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ello小姐2-3
2007/08/01 19:25:51瀏覽505|回應0|推薦0
Hello小姐2-3集
李秀荷穿著韓服去見門中大人老爺子。
老爺子說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們花安堂居然差點與宗家詐騙案有關聯」
「怎麼會有這種事??」
李秀荷低首行禮致歉,說道:「對不起!!」
老爺子說道:「如果不是知事 在電話裡告訴我」(知事是地方的行政長官)
「我們差點被蒙在鼓裡了」
李秀荷仍低首說道:「對不起 老爺子」
「我無言以對!!」
老爺子說道:「我不會把這事擴大到門中會議
「以後絕對不可以再有這種事」
「知道了嗎??」
李秀荷說道:「是 老爺子!!」
老爺子說道:「不要忘記代表門宗的宗孫女的道理」
「回去吧!!」
李秀荷卻說道:「老爺子!!」
「我有個請求」
「請把門中富餘的錢還給我一點」
老爺子說道:「現在不是有支援的錢嗎」
李秀荷說道:「有!!」
「但是那些錢連 支付一年超過20次的祭祀費都不夠」
老爺子說道:「早說一個星期就好了」
「因為今年重新修祖墓的路 所以富餘的錢都用了」
李秀荷一路獨自黯然走回花安堂,面臨的難題仍是無法解決,為了要守護花安堂,李秀荷困擾不已。
李秀荷在花安堂相當難過,竟淚下流來,說道:「讓我當宗孫女的道理」
「花安堂就快倒了!!」
「誰都不管 讓我怎麼辦??」
李秀荷一人啜泣難過著,李鶴跑來叫著:「大小姐!!」
李秀荷趕緊轉身把淚擦掉,回應道:「恩!!」
李鶴說道:「不知道你在這裡 找了大半天」
李秀荷說道:「怎麼了??」
李鶴說道:「琦東大爺的兒子從柿子樹上掉下來 好像傷得很重」
李秀荷說道:「那麼告訴他們柿子樹太脆 不可以上去」
李鶴說道:「斷了的骨頭要做手術需要一大筆費用 說是沒錢」
「從來不為難別人的人」
「來讓我們快點支付維修費!!」
李鶴所告訴之事,更令李秀荷傷神難過。
李鶴說道:「能不能跟首爾的律師先商量說說」(指李秀荷父親)
「不太好是吧??」
李秀荷說道:「有什麼不行的」
「反正這本來都是應該爸爸來做的事!!」
「就去跟他要好了!!」
李鶴說道:「真的嗎??」
「真的會去跟律師先生說嗎??」
李秀荷說道:「恩 我明天就去說」

李秀荷來首爾,李俊英卻說父母與俊姬去濟州島了,三天兩夜,李秀嘆了口氣,李俊英問道何事要找父親??李秀荷才說門中的事要與他商量。
李俊英說道:「如果我能幫上忙就說」
李秀荷說道:「俊英!!俊英你接管花安堂好不好??」
「你做宗孫吧!!」
「你是男的 而且又是律師 門中也會很放心的」
李俊英微笑道:「如果要那樣早就給我宗孫的位置了」
「你還不清楚嗎??」
「非正室所生的庶子 大家會怎麼看待」
(尋遙子附注:庶子是小老婆生的,嫡孫或嫡孫女是正室所生,齊安李氏宗門是相當進步的宗門,所以會傳給孫女,是個少見的男女平權的宗門,這在後段劇情才會交待,不然古代時應都傳子不傳女才對。
李俊英是李父的婚外情所生,所以是庶子是韓秀情所生,嫡系一脈在女方也就是李秀荷的母親是正室即大老婆。而李秀荷血統是延續父親李氏血脈,更是正室所生,才成為是花安堂的大小姐,仔細而論李俊英與齊安李氏的關係是小老婆生的,所以沒辦法成為宗孫,不然以年齡論是長子,但因為是庶出,所以無法成為宗孫,在傳嫡之下年紀較小的李秀荷成為是宗孫女。
)
李俊英接著說道:「在我們家用輩份取名的只有你一個人」
「表親們都是荷字輩 突然給我取名俊英 可笑吧!!」
「這就是我在門中的地位」
「就算他們讓我做我也不做」
「我怎麼能搶你的位置呢??」
「你是花安堂!!」
「花安堂就是你!!」
李秀荷才醒悟更自強,漸露出笑容,說道:「是啊!!!」
「花安堂應該由我來守住 對吧!!」
「因為我是花安堂大小姐」
「所以…. 我想問…」
「我可不可以在首爾的家多住幾天」

黃萬福家族的聚餐。
黃唯一說道:「每天都在外面吃飯呢!!」
「家庭聚餐能不能在家裡舉行啊!!」
「爸爸!!」
「好久沒吃到媳婦做的飯吧??」(項莊舞劍指著李明淑)
黃萬福卻說道:「好久沒有吃到媳婦做的飯和女兒做的飯!!」
「那些有什麼重要的!!」
「家人聚在一起才是重要的呢!!」
黃東奎與黃燦民同聲說道:「是的 當然!!」
黃萬福說道:「燦民媽 不要只顧工作」
「家裡的大小事情也好好看一下」
李淑明面有愧色回答道:「是!!」
黃萬福說道:「唯一 你….」
「不要再惹事了!!」(拍打男人的屁股)
黃唯一笑道:「是」
黃萬福說道:「東奎你… 專心辦好爺爺交待你的事!!」(花安堂)
黃東奎笑道:「是!!」
黃萬福嘆道:「燦民..」
「你能不能放棄模特兒那個鬼工作」
「專心做好公司的事情」
黃燦民唉聲道:「爺爺!!」
「你總喜歡在這種場合做演講」
「那是上了年紀的表現!!」
黃萬福罵道:「你這小子!!」
黃燦民叫著黃東奎說道:「就我們倆一起喝茶吧!!」
「不要跟老人們喝!!」
李明淑喝止黃燦民,黃萬福更大罵道:「沒禮貌的小子!!」
「你不要吃 出去!!」
「出去!!」
待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1129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