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選舉大戲,不輸八點檔
2011/03/10 07:31:42瀏覽947|回應5|推薦9

  李華球 本文刊載於新新聞周刊2011310---16日第1253期「有話要說」論壇

山頭衝撞互擊,高潮迭起

四大天王風格殊異,爭取發言與出頭的空間,方式也不盡相同,但應不出傳統的四部曲:爭吵競奪、廝殺割喉、假象團結、以利競選。一齣接一齣的演出,應無冷場。

 http://www.new7.com.tw/?FID=52&CID=2708&category=703

三月五日台南、高雄兩席立委補選,民進黨大勝,不斷累積的政治能量已然顯示民進黨的選舉實力日益雄厚。正因如此,群雄並起的山頭較勁也會更加赤裸、激烈。  

遠的不說,蔡英文挾日前立委補選大勝優勢,出面召集黨內各大山頭或天王進行「總統初選領袖會議。」呂秀蓮聽說這項會議有一堆人參加,並不是她先前想像的「蔡呂蘇」三人密會,一時之間不大高興,也一度不想出席,經蔡英文力請祕書長蘇嘉全電邀,告之為了黨的團結形象,無論如何都要露面以免引人議論,呂才勉強與會。

過去這段時間,藍綠陣營都有許多政治動作出現,牽引出台灣的選舉高潮。尤其民進黨各大山頭的蠢蠢欲動與捉對廝殺,更是從檯面下搬到檯面上;殊死對決的態勢,恩怨情仇高潮迭起,儼然上演一部選舉大戲,確實引人關注。

蔡英文目前應該是民進黨的共主,但她一直還未表態是否參選二一二大位。然而不表態並不代表她沒有準備或不夠積極,反倒是有可能在暗中觀察其他山頭的動向與力度,好做出下一步的準備和布局。蔡英文這種慢郎中的溫吞態勢,看在其他對手眼裡,既急切又無奈,不知她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藥?總是不好拿捏與評判。

尤其是呂秀蓮總是按捺不住急切與焦慮的心情,屢屢釋出許多消息,企圖引人關注和逼迫蔡英文出招。可是蔡雖在呂已經表態參選之後,依然輕輕說出尊重呂的選擇,並闢室密會呂后及黨內大老,談論有關總統初選的事。

蔡英文後勁力道強 其他山頭難攖其鋒

無論密會情況如何,蔡英文這邊使出蜻蜓點水似的柔功和慢工夫,呂后則是在還未見面前就已經放話要蔡如何如何,見面之後又意見多多,硬是在大選局面中,找到發言與出頭的空間和機會。

此次立委補選,蔡英文領軍的民進黨又再度勝出,更突顯蔡英文的後勁力道堅強犀利。蔡參與二一二年大選的可能性愈來愈高,迅速堅強累積的候選實力,幾乎可以說是難有匹敵對手。看來蔡英文共主與候選大位的態勢將趨於自然而必然,黨內其他山頭應該難攖其鋒。

蘇貞昌雖然去年底選輸了台北市長的寶座,但是他累積的能量和勢頭,在目前綠營中仍居第二。然而以蘇貞昌的個性和身邊抬轎者的推波助瀾,蘇沒有理由和態度拒絕參選這場最後的戰役。

 

拚搏生涯最後戰役 呂蘇謝都已無退路    

現在的問題是,蘇蔡雖然表面「維和」,但私底下誰也不讓誰,尤其是蘇貞昌,因為他已經六十好幾,此役不戰,他日無力、無由了。這就是蘇蔡最大的問題,也就是誰正誰副的問題。如果蘇為副,有參選等於沒有一樣,因為副手就是「牛後」,當不了「雞首」。所以蘇蔡的「密合」頂多就是一場表演秀而已,大家看過就好,以後應該還會有更好看的連續劇會演出哪!

