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漫遊環島行-台東到瑞穗(第十三天)
2011/11/22 22:53:34瀏覽2979|回應0|推薦10

星期四的一早,我們將昨天的麵包吃完之後,我們就離開原住民會館,出了大門口左轉就可以看見黑森林公園的標誌,在離開原住民會館前還在想要騎台十一線還是台九線?友最後決定騎台九線,因為沿途比較多店家,還可以避開海風的吹襲。 

然後我們在黑森林公園拍照完繼續騎乘著,今天的天氣很棒,藍天、白雲、樹蔭和微風,很適合騎單車悠遊,不過友因為昨天吐的太慘了,整個人變的有些虛弱,居然還提議說搭火車到花蓮好了,說歸說經過台東車站我再次詢問真的要搭車嗎?友說沒有啦!就慢慢騎囉。 

在經過綠色隧道的時候,遇到一位從北京來的單車車友,我們稍為閒聊一下,原來他從關渡出發,也是逆時鐘騎乘,但因為他在台灣停留的時間有限制,十月二十五日要回北京,所以沿路都是趕路的方式騎乘,我們跟他建議,下次有機會再來台灣玩的時候,可以定點的玩,這樣比較可以深入認識台灣的好山、好水和人情味喔;說完之後我們就踩踏一段時間。 

原本友說想要邀他一同騎乘一段路,我說我們是逍遙遊,他要趕進度還是不要好了,然後我就依照自己的速度前進,隨著踩踏的速度迎風往鹿野前進,原本想說友和北京車友會很快抵達,當我抵達鹿野市區,打電話詢問騎到哪裡了?我想要買香蕉請北京車友吃,友說他在前面一段距離就到便利商店休息,沒有同行,我說那你騎到那裡了?友說應該就快到鹿野了,我說我在便利商店等你喔!等友到了我說你還好嗎?友說胃不太舒服,整個人就是怪怪地,我說那休息一下再吃香蕉。 

吃完香蕉,我們到鹿野車站停留一下,然後我們詢問一下班次,看看有哪些班次可以放單車,站長說區間車都可以搭乘,不過這裡的班次不多倒是真的,然後我們繼續往前踩踏。 

離開鹿野市區,這一路上的景色,真的就是美阿,雖然日曬中騎乘,但感覺還是很棒地。 

也不知道騎多久,就看見關山的里程約一公里,友說要到關山吃便當,沒多久我們就抵達關山站,拍照是一定要做的事情喔,拍完照我們就開始尋找便當店,就在火車站附近有一間三十年的店家,於是我們就到裡面點了兩個便當吃。 

吃完便當我們又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和豆花,就在關山車站休息半個小時,我們討論說要不要騎關山的自行車路線,因為這裡每各鄉鎮都有自行車環鎮車道,這樣比較可以全部走透透,但是討論之後還是作罷,因為我們今天要騎到瑞穗休息,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在東部的每一個鄉鎮都騎一趟。 

離開關山車站,看到台九線的333標誌,於是我停下來拍一張,又看到對面有米國學校,這裡我以前也有來過,我們進去晃晃拍拍照。

在路上我們遇到另一對騎單車的車友,我們一樣打招呼,問說是環島嗎?他們說不是,是從台東要往玉里騎乘,算是環半島啦!我們相互打氣、加油,然後我們個自依照自己的速度騎乘。 

騎著騎著看到池上的里程數是兩公里,這段路程就是有名的花東縱谷之ㄧ,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中間的稻田真是數大就是美阿,還有陽光、白雲、藍天盡情的讓我們悠閒的享受著快樂時光,然後友說要去池上吃便當,我說還不到一小時你又餓了ㄚ?他說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吃啦,於是我們先到車站拍照,然後再去找有名的池上便當店家。 

在市區裡晃呀晃,原本想要放棄地,準備往富里前進,眼尖的友說在哪裡啦,於是我們又往回騎乘,這裡的便當店外面有火車,是可以最在裡面用餐地喔,我們有開始拍拍拍拍,拍完之後友說他要去買便當,我說你吃就好我真的吃不下了。 

買了便當,友其實也吃不完,就只是想要完成自己吃到池上便當的欲望,剩下一半都沒有吃說,真是浪費阿,然後我們又在這裡休息半小時,再出發。 

接著我們經過富里的外圍環道,原本是要去貞家住一晚,但礙於時間有限,所以和貞通電話說無法停留,貞也祝我們騎車愉快,之前貞有建議我們騎花東就好,這樣可以玩的更悠閒呢!不過因為總總因素,我們還是從西部逆向騎乘,而且這一路上玩的很開心,這次沒有玩透東部,下次還有機會,然後我們到富里農會休息、加開水,還宅配四包米回台北呢。 

離開富里,往玉里的方向前進,看到往玉長公路的指標,還有一些車友騎乘過去,原本我們也要騎這一條,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喔,所以拍照留念一下。 

踩踏一段時間,停下來沒看到友,友說騎這麼快幹嘛?我說我不要天黑騎車拉,然後友問說要改去玉里住嗎?我說不要啦,我們還是騎到瑞穗休息,明天到花蓮就比較輕鬆,就這樣我們在約兩公里左右的路程可以抵達瑞穗,就在加油站休息一下。 

沒想到剩下一公里的路程,居然是爬坡,尤其當我已經騎了一百零幾公里的路程,加上五點以後的天色已經由灰變黑,我整個都快要飆髒話了,我問友說你沒跟我說是爬坡,友說我以為你知道舞鶴台地是爬坡,哇哩勒….!就這樣我把速度放到最抵擋,不停的灌水,水壺的水被我喝光光啦,問友還有多遠?他說快到了,放輕鬆;我說我沒辦法,我很不喜歡在沒有燈光,又沒有水的情況下騎單車,這讓我很緊張、很焦慮,然而抱怨也只是讓我情緒抒發,對於騎乘一點助力也沒有,就這樣我們把車燈打開,在山路裡踩踏,終於看到店家先問瑞穗火車站的方向,然後買罐水補充。

尋問店家瑞穗的方向,我們是騎小路,雖然是下滑,而一路上一點光都沒有,我在心理罵個不停,因為沒有任何市區的感覺,只靠著微弱的車燈,我很怕我們鬼打牆說,終於我們在六點十分抵達瑞穗住宿的地方,將單車寄放後我們就去吃晚餐。

在住宿附近找了一家小吃店,點了幾樣菜之後,就開始吃晚餐;吃完晚餐我們又去對面買果汁,喝完果汁才回到民宿休息(未完..待續)

Angie030  1001020

活動時間:早上759分至1810 

踩踏時間:6小時0920 

最高速度:48KM/H

平均速度:18.1KM/H

騎乘公里:111.94公里  

1020花費明細表 

香蕉15+關山便當175+飲料84+池上便當80+晚餐210+10+住宿900+果汁90=156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586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