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路歷程>> 影集感想
2024/04/24 12:53:55瀏覽32|回應0|推薦0
<<天路歷程>>選擇的力量

在看天路歷程這片電影的過程中, 最震撼我的片段, 都是基督徒經歷挑戰要做出選擇的片段. 對於主角 “基督徒” 來說, 其中一個最大的挑戰, 就是要他做出各樣需要付出代價的選擇. 片中的一個轉捩點, 就是 “基督徒” 因著相信真理, 選擇離開他所熟悉的家鄉, 人, 事物的片段. 他選擇回應神放在他心裡的感動, 並且開啟與神一同冒險的歷程. 片中有一段話讓我特別深刻, 赤裸裸! 那段就是當 “基督徒” 激動的與他太太分享天國時, 他太太對他說: “那你選吧, 基督徒. 我跟孩子們, 你選吧! 你就選擇你想做的. 留下來跟我們在一起, 或者是離開!” 這句話讓我看到選擇神真的需要勇敢, 也讓我看到 “選擇的力量.” 當然, 片中有很多片段也呼應了這個重點, 但是共通點是: 每個成長和突破, 都取決於 “基督徒” 在面對挑戰所做出的 “選擇.”


真的, 在每天生活中, 我們面對著千萬種 “選擇.” 像是, 今天的計畫是甚麼? 吃什麼 ? 做什麼? 當然, 對於基督徒來說, 選擇更為重要了. 神賦予我們選擇的能力, 使我們回應祂的呼召, 選擇祂為我們預備的道路. 我只能說, "選擇的能力”, 是神對人的愛以及信任的最高表現. 因為愛, 所以拯救我們, 因為愛, 所以當人因自己不足而破壞與祂的關係時, 祂走向我們, 獻上自己的生命, 只為了讓我們能有回轉的機會, 使我們在祂的同在裡再次走向真自由和滿足. 但是沒有選擇的愛, 就不能叫愛. 愛, 若只有單方面的一廂情願, 怎能存在呢? 神絕對不會勉強人愛祂, 祂要祂的兒女心甘情願選擇愛祂! 當然, 撒旦的計畫也是要人選擇順服於他的權柄, 但選擇權取決於我們. 神也多次向我們顯明, 尋求他心意和帶領的人, 就必尋見. 與祂辛苦耕田的, 到了時候, 必定要收成, 這就是神給我們每位基督徒永不改變的應許.



不可否認的是, 我們有義務要為我們每天的選擇負責. 人們能說: 那我不要做選擇就可以了, 但是不作為, 也是一種選擇. 所以, 到底要把時間投資在什麼事情上, 才能能夠得心靈持久的滿足和喜樂? 我的生活次序是什麼? 什麼對我來說最重要? 我追求某些事的動機是什麼? 今天, 我選擇要讓自己的想法和感覺來作主, 並且依靠世界上人事物來填補心中的空缺和不滿足感? 還是, 我要更多選擇享受與神的關係 (聆聽主, 與主溝通, 建立親密關係), 從中更多渴慕聆聽他的心聲, 使他的價值觀成為我的價值觀, 使他渴慕的成為我所渴慕的? 但最重要的是, 到底願不願意去放下自己的感受, 思想, 和以自我中心出發的成見, 來讓生命從神出發? 求神幫助!


我只能說, 選擇反應出我們心中最真實的價值觀/信念. 看重什麼, 會導致我們成為誰的主人. 兩種選擇, 是成為罪的僕人, 還是成為義的僕人呢? 從羅馬書 6:16清楚的寫道, “你們起不曉得你們獻上自己做奴僕, 順從誰, 就做誰的奴僕嗎? 或做罪的奴僕, 以至於死, 或做順命的奴僕, 以至成義.” 所以, 我們的命定都取決於我們的選擇, 選擇取決於信念/價值觀, 而信念/價值觀 取決於我們心中真實的渴慕在哪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41f837&aid=18053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