謝長廷最近好像沒什麼大動作,但是千萬不要忽略謝真正是民進黨內的智多星與大內高手。他往往會選擇蟄伏待機,然後另闢山道或繞越險境,這些都是謝長廷足智多謀的優點和能耐。

謝長廷在台北市長選舉時說「選輸了就此退出政治圈……」等豪語,結果選後卻經不起權力欲望的催索。說到底,還不是不到黃河心不死,反正占個位置給自己曝光機會和爭奪地盤的籌碼,拉自己一把,也不忘給子弟兵一點機會和承諾。否則他在政壇打滾幾十年,不就白混了嗎?

呂秀蓮的參選動作和積極運作動向,不難想見「呂后」有多麼看重此次大役。也就是,不參戰就沒有曝光度,就沒有發言權。所以對呂后來說這應該也是最後一搏,往後已無退路,進一步或得拚搏的機會與空間,豈能放手讓人呢?何況身邊一群簇擁的支持者,或等待分杯羹的欲望者,怎能讓呂后沒有戰力可資呢?

所以說穿了,呂秀蓮的戰鬥力一部分來自自己的好勝心與權力欲,另一部分來自抬轎者的力拱聲勢,所以她不得不撩下去了!不過近期她已經率先宣布參選,算是搶到了頭香,未來的動向應該也會精采可期,值得密切關注!

以上是民進黨四大山頭的動向與選策的預判,說不說得準還有待觀察。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些山頭的競爭和廝殺,應該祇會日漸沉重,不可能短期即放棄或脫離戰場。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他們的爭鬥姿態!應該不會冷場,但最後應該也還是會有走在一起的勉力聚合態勢出現。否則這就不是民進黨傳統的爭吵競奪、廝殺割喉、假象團結、以利競選四部曲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66ab6688&aid=4964516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4 09:04

相關新聞 : 重建民進黨!幕僚評英「韌性超強」

引用 〈郭台銘霸業〉 大約 211 頁
「那天,為了購買 模具 來到 大阪 ..

30餘歲,英姿迸發,..,以外,也盯上德國
對負責審核.. 精密陶瓷 .. 」

 -

( 註 :
4 月 15 日 德國股市 攻上 12020
4 月 16 (二)德國股市 上 81 點
4 月 17 (三)晚上 德股 上 51 點。

4 月 18 (四)晚上 德股 再 上 69 點)


4 /19 、 4 /22 德國股市 因 耶穌相關節日 休市

4 / 2股 又上 , 突破 4/18 的 高點

有些人 自以為 聰明 , 提一些 自以為 聰明的 意見。

其實 我不怕 別人 冤枉我 。

例如 我 從來 不抽菸 , 唬星 一再 抹黑我的 結果 , 導致
德國股市 又漲了。

星 實在 有夠笨啦 , 我就是 要 引他 我 , 一方面 他
一直 造口業 , 一方面 又 幫到 民進黨。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9 09:18

風傳媒
現在遇到大變局 許信良:民進黨不該為總統有內部競爭

喔 ~
雲林大師 ! 昨晚 市 又 上 了啊 ~

不可 小看 唬星指標 啊 !!

( 註 :
4 月 15 日 德國股市 攻上 12020
4 月 16 (二)德國股市 上 81 點
4 月 17 (三)晚上 德股 上 51 點。

4 月 18 (四)晚上 德股 再 上 69 點)

偉大師 , 不可 小看“唬星”指標。

唬星 該離婚 卻 不離婚 , 真的 是 天助 台股↑。

 -

ETtoday新聞 :
三重章魚哥「田里」開完票! 鄭世維..領先

「鄭世維得1,252票,余天1,049票。」

 -

《蘋果日報
選戰章魚哥「台北市天玉里」 精準預測16年今年首度

 ..

