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收的禮物
2008/09/21 09:42:30瀏覽1131|回應3|推薦101

如果將禮物送給人家,而他人拒收的時候,那這份禮物終究還是要物歸原主。  

同樣的道理,如果以惡言粗語辱罵他人,而別人拒不接受時,那這些話又是罵到了誰呢? 

在群居的生活環境中,難免要與人互動往來;如在學校裡和同學的交往,在工作上和同事、上司的接觸,乃至和鄰居、親友、家人的相處等等。  

在這些過程中,有時難免會有因意見相左而產生不快的時刻!但不應以非理性的情緒言語加諸於他人身上,因為最後受到傷害的往往會是自己,徒增口業之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2197954

 回應文章

閃滴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23 00:46

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哇咧~冤冤相報何時了

親愛滴 捌拾捌"禮物"收了!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9-23 13:55 回覆:

阿彌陀佛

請笑納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說法
2008/09/21 23:51
好像以前也聽過。就是說,不要對人用惡言。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9-22 08:44 回覆:

阿彌陀佛

惡言固然會影響他人情緒

但自身所造的口業傷害更大


樂在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禮物
2008/09/21 13:04

八八也很會掰,不收禮物退回是有道理,但沒聽說過有這條「恨的禮物」歌曲,好像只聽過「愛的禮物」。一個人會把「愛恨情仇」展露的一覽無遺,不多。電影公司為了賣座,才會把情節搞得錯綜複雜。如果有人送上「非禮」,沒有辦法退,只有告上法院了!

「愛的禮物」。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9-22 08:42 回覆: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