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漫遊離島行-蘭嶼到台東(第十二天)
2011/11/16 21:35:53瀏覽613|回應0|推薦7

在蘭嶼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今天下午我們將離開這個美麗的島嶼,所以我們利用早上的時間探訪一些未到的景點,於是早上我們依然六點就起床,不用鬧鐘真是超準時的,整理行李和盥洗之後,我們下樓跟女人魚打招呼,並且等著領取早餐。 

今天的早餐依然讓我們驚驗,因為昨晚我們本想要跟女人魚說多一份早餐地說,我們另外付費,但女人魚說他為我們準備的是厚片吐司不是三明治,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另外點一份餐點;然後我們拿著早餐悠閒的享用,靜靜的欣賞眼前的大海與天空,真的好想多停留幾晚說,只可惜我們時間有限阿。 

吃完早餐我們騎著機車往氣象站前進,從中橫的高點,有一條叉路可以通到氣象站,一路上風呼呼的吹,還有真的很陡很陡,沒多久我們抵達氣象站,這裡的視野更棒了,雖然沒有陽光,但感覺還是很棒,唯一的缺點就是風實在亂亂吹,在這裡我們停留一段時間,陸續的也有遊客上來拍照,當我們準備下山,我跟友說太陡了,我用走的下去一段,因為我很害怕摔到山下去,當然沿路走也是沿路拍囉。 

來到紅頭村看到無餓不坐的店家,聽說前兩天才結束營業,要等到明年三月才營業,於是我們又開始拍照。 

接著我們到蘭恩博物館要參觀,看看時間八點半了還沒開門,一看才知道星期三是休館日,哎呀!真是可惜阿!所以就在外面拍拍照,這次沒進去遊覽,我想是為了下次再遊蘭嶼,留下伏筆喔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回就民宿,因為十一點退房,於是我們再回房間將行李收好,然後到樓下把行李放在單車上,然後在客廳和姆里塔聊天,然後看一片公視拍攝蘭嶼紀錄片,約十二點鐘我們跟女人魚和姆里塔道別,女人魚說五月份來的季節比較好喔,我們說下次一定會再來蘭嶼探訪地。 

離開民宿我們騎著單車慢慢的騎乘,來到機場還是拍一下,接著來到椰油村,我們各自點了一碗麵吃,因為兩點半要搭船,所以不適合吃太多,吃完之後到了碼頭前,往鄉公所和遊客中心逛逛,等時間到了我們去碼頭排隊,準備搭船回台東。 

兩點半船開始啟動,今天的風浪比來的時候還大,加上搭船的人幾乎坐滿,只要一有人開始吐,全船有三分之ㄧ的人陣亡,友吐完換我吐,把午餐的湯湯水水全部都吐出來,吐到全身都會冒冷汗,友更可憐吐到膽汁,整個人超虛脫地,我吐完水之後就整個人也不行,只能祈禱快點到台東吧。 

下船之後,天色已經黑了,我忙著架行李,讓友先休息,約二十分鐘左右我們就到海巡署借洗手間,友又繼續吐,等他確定可以了,我在騎乘發現變速器被拉壞了,所以從富岡到台東市區,我都是空踩居多,在中華路上找到一家腳踏車店,調整後老闆說不用錢,我們就往中正路的原住民會館方向前進,然後友把單車用水沖洗,我把行李拿進去房間,等友將單車沖水之後,我再去買晚餐,白土司和饅頭與豆漿,而友開始保養單車,就這樣我們盥洗整理好單車,然後早點上床休息(未完..待續)

Angie030  1001019

1019花費明細表 

住宿950+單車200+午餐150+晚餐95+麵包49=144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584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