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猴真是人類及猿、猴的始祖?
2009/05/22 18:49:57瀏覽1094|回應4|推薦53

有新聞媒體報導說考古學家發現了4700萬年前的古猴,認為牠們有可能是人類的始祖。

但捌拾捌卻覺得這是認賊為父啊?因為從因果來說,猴子是屬於畜牲道的有情,不管牠再怎麼演化演變,也不可能演變成為人類的!因為人道和畜牲道是不同的因果業報,如果說猴子能經過演化而成為人類,那麼就沒有因果律可言了;或許哪一天去動物園時,看到關在籠子裡的不是猴子,而是人類呢!

其實人類真正的始祖,是來自色界天的光音天人,這是 佛在經中所開示的:

增壹阿含經33「劫初光音天,相謂我等欲至閻浮提地,即來下地食地肥故。失神足,皆共號咒。自相謂言:我等窮厄,不能復還天上。」

經律異相1「天地更始,盪盪空虛,了無所有,亦無日月。地湧甘泉,味如蘇蜜。時光音諸天,或有福盡來生,或樂觀新地,性多輕躁,以指嘗之。如是再三,轉得其味,食之不已,漸生麤肌,失天妙色神足光明。」

《起世經最勝品第十二之一》: 復次諸比丘。世間轉已。如是成時。諸眾生等。多得生於光音天上。是諸眾生生彼天時。身心歡豫。喜悅為食。自然光明。又有神通。乘空而行。得最勝色。年壽長遠。安樂而住。諸比丘。爾時世間轉壞已成。空無有物。諸梵宮中。未有眾生。光音天上。福業盡者。乃復下生梵宮殿中。不從胎生忽然化出。此初梵天名娑訶波帝(娑訶者世界名波帝者主也)。為如是故有此名生。     

                

諸比丘。爾時復有諸餘眾生。福壽盡者。從光音天。捨身命已亦於此生。身形端正。喜悅住持以為飲食。自然光明。有神通力。騰空而行。身色最勝。即於其間。長時久住。彼諸眾生於是住時。無有男女。無有良賤。唯有此名。名曰眾生眾生也。

                         

從經文中可知地球初形成時,是空無一物,沒有任何生命的;直到光音天人來到地球之後,才成為地球上最早出現的生命。所以科學家說地球上最早出現的生命是微生物一說,是錯誤的!就因果來說,光音天人出現之前,世間是沒有三惡道有情的;乃至初有三惡道之時,其惡道眾生也盡是從光音天人而來,因為宿習相近的緣故,所以那時的畜牲是能以言語和人對話的這就是為何常常在佛經中看到記載著動物能以言語和人對話的原因。

                        

由此可知,微生物的出現,是在三惡道有情出現之後才有的。所以考古學家的推論是有極大的問題的,因為他們至今尚未有合理的說明:他們所認為人類的始祖~~古猴~~是從何而來的?即使地球最早出現的生命真是如他們所說的微生物,但從微生物到古猴的出現,這其中有一大段的疑問是空白的;總不能無端的就冒出一隻古猴來吧?難不成古猴是由微生物所演化而來的?那人類的始祖就應該是微生物,而不是近日所發現的古猴才對啊。又何況他們也不能確實說出微生物是如何而來的?總不能憑空而有吧!

                       

世間法不離佛法《大方廣佛華嚴經》卷19中 佛如是開示:                  如工畫師 能畫諸世間  五蘊悉從生 無法而不造

佛已經明確的說出眾生人人本有的如來藏心,祂本是萬法的根源,故無法而不造;西方的科學家乃至考古學家們,若真要探知地球生命的源起,就應該要從佛法、佛經中來下手探究,因為佛法本就是能讓人實修實證的法。科學實驗的証明,是不可能真實理解佛經中的深妙義理的;而考古學家們的考古所得,只能算是推論猜測罷了,只有參考的作用,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2973448

 回應文章

您的人
應該是的 !演化有他的 科學根據.
2009/05/25 03:47

1. 古猴真是人類及猿、猴的始祖? 應該是的 !

演化有他的 科學根據.

歷史會重演;

A.當我們要回去的時候, 最後的靈光一現, 便把一生重演一次 (四大分離, 靈氣從四肢退至頭腦, 在頭腦的區塊也陸續沒電, 一生便會一直演, 很快速的演過一遍, 照理是倒著演, 先現在,後嬰兒, 如同醒時, 夢要追憶的, 一段一段追回 ! (奧修校長首先說)

B.因此, 人的演化 也會在他出生到成長演化一次 !

是的 ! 人是從 微生物(精卵子)來的..蝌蚪..古猴(有時小BABY真的很像猴子不是嗎, 哈,我說我生下來時啦)...人類嬰兒....

2. 光音天  和火星 , 您比較 相信 誰...   (其實我以為光音天 很廣義啦)

http://blog.udn.com/darrenlin123/2956180

火星神童(1)/自稱火星人轉世 要改造木星成第二個太陽

火星神童(4)/談今生:地球上還有其他火星人

我被殺死之後,火星上的人也都死了,其實本來火星上沒那麼多靈魂,火星人製造一種特殊的石頭,那個石頭會吸引靈魂。大概是後來石頭被打破了,不只是我的靈魂,還有很多靈魂,那些靈魂就移民了。(意指離開火星了)


逍遙山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5/24 08:37
我也不相信!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9-05-24 11:04 回覆:

阿彌陀佛

有智慧


王新發(楠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拾師兄午安~^^~
2009/05/23 12:12

來問安嘍...近期好嗎..

天氣炎熱要多補充水份

祝福平安快樂.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9-05-23 21:02 回覆:

阿彌陀佛

謝謝師兄關心和提醒 , 也祝您平安順心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09/05/22 22:41

留下最美的祝福

感恩您來看望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9-05-23 09:25 回覆:

阿彌陀佛

祝您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