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快要兩個禮拜的圖書館生活
2008/07/08 19:59:25瀏覽457|回應0|推薦15

升高三的暑假

嗯 一定都是那樣的 讀書讀書讀書


就因導的勸導 6/27(五)結業式完 我讓我自己隔天放了一天假之後
6/29中午  就開始跑圖書館了 
(話說  我們鄉的圖書館距離我們家  有騎腳踏車半個鐘頭的路)

而6/30(一)開始 就跟我國中同學約好 8點一開館 就去唸書 唸到下午4.5點
一直持續到14號開始輔導為止

那天  急急忙忙的六點半就起床  七點半騎半個鐘頭的車到圖書館 (滿頭大汗)
到了  結果他睡過頭了   10點才到  = = 
我問他為什麼  沒想到  這幾天他都跟他弟4點就去晨跑   跑了整整一個鐘頭沒停
回到家再睡覺 結果就睡過頭了"""   一聽到這  我快要笑死 
而後的幾天 大概也是像這樣  他會晚一點點到  

每天就這樣 唸書唸到中午 開始思考中午要吃什麼(←唸書中途的樂趣阿~~...)
吃飽之後 下午1點多又繼續回來唸書 唸到高興什麼時候回家就回家(還真隨性阿)
不過約莫都是4點多左右

而圖書館  最近 冒出了一個怪怪的女生  高高的 走路的重心有點不穩
三不五時 會在二樓(閱覽室)  大吵大鬧  引來整層人的關注
................................
有時候  他會跑去跟不認識的人說話 (例如在旁邊看報紙的阿姨...)
或者   跟國中的男生大吵大鬧   在閱覽室的樓梯間 哭鬧 叫囂 
或者...    跑進來閱覽室去撕那些男生的書 或摔筆

一開始發生這些事件的時候   我跟我同學都傻眼了
心裡想說:他在幹麻?!

而後才聽對面的阿姨(要考公務人員的樣子)說:她有智能不足 但他媽媽又是議員

某天 鬧的特別嚴重  哭聲讓整層樓的人都快受不了了吧
又 那群國中男生   就跑出去罵她 要她閉嘴  一直對她叫囂...等等的

一開始 我嚇到了
但發生過這些事情之後   久而久之 也就習慣了  

我跟很多人一樣   一開始都認為是那個女生的問題  
但是   多次下來 我反而認為   是那些男生比那個女生更有問題

某天   又發生這類的事件   
而我同學想要去樓下的廁所   我就跟他一起出去  
一群男生圍在樓梯間    看了就覺得討厭 很不想要經過那裡
但又因為八卦吧   就變成是我留下來站在樓梯看他們要幹麻
沒想到那些男生跟那個女生說:"阿沒丟去一樓共阿?!  來阿"
有人還說:"要不然就叫你媽媽出來阿 你要是敢 我也去叫我爸!" 
我就下去樓下跟我同學說  他們要轉移陣地了= =

經過他們這樣一鬧 我們兩個也讀不下去 她就想乾脆去公園跑步算了
去牽腳踏車的時候 我們一邊討論
我說:"其實想想 那些男生看起來比較白目吧! 那個女生鬧至少是因為她先天上的問題 但是那些男生 根本就沒有任何理由去這樣對她  "  
我同學則說了一句很爆的話:"那些男生看起來根本就是在enjoy吧!"
我聽了差點沒笑出來 說:"對阿 是enjoy!  這麼多次了  他們還這樣 真的很無聊"
我同學又說了:"是阿 書唸一唸沒地方發洩 就跑去罵一罵再回去唸書 還真是悠閒阿"

就某種程度上 我認為那些國中男生 比那個女生還要惡劣太多!!

之後才聽我同學的媽媽講 那個女生...  已經25歲了!!
我們聽了都嚇到  因為那個女生每天都會拿著類似小一練習的寫字簿在那邊寫耶!!

沒想到她竟然25歲了!!

這一連串的事件   到底起火點在哪裡??   我思考
認真想想 那個女生也很可憐
而她那個議員媽媽  不讓她出門不是 要讓她出門也不是(她還有讓她掛手機在胸前)但她應該知道她女兒在公共場所會打擾別人的話   就不應該這樣阿!況且她還是個議員
而那些國中男生   也真的很幼稚 吃飽沒事做在那邊跟別人學什麼叫囂  
但他們這樣的行為又該怪誰 是否又跟他們生長的環境有關?
幾乎可以說是在旁邊看戲的我們跟其他的路人   又是否 才是最惡劣的?

對於那個女生   有無限的感慨
反詰    這個社會 又到底是怎麼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4061117&aid=202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