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艾杏一個溫馨的喜悅和滿滿的祝福
2008/02/05 12:31:21瀏覽1479|回應4|推薦56

  各位朋友大家好 新年快樂 平安如意 城邦網友艾杏的新書《兒子的遺書與無怨的抉擇》已經在21出版了 近日內將舖到市面上 敬請大家批評指教 這篇出版序是我幾經考慮過後寫成的 文內反映了我出版這本書的一些點點滴滴 PO上來給大家參考 謝謝

出版序

給艾杏一個溫馨的喜悅和滿滿的祝福

   艾杏,這個單親媽媽是我在網路城邦,不經意看到她的網誌,經過幾次的流覽她的網誌之後,我問過自己,這些文字能夠吸引人嗎?這些簡單直接的故事,如何編輯成一本書呢?

  

  這會是一本有市場的書嗎?會不會虧本呢?怎麼行銷呢?我想了將近一個月,越想越擔心這種文字夠感人嗎?這位單親媽媽的故事,能夠引起大家的關心和注意嗎?

 

  也許站在出版市場走向的角度來看,艾杏這樣的作者,雖然出過小說,算得上是一位寫手,但其實距離一位成熟的作家,還有很多必須努力的空間。不過我相信她的努力,必然會讓她的寫作之路開花結果,而且會讓她的人生過得更有意義。

 

  博揚文化公司,一直以做文化志業為志趣,這是我們一向的社會責任和文化使命。十幾年來,我們幾乎可以說沒有賺過錢,但書卻沒有停的一直出,不為什麼,就是為了盡一份知識份子的社會責任和義務。

 

  社長楊蓮福博士是一位道道地地的文化人,也是一位深耕鄉里的文史工作者。對於熱愛歷史文物和推動文化工作,蓮福從來就是不遺餘力,捨得拿出金錢來推動文化工作,其實要捨得拿錢出來做沒有把握的文化事業,在這個出版業非常不景氣的年代,除了要有勇氣之外,還要有些憨膽再加上一些使命感。

 

  剛好這三點蓮福都有,所以博揚也就在這樣的一股氛圍和傻勁之下,我們勇敢而堅定的在這條瀕臨消失的產業路上,樂此不疲的一直耕耘走下去。艾杏的這本書,我們就是基於關心社會,支持弱勢,發掘人才的心情來出版的。

 

  其實根據我們的市場預期評估,這本書的初期銷量和未來後市,是還很難找到有把握的評估依據。可是我們認為,支持一位直得關心和鼓勵的單親媽媽,比出一位大作家的書要來得有意義和實際。

 

  因此,我們干冒虧本的風險和庫存的壓力,依然請了插畫家果登男孩為她的書,畫了幾幅溫馨感人的畫,來讓這本書更有親切感和自然度。將艾杏的感人故事和積極奮鬥的精神,在零距離的圖文當中與讀者朋友見面。

 

  在出版這本書的當中,看過許多次艾杏的文章,期間有感動的時候,也有若有所思的情狀,但是最讓我又生氣又好笑的是,她有時候的無厘頭和過度的親切,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例如:他打電話向我恭喜我出新書,聽起來好像我沒出過書一樣,所以她要替我高興;再來就是她邀我和她一起合寫一本小說,其中有一部分是帶有一點政治色彩的內容,由我來寫。

 

  然後她說寫完可以參加比賽,或者可以投給出版社,也許有人願意出版,而我可能會是出版界的老大。看了這段信的內容,我哭笑不得,到底它是想拉我一把,讓我有一點機會沾她的光,然後可能在小說界會有一些知名度;還是她根本就不知道這樣做是失禮和失當的事。

 

  唉!看了艾杏的信,我只能說她真是一個沒有心眼到,傷了人都還不知道的一個人。確實是好笑又好氣,不過往正面想,有這樣單純直接的人也不多了,而這也是她可愛又好笑的地方,氣氣也就算了。但如果從負面想,難不成她以為她是大作家,可以拉我一把,製造一些機會給我。

 

  真不知道艾杏在想什麼?也許艾杏就是因為要承擔重大的責任,所以會有一些「禿槌」的時候,我就當作是做一點功德,「萬法皆空,自由自在」吧!期待這本書能夠在出版業最不景氣,最動盪的年代,可以走出一條正向的道路,給艾杏和博揚一個溫馨的鼓勵以及小有利潤的機會。

 

  因為有讀者朋友們溫馨有力的支持和鼓勵,我們會更有信心和熱情,出版更有意義,更實用的書籍來回饋大家給我們滿滿的祝福和鞭策,讓台灣的社會多一點溫情和關心;少一點爭鬥和計較,為台灣的未來找到一線生機與出路。

 

 

                                                                         博揚文化公司總編輯 李華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66ab6688&aid=1597317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處處有溫情
2008/02/19 09:39

真是佛心來的!

吃敬酒

●吃敬酒● ...  ... 作者:魔師傲神州


君不見愛河之魚海上來,魚躍龍門不復回;
 
君不見甜美佩岑秀黑髮,皮膚粉嫩似白雪。

花前月下須交歡,莫使嬌妻空對月。
天生魔師必有用,熱帶氣旋送我來。

閒嘗泡菜且為樂,會聊要找鄭杯杯。(註 1)
屈世徒,愛迪生,
吃敬酒,擅發明。

雅言詩語深妙經濟巷口聽。 (註 2)

七力分身不足貴,但願騙徒要反省。
古來悟者皆寂寞,神棍容易留其名。

英九領先莫歡樂,綠軍攻擊似鷹掠。
持股馬嫂不得閒,芳枝布袋也被啄。

勇腳馬,李華球,
呼喚豪傑論美酒,與爾同消教改愁。

--


註 1 :鄭杯杯名為鄭毅,乃是幽默風趣、瀟灑不羈的奇男子。
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chengo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你真好
2008/02/14 01:39
人間有溫情,有你真好,祝你情人節快樂
三不朽(a1266ab6688) 於 2008-02-15 11:52 回覆:
只不過是做一個人應該有的基本態度而已  謝謝你的回應  歡迎繼續指教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新年快樂
2008/02/06 16:35
恭喜發財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是誠實到不行
2008/02/06 08:58

敬祝闔府平安如意

出版社早日賺到錢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