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生搶救糧食 廚餘大減量
2012/01/12 08:54:49瀏覽728|回應1|推薦23

師生搶救糧食 廚餘大減量

 「廚工媽媽為我們烹煮香噴噴的菜肴,當然不能浪費。」小學生的廚餘數量驚人,臺中市建功國小特別舉辦一項「搶救糧食」活動,透過有趣的話劇宣導,加上每天午餐前呼喊「搶救糧食」口號,以及午餐數量調查,掌握各班飯菜供應情形,作為廚工媽媽隔天準備材料的參考。實施後,果然有效降低全校廚餘量。

 為了讓小朋友學習珍惜與感恩,訓導處特別設計別出心裁的教學活動。四年三班的小朋友表演了一齣話劇《小曼家的晚餐》,參與演出的劉思廷表示,這齣戲描述平日奢侈的小祥,經常任意浪費手中的食物,一次,發現貧童小曼竟撿回他早上丟掉的食物,臉上流露出滿足的表情,頓時小祥心生慚愧,在老師的引導下,終於學會了珍惜食物。

 學校更在每天午餐前,帶著小朋友齊呼「搶救糧食」口號:「吃多少,盛多少,飯菜水果吃光光,廚餘食物分開放,果皮丟進塑膠袋,珍惜食物很環保,你我可以做得到,做得到!」全校在播放〈感謝〉歌曲中開動用餐,用餐完畢,各班午餐長立即填寫調查表,作為廚工媽媽隔天準備材料的參考。三年級郭冠霖說:「我要感謝廚工媽媽,煮豐盛的午餐。」二年級張晴函則表示,謝謝農夫種那麼好吃的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1 23:35

  很入心的一篇。讚

  如果人人如是,亦或,能將 觀念 經由教育轉化成為一種 養成的習慣

  則世間的美好,或又將大進一步。

  事在人為。 努力總是不會白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