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冥思
2008/10/26 14:26:21瀏覽777|回應0|推薦0

之前我曾經聽過一種說法:「自殺的人在死後無法進入天堂,且將永遠徘迴、重複著他死亡的那一瞬間。

這樣的話語或許具有警惕的效果吧!

很多人都會因為週遭的壓力過大,無法承受,而選擇了了結自己的生命的途徑。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是張草和光同塵

也許有人會覺得張草的文風時而詭譎、時而驚悚,甚至有時後令人無法在當下就明瞭,不過我認為這篇文章也許真的能給人很大的震撼--尤其是那些曾經想要輕生的人。

生命是何等可貴,不論出生貴賤,每個小孩在誕生時都受到上帝的祝福。

也許有人會問,「既然我們都是上帝的子民,我痛苦難過時上帝在哪裡?祂為什麼沒有伸出援手?

在説出這句話之前,你是否有想過,當你成功、快樂、到達人生巔峰時,你可曾邀請上帝一同慶祝、一同享有你的榮耀?

老天爺對世上的萬物都是公平的。沒有人不該存在在世界上,也沒有人是天生就該遭到他人的唾棄。

仍然有人不置可否,「我的遭遇你了解嗎?你能夠想像嗎?你不是我你怎麼能知道我有多痛苦?

海倫˙凱勒是家喻戶曉的歷史典範。她出生時是個健康的寶寶,卻在隔年患了重病、發了高燒,從此失去聽力與雙眼的光明。

在這樣的逆境之下,不管誰都會變得憂鬱、不願與人接觸、脾氣暴躁。我想,她應該也曾這樣過吧!

但是,最後海倫˙凱勒還是克服了她身心上的障礙,甚至很樂觀的說出了這句名言:「當你面向太陽光時,你就看不見陰影。

人生如大海,一定會有許多暗礁。觸礁時,沒有人能夠依舊感到歡欣雀躍,但是卻可以選擇在這一次的經驗中記取教訓,而後敞開心胸,面對困境。

古人曰:「天無絕人之路」,絕對沒有事情是一定要結束生命才可以辦到的。

了結自己的性命不但無法完成任何事,還只會是一種徒增週遭人的悲傷、輕視生命、不負責任的作法。

所以,不管是為了你身邊的人,亦或是你自己,都請不要再將自己的生命看作是宇宙中的微小塵埃,放手讓它隨風而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2329841