回顧 我 在 這篇 e/63214308的 發文 , 10 月 23 我就 看出  ㄉㄧㄥ
守中 會 敗選。 「

唬星 原本 打算 2018 年 九月底 以前 就要 辦 離婚 ..
我看到 唬星 反悔 不離婚了 , 就 斷定 丁守中 必敗。」

 ~

唬星 不只害到  ㄉㄧㄥ守中 , 還害到 世維 !!

延伸 : 對白「閃開 ! 讓我 來!」

 


AntiIdiotBallan
2015/11/06 18:37
民進黨的死忠支持者"超級不爽",永遠不敢回批楊碧川對民進黨的批評!哈哈哈哈哈哈哈!

AntiIdiotBallan
政治受難者、歷史學者楊碧川:用愛本土當藉口 比國民黨更爛
2011/03/21 10:11
2006.07.26 中國時報 曾薏蘋/專訪

「看到他(陳水扁)的家人,這樣吃香喝辣,還威脅台灣民眾『不選我,你還能選誰』的態度,這是我最無法忍受!騙肖ㄟ!」
政治受難者、新潮流「十八飛鷹」之一的歷史學者楊碧川,這次也參與連署。他激動地說:「這是我們這一代的老人,留給子孫一點的普世價值!」「簡直是個敗家子!」
一九七○年,讀高中的楊碧川被國民黨政府以「蓄意顛覆政府」為由,抓到綠島去關了七年。出獄後的楊碧川自學歷史,雖然只有高中學歷,卻出版了超過三十本以上的歷史書籍。
之後台大學生李文忠安排楊碧川到校內社團講授台灣史、世界史,使得楊碧川與學運世代建立深厚情誼。一九八四《新潮流》雜誌創刊時,楊碧川更是「十八飛鷹」元老之一。
「不能用愛本土為藉口,做得比國民黨更爛!」
三十五年前坐政治牢,楊碧川覺得自己像托洛茨基,把監獄當作大學,從火燒島及其他的黑牢裡鍛鍊出自己反抗統治政權的意志。從反抗國民黨到這次反抗扁政權,楊碧川說,他至今仍堅持要把國民黨「幹掉」,但是民進黨執政只是國民黨的體制改革罷了。「雖然當初很多人都要我加入民進黨,但我都拒絕。」
楊碧川說,在深綠學者還未連署前,他就在網路上發表一篇《我無罪》為陳水扁辯護,用扁的立場反諷寫出替自己辯護的文章。後來看到深綠學者連署訊息,他叫好友、學生一起共襄盛舉。
「前輩付出那麼多心力拼來的成果,卻被一個敗家子就這樣敗光。」他說,阿扁還不自我檢討,發生那麼多事,還不表示一點歉意。
楊碧川指出,他對女兒說:「連像爸爸這樣的人都不站出來說句話,就是包庇。」他希望站出來,為後代子孫堅持那一點的普世價值;否則以後誰要教育孩子,做錯事只要靠著有權勢的丈人、家人就會沒事。
他這麼做,至少讓子孫記得「阿公以前為了這點價值,幹過傻事」。
擁有不少獨派朋友的楊碧川,這次站出來連署,勢必引起很多好友反對。「我有決心和一半的朋友劃清界線。」他笑著說:「反正人老了,朋友本來就會越來越少…」
他呼籲,民進黨和深綠支持者要和阿扁及第一家庭人切割,民進黨才會有救。他也公然挑戰那些盲目為阿扁護航的人說:「若有人要跳出來,我願意和他辯論到底。」
從不認為自己是政治犯的楊碧川說,李登輝時代,他不願領一毛政治賠償金;民進黨時代,他也沒有去爭取一官半職;三十年來,他沒有工作,也沒有抱怨過一句話;但這次看到阿扁貪腐政權還不認錯,他不會選擇沉默。
至於今天深綠學者的記者會,會不會出席?他笑著說:「戰場就留給年輕人吧!」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你還是多管管你們藍營的執政有多爛吧??
2011/03/10 09:58

自己那邊說有多爛就有多爛

還在對反對黨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