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你的冬季 *第一章*
2008/02/18 22:49:39瀏覽424|回應0|推薦8

打從上了大學之後也已經過的將近一學期了,雖說在學校中也結交了不少的好朋友,可是最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很孤單的人耶!尤其是在系上的聚會,總是覺得自己是落單的一個,每個同學總是圍繞在自己的學長姐附近,只有我好像是唯一的,其實像今天這種狀況我已經不是第一次感受到了,我也很積極的想找出我的上屬學長姐,只是都是白費力氣,因為我彷彿像是大海撈針一樣,在茫茫的學長姐群中找尋我的上屬學長姐,更該死的是:我根本不曉得他是男的還是女的,更別說他的名字了。

  於是受不了那種詭異溫馨又熱鬧的我獨自一個人走到會場外的花園旁邊,原本想一個人安靜一下,在偷偷的溜掉,誰知道會遇上這段插曲,也因為這段插曲讓我和他之間的平行線有了交點 …

  陌生男子:可愛的小學妹,怎麼一個人在花園裡靜坐呢?這樣不好吧? 
  我:...
  陌生男子不等我回答,接著說:該不會你是找不到你的學長或學姊吧?還是你根本就沒有學長或學姊?
  我:請問你有必要問那麼多嗎?況且我們不認識,你問我這些又能做什麼?這些也不該是你來管的吧? 
  陌生女子:學妹,前川平時是部會管這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今天是他心情好想管你,你該慶幸了吧?還用那麼兇的口氣說話,真是的。 
  我:喔!是喔!學長他有心情關心我,不過不好意思,我可沒那個心情讓他關心,如果打擾到你們約會,那我只能說不好意思。 
  說完話後,我便頭也不回的離開那個花園,連會場都沒回去的直接回家了。

  隔天,當我進到校園時,由美他們馬上圍著我問:雪希,你昨天去哪了?我們怎麼都找不到你? 
  我:沒啊!我不喜歡在那種人擠人的地方,所以就先走了。怎麼了?昨晚還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由美:有啊!昨天到快散場的時候,那個系上傳說的那位前川學長有來耶!只可惜他說他的下屬學妹好像不在場呢! 
  我:喔!那他的下屬學妹該慶幸吧?沒到場,算好的咧!不然包準氣死他的! 
  由美:怎麼了?你昨天有遇到學長他們嗎?不然怎麼說話這樣帶刀帶刺的?
  我:有啊!可還吵了一架呢?原來那個傳說中的學長,很愛管人閒事呢!
  聖子:哦!真的嗎?你們遇到了?好好喔!他不是系上出了名的冰山嗎?聽說他幾乎不管事情的呢?他怎麼會管你的閒事阿?
  我:天殺的曉得阿!或許他看我不順眼吧?走了啦!上課了!

  原以為上課了,應該就沒事了吧?今天應該還是像以往一樣,平安又安靜的度過吧?誰知道今天是大四學長姐們的試教日,而該死的是我們班被抽到必須當被學長姐們試教的對象。就這樣進入了我入學以來感到最悲慘的一天。其實也還好,到用餐之前的課程,其時機算平安的度過,只是同學們大概是因為講台上的不是任課的教授,所以有點焦燥吵雜,甚至還過分到字條滿天飛舞的情況,讓講台上的學長姐感到尷尬萬分。

  午餐時,由美問我們:各位,今天早上學長姐教的那些,你們聽懂多少? 
  我:聽的懂一半吧!怎麼了?
  和實:我根本沒再聽,我旁邊的那群講話亂大聲的,我根本聽不清楚。
  聖子:理加他們說話太大聲了啦!我也沒聽清楚耶!
  由美:雪希,你沒事坐那麼前面做什麼阿?沒有人可以討論課題,不是很無聊嗎?
  我:其實還好耶!因為我不喜歡上課被打擾,所以我才選擇前排的座位。
  和實:是喔!我還以為我們小雪希想搞分裂勒!
  我:我哪敢啊!別說笑了!
  聖子:對了,下午有前川學長的課耶!還是第一節耶!好期待唷!
  我 . 由美 . 和實:喔!那你慢慢期待吧! …
  由美:我可不覺得他會上課!
  和實:對啊!他給人的那種感覺,就是不會上課的那種人啦!
  我:我到覺得他會上課,只是內容大概會是我們聽不懂的那種!
  由美.和實.聖子:是喔!看來下堂課不好受了!

  就這樣我們四個人一邊吃飯一邊聊天的結束了中餐時間,當我們返回教室準備進行下午上課時,教室裡那種人山人海的程度,已經是讓我們四個大老遠就可以想像的到的程度了。

作者言:是不是很想知道之後雪希四人回到教室後,還會有什麼樣令人猜不透的發展,想知道就請靜待下回!
廢話區:這篇其實我原本是打算讓接下來的發展聯在後頭的,但是最後想一下,這樣會不會讓讀者太累了,所以才決定要把內容稍做切割,請大家耐心期待我下一篇吧!

by 希ちゃ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