃,原來是農人用愛的汗水來澆灌它們,使得稻穗都飽滿的低垂下來。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8776297&aid=99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