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晶(短)
2010/12/17 22:11:18瀏覽400|回應1|推薦15
總有個小女孩在畫著窗戶。


每一個下雪的時刻,

她就無時無刻的都在畫,全神灌注的在畫畫。

當所有的孩童都在開心的打雪仗,堆雪人的時候,

她都在畫畫。

或畫花朵,或畫房子,或畫人物;

每一幅都充滿著強烈的生命力,

每一幅都充滿著身為孩子的天真。

我是一個懷才不遇的街頭畫家,

沒有一個人賞識我的畫作,

沒有地方能讓我一展長才。

家裡堆積如山的畫作就是最好的證明,

窮困潦倒與可以說是我的最佳形容詞。

每次到這個公園賣藝,

都會不自覺停下來,

停下來欣賞她的畫。

「妳的家人呢?」

「不知道」

「妳的家在哪?」

「不知道」

「妳在畫些什麼?」

她停了停,

「不知道,連我也不知道」

畫家看著在畫畫的小女孩,

又看了看那閃耀著耀眼光芒的落地窗。

他按耐不住心裡的衝動,

他舉起了手,和她一起在玻璃上作畫。

當指尖碰觸著冰涼的平面,輕劃出一道又一道的明顯的痕跡,

畫家輕輕驚嘆著:世界上竟有如此美妙的畫板!



畫家不由自主的跟著她,一起沉陷在作畫的世界裡。

他用手輕輕的觸摸著玻璃,

 

輕輕的在那美妙的畫板上慢慢畫著。

 

似乎能在此一吐自己悲慘的際遇:

身為一個有著遠大抱負的落魄畫家,

嘔心瀝血的作品得不到任何人的賞識,

在憂患與家人的不接受的同時,甚至罹患了不治之症,

卻沒有辦法付的出醫療費用,

現在還得拖著沉重的病體,

來這個公園,靠著賣畫來賺取微薄的收入勉強糊口。



畫家越畫越快,雖然風雪越來越大,

但是他明白自己不能中斷,這是他的畫作,他必須要完成它。

雖然意識漸趨模糊,作畫的手指已經逐漸凍裂而無知覺,

但是畫家的手還是沒有停下。只要能動,他就一定要完成它。



翌日清晨,風雪停了。

群眾議論紛紛的聚在公園的對街,

聚集在一處大型落地窗的前面,

他們驚訝的望著一個倒在風雪中的人,

與他留下來的最後遺物-落地窗上的畫作。

在和煦的冬陽照映之下,

閃著冰晶的落地窗上畫著一個男人,牽著一個女孩,

兩個人都開懷的笑著,沒有憂愁的笑著...



畫家生前的畫作從此出名,但是他,

現在卻已經死了。

在和煦的冬陽照映之下,

倒在雪中的畫家,凍著一抹愜意的笑容:

開懷的笑著,無憂的笑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強...
2011/01/03 20:22

很好的詩文阿...

 

我還需要加強很多呢...


全力少年(a1b2c3d4e5349) 於 2011-01-03 21:32 回覆:
呵呵,

上面那個僅是有感而發的小故事而已,

有時候這樣簡短,略帶轉折的故事,

倒也別有一番不錯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