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不夠善良的我們>> 影集分享
2024/04/24 12:40:11瀏覽33|回應0|推薦0

<< 不夠善良的我們>>



日常平凡的生活中, 最艱難而窒息的時候, 是被日復一日的生活大小雜事, 消磨心中的熱情, 使我們不再期待明天, 會不一樣. 使我們忘記, 活著重要的意義, 在哪裡.

影片中女主角說到, 生活是忙碌的, 像是被大小雜事轟炸一樣, 她卻始終無法接受平凡的生活, 總想找新鮮事, 來激起心中的鬥志. 安定的生活, 每天去日常會去的地方, 週而復始. 對她來說, 安定也是種無奈, 是種疲倦. 她的內心一直吶喊著, "讓我繼續為生活努力的鬥志, 快要被日復一日的平凡而消逝殆盡了, 像是被安定綑綁住, 生活少了生命力. 安定的很無力. 對於未來, 沒有一個足夠使她全心奮鬥的目標和動力, 辜負著她所嚮往的那份熱情, 和生活方式.”

影片的信息很貼切平凡人的生活日常和心境. 多少人不免心想著, 平凡的生活再繼續過下去, 跟著這些人工作, 拿到穩定的薪水, 過著安定的生活, 卻是日復一日, 過著心中的熱情被消耗殆盡的生活. 但是, 下一個點燃我向前的目標, 還有跟這個目標有關的人, 事, 物, 在哪裡呢? 那種熱愛生活的態度, 常常是賦予生活動力的關鍵, 使我們不疲乏不困倦.

而另一種生活型態的選擇, 正是第二女主角所面對她的挑戰. 她要獨自面對未來生活的大小挑戰, 還有對於感情關係的未知感. 她感到不安, 因為在獨自奮鬥的每一天裡, 她在尋找的是一種安定感, 於是說出了心底話, "有時我真的好累好累, 只是希望有個人跟我說, 沒有關係, 一切都會沒事的, 因為有我在." 她要的支持, 安慰, 和確信, 是在她內心軟弱時的真實寫照, 為了不被生活的疲憊無助感所壓垮. 她彷彿在現實生活中, 尋找一個精神支柱, 她以為在找到支柱以後, 就能夠感受到安定而滿足.

看著個片子不禁讓我思考, 我們的掙扎是甚麼? 我們的夢又是什麼? 與我們一同追逐夢的人, 又會在哪裡呢? 有哪些事情, 在工作以外, 關係以外, 興趣以外, 值得我們努力參與呢? 多少時刻, 我們感覺缺少向前的動力? 是否感覺到無助, 或者是滿心期待著未來? 若是無法在生活中看到值得努力的目的, 倒不如停下來思想, 是否站在屬於自己的岡位上? 像是女主角在影片中心底的吶喊, 這種看似穩定, 不錯的生活, 符合社會期待. 但這樣的生活方式或者態度, 真的使我們感到充實滿足嗎?

心中突然有個決心. 要是心裡有想要去完成的事, 就不用再等待了, 應該毫不猶豫地去做!不要把自己關在社會或者他人的想法和價值觀裡, 不要活在安定的舒適圈裡. 而面未來的未知, 勇敢的去擁抱新的體驗, 不害怕那些不確定性. 有些時候, 應該去釐清, 什麼事, 值得花時間投入, 是永遠都不會後悔的. 釐清並且實踐那些真正重要的目標, 就不會因著單調又或者充滿挑戰的生活, 迷失了焦點. 而是能全心擁抱和走進新的每個體驗裡, 滿心接納現在所在的生命季節裡.

或許我們只是期待著一場冒險, 談天說地, 為著所期待的未來一起努力, 為著一些目標, 一起探險.

活出熱情, 需要不害怕被拒絕. 我希望在把這些感覺和想法丟出來的同時, 能夠更多去探索, 什麼樣的生活型態, 什麼樣的態度, 什麼樣的事情, 是能夠使內心真正得到滿足的? 儘管不能直接找到某些答案使我們立刻活出命定, 帶來生活的改變, 但只要朝著方向一步步向前, 會感覺心中是踏實的, 是真實的愛自己的生命的. 或許越走越清楚那個屬於你我的道路後, 我們就不會輕易放棄, 也不會妥協於任何不通往那條路的選擇. 反而會更勇敢的做決定, 活出有信心和滿足的樣子. 這正是我的夢. 讓我們一起冒險吧!


可能是 3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41f837&aid=18053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