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總是孤單的一個人
2006/11/19 12:33:31瀏覽278|回應3|推薦6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竟然開始有了這種悲觀的想法。

明明就有很多的" 朋友 ",卻還是說自己很孤單,這很奇怪吧?

但是跟這些" 朋友 "相處了許久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是被孤立的那個。

芋頭,我知道妳會說[ 一點都不! ]之類的話吧?

貓,我知道妳會說[ 妳人緣一直都很好 ]之類的話吧?

梨仔,我知道妳會說[ 如果妳人緣不好,那我呢? ]之類的話吧?

飯糰,我知道妳會說[ 林耕別亂想 ]之類的話吧?

Pi仔,我知道妳會說[ 開什麼玩笑,如果妳被孤立就世界大亂 ]之類的話吧?

我知道,妳們都會這麼說,因為我總是處於人群中。

但是,我只是待在人海中,沒有辦法融進去,沒有辦法成為這人山人海的一部分,就算自己裝的再怎麼像,還是不一樣。

那些空虛,我總是用笑容帶過;那些笑容,只不過是我為了融入人群的媒介...但是到最後,我還是沒有辦法。

這是為了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沒有辦法和你們討論相同的話題,也許剛開始可以,也許你們一直認為可以,但是其實不行。

因為會膩,到最後還是會膩了。

我總是想,這樣的自己也不錯啊!

但是,其實卻背地裡自己一個人孤獨的走在獨木橋上,看著對岸歡笑的你們。有時候你們回過頭來望我,我對你們笑,告訴你們我一下就到了;而當你們繼續討論你們之間的話題,我就繼續走在那沒有盡頭的獨木橋。

不用安慰我,因為我不是在難過,不是在傷心,不是在發洩情緒,不是在自卑,不是在尋求別人的甜言蜜語--我只是在陳述事實。

真的,所以認識我的人看到這篇文章,請不要花一大堆時間來安慰我。

這真的很悲觀,不是嗎?

從來沒有人會覺得我很悲觀,因為我是一直在用幽默的外表掩飾的。

幽默,呵,我一直這樣自我認為。

這是在自我嘲諷吧,我想,怎麼會突然打了篇這樣的文章呢?好讓人同情?好讓人注意到我的存在?

不知道,也許只是無聊吧。

無聊到竟然會覺得鼻頭酸酸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548750

 回應文章

菜頭
= =
2007/03/12 19:53

林耕你不可以這麼說

你還有我這位超好ㄉ麻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肉羹 . . .
2006/11/25 13:52

看完這篇妳害我差點哭了 . . .   =   =

還有 . . .

到我網誌去看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嘿~
2006/11/22 09:49

肉羹情緒低潮,宣洩完就沒事了!

看妳能列出一堆好朋友的名字就知道。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