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牠的自我表白(短)
2010/11/26 21:20:45瀏覽329|回應0|推薦14
 曾經,有一雙古碌的雙眼總是盯著我看。

儘管我只是一隻不討喜的小烏龜,

但我的小主人卻十分喜歡我。



曾經,有一隻短小的手臂總是撫摸著我。

儘管我只是一隻不起眼的小烏龜,

但我的小主人卻十分關心我。



天天在過,我們度過相同的歲月。

我可以陪他一同度過唸書,

聽他吐露著成長的煩惱,

聽他傾訴著他所有的心事。



有天,主人卻不喜歡我了。

原因是他已經長大了。

我早就清楚,儘管我再怎麼認真的想關心他。

但我知道, 我終究總有被厭倦的一天來臨。



現在,他帶著我到那個熟悉的地方。

他慢慢的將我放下來,頭也不回的離去。

在風雨中。

其實我了解,我都了解。我能體諒的。

我們之間的關係早就應該結束的。

是造物主聽到我的祈禱,而讓我能多待在他身邊一點時間的。所以我...沒有遺憾了。

我終究只是一隻被拋棄的小烏龜。



--------------------------------------------------------------------------------------------------------------------------------



「你也是一個人嗎?」

我被一個人給撿起來,他慢慢的問我。



「是嗎...阿,你受傷了」

他望了望我的手,有些猶豫說道.。



「你也是被討厭的。是嗎?

你想去醫院嗎,還是等你的家人?」

他像是在徵詢我的意見。



竟然有個人像是瘋子一般的在對著我這隻動物說話。

我用著爪子,輕輕抓了抓他。



他像是聽的懂似的。 點點頭, 便把我放回了草叢:

「是嗎。你想繼續等你的朋友來接你,對嗎?

好,那我祝福你。而且,其實...我也沒有錢可以幫助你」



我靜靜的站在這濕潤的土地上,

看著那個他離去。

我靜靜縮起腳。只露出頭,我覺得好睏。



我不知道明天的我會怎麼樣,

或許會被飢餓的生物給殺了吧*

不過,什麼都可以了。


--------------------------------------------------------------------------------------------------------------------------------


對不起,

我是很喜歡烏龜的。

但是我什麼也沒有,

我不知道所謂的醫院在何方,我身上也沒有任何的錢。

僅僅只有心意是救不了你的。

不論是人還是動物,

同樣都付出了發自內心的關心,卻被漠視的如此淒慘。



有人說關心不會是負擔,但我認為我太多的關心已經造成了太大的累贅。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不過這跟牠是沒有關係的。





忍痛放下了牠。

我心真的好痛,我竟然什麼也做不了。

在我的眼裡,真的是格外的諷刺。

又想想現在的自己,其實更應該珍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e5349&aid=463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