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day is my old brother's birthday!
2008/01/27 20:48:02瀏覽239|回應0|推薦12

嗯 今天是我唯一親哥哥的二十歲生日

跟他一起生活了也有十七年之久

小時候 常常會跟哥哥吵架 (或是打架)

當然 當面叫他的時候 也都是直接喊他的名字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差三歲的我們 因為上同一間國小  
所以在媽媽還沒來載我們之前  他都必須牽著我的小手
走到一間雜貨店  一邊等我媽騎摩托車來  
一邊抽著5塊錢就可以拿到一張神奇寶貝磁鐵片外加一張集字卡

或許那樣的日子 會是最美好的時候吧

一等到他上國中 而我上小四之後
好像 什麼都變調了

他忽然之間  離我好遠好遠 

令我震驚了好久

是不是  差一個學校 就可以把人隔的那麼遠
是不是  差一個階級 就可以把心隔的那麼遠

再也再也沒有那雙手 可以緊緊牽著我的小手 陪我到雜貨店去

從那時開始  好像 我一直追不上你
用小小的腳奮力的跑  還是追不到

就因為這3年的差距

一直到現在 怎麼樣也追不到
我不懂你  不懂到是不是真的有一起渡過17年我都不敢確定

有關於你的一切 最多最多的 也只停留在你小六的時候

剩下的 就什麼都不見了

現在 我們當然不會像以前一樣打來打去
也只會  用所謂的"大人的語言"溝通

什麼時候 會回到小時候呢
或許 再也沒有機會了吧

現在  我期待   等到我們以後都長大
是不是有機會 可以找個地方坐下來靜靜的喝杯咖啡
然後談論著小時後的過往呢

我期待


今天的00:05分 我打了通電話給你 問你 你還沒有睡覺喔 你說 還沒阿 怎樣?
而我跟你說了生日快樂 你說 喔 沒什麼事阿?掰掰
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我 說 阿你怎麼沒回來 你說 有事阿 星期三才會回去
我再問  要在那邊跟朋友慶祝喔  你說 應該吧 
我笑笑的說 臭小子 阿都不回來的喔  你輕輕的笑 也沒說什麼
我說 好啦 沒事啦  二十歲生日快樂  你說  喔 謝謝 掰掰
我也掛上了電話


我親愛的哥哥       祝你二十歲生日快樂
                                                                                綺  民97 1 2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4061117&aid=157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