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十七歲除夕夜
2008/02/10 21:54:34瀏覽270|回應0|推薦15

    我的十七歲除夕夜

 

  除夕前,隨著大街上播放著有年味的歌曲,電視上放映著應景的電影,家家戶戶都開始除舊佈新,我真的深深的感受到:新的一年即將要到來了!

  

  每逢過年時節,我們一家都會趕在除夕前回到台北的爺爺家,今年也不例外。一路上,我一直期待著可以見到許久未見的親戚和因為中風而長期臥病在床的奶奶。回到爺爺家,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景色令我十分懷念,不禁想起小時候在此過年的情景。當時過年的氣氛十分濃,所有的親戚都會回來拜年、吃團圓飯、玩牌等等,而我最期待大人發紅包時,但領紅包前還必須先說幾句吉祥話大人才會給呢!但隨著景氣日漸蕭條和某些親戚往生,回來拜年的人也越來越少,過年的氣氛也沒那麼重了。


  跟著爸爸的腳步進門後,我就到奶奶的房裡,看到奶奶閉著眼躺在床上,一股難過的感覺襲捲而來,而我緊握奶奶的手呼喚著她,她也無力張開眼睛,只能以加重急促的喘氣聲來向我表示:我聽到了。這使得我更加難過,難過自己竟無能為力替奶奶做些什麼,而後也只能默默的回到大廳。吃飯時,大家互相聊著這一年來所發生的事,氣氛變得熱鬧起來。只是親戚很快的都走了,原本熱鬧氣氛就好像假象。而我望著爺爺銷瘦的背影,不禁悲從中來。


  看著這個家族逐漸沒落,令我不禁感嘆今不如昔。而現在我也只能期盼未來的一年裡大家能過的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就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4061117&aid=1606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